天海防务: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008 证券简称:天海防务 公告编号:2020-127
    
    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因执行《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以下简称“重整计划”),根据《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2020年12月23日,重整计划规定的以天海防务现有总股本 960,016,185 股为基数,按每 10 股转增 8 股的比例所转增的共计768,012,948股股份,已登记至管理人所开设的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破产企业财产处置专用账户(以下简称“破产专用账户”),导致本次股东权益发生变动。
    
    2、管理人将会根据重整进展情况,将上述转增登记至破产专用账户的股份,过户至相关重整投资人指定的账户。因上述股份过户事项尚未实施,管理人现为执行重整计划而临时持有该等股份,故暂不会导致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变动。后续若管理人将转增股份登记过户至重整投资人指定账户,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变动。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披义务,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重整进展
    
    2020年2月14日和2月21日,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海防务”)分别收到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法院”)送达的(2020)沪03破46号《民事裁定书》和《决定书》,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四研究所(以下简称“七○四所”)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同时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管理人”)经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随机摇号被指定为本案管理人。以上内容详见《关于法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暨股票存在终止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关于法院指定重整管理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6、2020-007)。
    
    2020年8月14日,在公司管理人协助下,公司已正式向法院提交了《重整计划(草案)》。经法院同意,公司于2020年9月4日召开了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审议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经法院同意、公司管理人召集,公司于2020年9月4日召开了出资人组会议,审
    
    证券代码:300008 证券简称:天海防务 公告编号:2020-127
    
    议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以上内容详见《关于公司第二次债
    
    权人会议表决结果暨股票复牌的公告》、《关于出资人组会议召开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94、2020-095)。2020年9月10日,公司收到法院发来的《民事裁定书》(2020沪
    
    03破46号之四),法院已裁定批准《重整计划》并终止天海防务重整程序。以上内容详见
    
    《关于法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02)。
    
    根据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本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以天海防务现有总股本960,016,185 股为基数,按每 10 股转增 8 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共计转增768,012,948股股份(最终转增的股份数量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实际登记确认的数量为准),本次转增股份不向原股东分配,而是全部由重整投资人有条件受让。转增后,公司的总股本将由960,016,185股增加至1,728,029,133股。上述转增股份将由管理人按照重整计划的规定进行分配和处置。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的基本情况
    
        股东名称              本次权益变动前                   本次权益变动后
                     持股数量(股)      持股比例     持股数量(股)     持股比例
          刘楠         171,196,453        17.83%        171,196,453         9.91%
     上海佳船企业发
       展有限公司        14,415,275           1.5%           14,415,275          0.83%
          李露          70,312,500         7.32%         70,312,500         4.07%
     天海融合防务装
     备技术股份有限
     公司破产企业财          0                 0            768,012,948         44.44%
     产处置专用账户
    
    
    注:1、管理人本次开立的破产专用账户系为协助《重整计划》执行所用的临时账户,该户中的768,012,948股属于破产重整管理人临时代持股份。
    
    2、因实施重整计划中资本公积转增事项,所涉及转增的共计768,012,948股股份已
    
    登记至管理人所开设的破产专用账户,导致本次除大股东刘楠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佳船企业
    
    发展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李露以外其他股东对公司的持股比例也稀释为40.75%。
    
    3、管理人将会根据重整计划执行的进展情况,将上述转增登记至破产专用账户的
    
    证券代码:300008 证券简称:天海防务 公告编号:2020-127
    
    股份过户至相关重整投资人指定的账户。
    
    三、其他事项
    
    1、天海防务破产专用账户系为管理人协助《重整计划》执行所用的临时账户,属于管理人临时代持股份情形,待重整计划执行完毕之后将自动注销。代持股份期间,将不行使标的股份所对应的公司股东的权利(包括但不限于表决权、利益分配请求权等)。因此,本次权益变动暂不会导致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变动。
    
    2、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2020修订)的相关规定,刘楠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佳船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李露女士已就本次权益变动事项编制《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3、以2020年9月30日为基准日,结合公司重整过程产生权益和负债变化数据,试算预计公司合并口径净资产将从4.42亿元增加至16.98亿元,每股净资产将从0.46元增加至0.98元,资产负债率将从76.13%下降至20.48%,每股净收益从0.041元稀释至0.023元。(注:以上数据均未经审计)。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管理人已完成所有债权的现金分配工作。
    
    四、风险提示
    
    1、公司已取得法院批准《重整计划》的《民事裁定书》,并已全额收到重整投资人的重整投资金,但后续程序仍未完成,法院仍有权裁定终止重整计划的执行并宣告公司破产。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规定,公司股票不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但如公司被宣告破产,将被实施停牌并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2、根据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本次重整将以天海防务现有总股本960,016,185股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8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转增约768,012,948股(最终转增的准确股票数量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实际登记确认的数量为准)。本次转增股份不同于一般意义上为了分红而单纯转增股票的行为,本次转增股份不向原股东分配,而是全部由重整投资人有条件受让。转增后,公司的总股本将由960,016,185股增加至1,728,029,133股,将可能摊薄每股收益,且存在供给增加并对公司股价造成不利影响的风险。
    
    3、作为未来控股股东的厦门隆海重能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限售期为36个月,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上海丁果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指定主体的限售
    
    证券代码:300008 证券简称:天海防务 公告编号:2020-127
    
    期为6个月,不排除出现重整实施完成后出现限售期满集中减持的情形。若同期公司的经营
    
    业绩不及预期,届时可能引起股价波动,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4、公司实际控制权存在可能变更情形。公司管理人将根据重整计划执行的进展情况,将上述转增登记至破产专用账户的股份过户至相关重整投资人指定的账户。因上述股份过户事项尚未实施,管理人现为执行重整计划而临时持有该等股份,故暂不会导致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变动。后续若管理人将转增登记至破产专用账户的股份过户至相关重整投资人指定的账户,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变动。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海防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