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升药业:关于拟参与北京中润伟业投资有限公司45%股权转让竞拍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485 证券简称:赛升药业 公告编号:2020-083
    
    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参与北京中润伟业投资有限公司
    
    45%股权转让竞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参与竞拍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中润伟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润伟业”)45%股权。
    
    2、由于该部分股权性质为国有股权,须严格按照国有股权转让的相关程序进行,是否取得该部分国有股权还需待最后竞拍结果而定。
    
    3、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参与竞拍事项,按照公司《公司章程》以及对外投资相关管理制度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属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同时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股权转让竞拍相关事宜。如竞拍成功,交易双方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之规定签署必要的法律文件以及办理股权转让等相关手续。
    
    4、本次参与竞拍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100003735R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34.9万元
    
    注册地(住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
    
    法定代表人:张炜
    
    成立日期:1985年9月5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对外派遣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销售食品;设备成套工程项目的总承包(含设备成套工程;设备成套供应;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展销;机电设备及产品、汽车及配件、摩托车的销售;承包项下的材料、设备、产品的销售;进出口业务;承包境外工程项目及机械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建筑材料、木材、化工原料(危险化学品除外)及产品、橡胶、塑料制品、农林机械、针纺织品、皮革、日用百货、体育用品、电子产品、仪器仪表、五金交电、工艺美术品、服装鞋帽的销售;设备的租赁;与上述业务有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信息服务;销售豆类、谷类、薯类、饲料。(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交易标的:北京中润伟业投资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27001809620
    
    注册地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甲9号国宾酒店9401A单元
    
    法定代表人:林学访
    
    成立时间:1999年3月4日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所属行业:商务服务业
    
    经营范围:投资咨询;企业形象策划;组织展览展示活动;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劳务服务;销售机械设备、电器设备、五金交电、制冷空调设备、金属材料、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百货、针纺织品、汽车配件、化工产品(不含一类易制毒化学品及危险品)、土产品、电子计算机及软件、医疗器械、汽车;组织会议服务;科技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医疗器械租赁;销售食品。(“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 ;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销售食品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2、股权结构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信息,交易标的中润伟业前十名股东信息如下:
    
         序号      前十位股东名称                       持股比例
         1         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                 45%
         2         林学访                               40%
         3         张亦平                               15%
    
    
    3、主要财务数据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信息,中润伟业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2019年度审计报告数据
         营业收入             营业利润              净利润
         45,800.9               -474.27                 -400.03
         资产总计             负债总计              所有者权益
         24,638.76              23,328.59               1,310.17
         审计机构             北京中程信天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2020年8月31日财务报表
         营业收入             营业利润              净利润
         45,589.89              106.27                  80.46
         资产总计             负债总计              所有者权益
         92,663.42              91,272.79               1,390.63
    
    
    四、挂牌转让交易的主要条件
    
    (一)交易条件:
    
    1、转让底价:664.64万元
    
    2、价款支付方式:一次性支付
    
    (二)交纳竞买保证金及与转让相关的其他信息:
    
    1、意向受让方须在资格确认后1个工作日内交纳人民币199万元的交易保证金至北交所指定结算账户(以到账时间为准)。
    
    2、(1)本项目经公示期满,若仅产生1家意向受让方,则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成交,该意向受让方交纳的交易保证金转为交易价款的一部分;
    
    (2)本项目经公示期满,若产生2家及2家以上的意向受让方,则通过
    
    竞价方式确定受让方,各意向受让方交纳的交易保证金转为竞价保证金,被确定
    
    为受让方的竞价保证金转为交易价款的一部分,不涉及保证金扣除条款的其余意
    
    向受让方的竞价保证金在受让方被确定后3个工作日内无息返还。
    
    3、意向受让方须在被确定为受让方后3个工作日内与转让方签署《产权交易合同》,并在《产权交易合同》生效后3个工作日内将除保证金外的剩余交易价款支付至北交所指定结算账户(以到账时间为准)。
    
    4、若非转让方原因,出现以下任何一种情况,转让方有权扣除意向受让方交纳的保证金,先用于补偿北交所及各方经纪会员的各项服务费,剩余部分作为对转让方的经济补偿,保证金不足以补偿的,相关方有权按照实际损失继续追诉:(1)意向受让方交纳保证金后单方撤回受让申请的;
    
    (2)产生2家及2家以上意向受让方后未参与后续交易程序的;
    
    (3)在竞价过程中以转让底价为起始价格,各意向受让方均不报价的;
    
    (4)成为受让方后未在规定时间内与转让方签署《产权交易合同》或未按约定
    
    时限支付交易价款的;
    
    (5)意向受让方未履行书面承诺事项的;
    
    (6)意向受让方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北交所交易规则的。
    
    5、本项目公告期即为尽职调查期,意向受让方在本项目公告期内有权利及义务对标的企业进行全面了解。意向受让方通过受让资格确认并交纳保证金后,即视为已完成对本项目的全部尽职调查,并已详细阅读且完全认可本项目所涉及的北交所备查文件的全部内容,已充分了解并自愿完全接受本项目产权交易标的的现状及瑕疵,不得以不了解产权交易标的现状及瑕疵为由逾期或拒绝签署《产权交易合同》、拒付交易价款、放弃受让或退还转让标的。
    
    6、意向受让方须书面承诺:(1)本方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支付能力及商业信用;(2)本方或实际控制人、重要高管人员在最近24个月内未因违法违规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和重大行政处罚,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相关部门立案调查;(3)本方同意北交所在出具产权交易凭证后3个工作日内将全部交易价款划转至转让方指定银行账户。
    
    五、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权转让竞拍事项成功后,公司将持有中润伟业45%股权,有利于扩大公司业务领域覆盖面及规模。本次合作有利于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发挥上市公司的资源及管理优势,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战略,有效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有利于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进而充分保障股东利益。
    
    六、风险提示
    
    1、本次交易的达成,需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竞拍、摘牌方式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2、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今后的定期报告或临时公告中持续披露该后续进展情况。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2月2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升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