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齐眼药: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573 证券简称:兴齐眼药 公告编号:2020-094
    
    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董事会由董事长刘继东先生召集,会议通知于2020年12月18日通过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等形式送达至各位董事,董事会会议通知中包括会议的相关资料,同时列明了会议的召开时间、地点、内容和方式。
    
    2、本次董事会于2020年12月22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东陵区泗水街68号公司会议室召开,以现场会议和电话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3、本次董事会应到9人,实际出席会议人数为9人。
    
    4、本次董事会由董事长刘继东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董事会。
    
    5、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逐项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的议案》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公司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提名刘继东先生、张少尧先生、高峨女士、程亚男女士、杨强先生、刘高志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候选人简历见附件)。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任期自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三年。
    
    经逐项表决结果如下:
    
    1、同意提名刘继东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同意提名张少尧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同意提名高峨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同意提名程亚男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同意提名杨强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6、同意提名刘高志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已由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意见及本次换届的详细内容见中国证监会指定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刊载的《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 2021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进行表决。
    
    (二)、逐项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的议案》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提名李地先生、王忠诚先生、戴晓滨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候选人简历见附件)。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任期自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三年。
    
    经逐项表决结果如下:
    
    1、同意提名李地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同意提名王忠诚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3、同意提名戴晓滨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候选人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进行表决。对被提出异议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将立即修改选举独立董事的相关提案并公布。
    
    本议案已由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等详细内容刊登于中国证监会创业板指定信息披露网站。
    
    (三)、审议通过《关于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云峰支行申请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云峰支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壹亿元(¥100,000,000元),期限壹年(12个月),授信用途为补充企业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就上述银行授信,同意以公司的部分房产、在建工程及对应土地使用权向银行提供抵押担保。
    
    授权程亚男代表公司全权办理该授信事宜,包括但不限于代表公司签订以及根据公司情况修改相关文件、合同,由此产生的法律、经济责任全部由公司承担。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经营范围暨修改<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同意公司经营范围由“滴眼剂(含激素类)、眼膏剂、眼用凝胶剂、溶液剂(眼用)、吸入制剂、大容量注射剂、塑料瓶、原料药、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药品检验服务;医疗器械生产、销售;场地租赁、设备租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变更为“许可项目:药品生产,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保健食品生产,化妆品生产,消毒剂生产(不含危险化学品),卫生用品和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生产,检验检测服务,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货物进出口,药品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一般项目:塑料制品制造,第二类医疗器械销售,非居住房地产租赁,机械设备租赁,知识产权服务。”
    
    根据公司经营范围的变更,同意修改《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关于公司经营范围的条款,其他条款不变。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序号              原章程                       修订后的章程
           第十三条  经依法登记,公司的经  第十三条  经依法登记,公司的经
           营范围为:滴眼剂(含激素类)、眼营范围为:许可项目:药品生产,
           膏剂、眼用凝胶剂、溶液剂(眼用)、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第三类医疗
           吸入制剂、大容量注射剂、塑料瓶、器械生产,保健食品生产,化妆品
           原料药、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 生产,消毒剂生产(不含危险化学
           药品检验服务;医疗器械生产、销 品),卫生用品和一次性使用医疗
       1   售;场地租赁、设备租赁;自营和  用品生产,检验检测服务,第三类
           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 医疗器械经营,货物进出口,药品
           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   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一般项目:
           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塑料制品制造,第二类医疗器械销
                                          售,非居住房地产租赁,机械设备
                                          租赁,知识产权服务。
    
    
    同意授权公司董事会指定专人办理工商变更登记及备案等相关手续。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 2021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须经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的有效表决权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变更后的《公司章程》详见中国证监会指定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公司于2021年1月7日通过现场会议及网络投票方式召开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关于召开公司 2021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2月22日
    
    附件: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
    
    1、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刘继东先生
    
    刘继东先生,1957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药学专业,高级工程师。刘继东先生先后荣获“东北三省优秀民营科技实业家”、“沈阳市劳动模范”等荣誉,多次被评为沈阳市优秀集体企业家,其主持研究开发的多项产品曾被认定为省级、市级科学技术研究成果,荣获省级优秀新产品等奖项,为沈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自 2000 年公司成立以来,担任董事长、总经理。
    
    刘继东先生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截至目前,刘继东先生直接持有公司25,175,5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30.57%)。刘继东先生与公司董事候选人刘高志先生系父子关系。除此之外,刘继东先生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刘继东先生作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符合《公司法》相关规定,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它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4条所规定的情形。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张少尧先生
    
    张少尧先生,1970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大学专科学历,药学专业。1993-1998年就职于沈阳飞龙医药集团,1999年加入公司从事销售管理工作,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截至目前,张少尧先生直接持有公司65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0.79%)。除此之外,张少尧先生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
    
    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张少尧先生作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符合
    
    《公司法》相关规定,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它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
    
    戒,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第3.2.4条所规定的情形。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高峨女士
    
    高峨女士,1974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药物制剂专业,工程师;2000年至今先后担任生产、研发、人力资源、质量、市场部等部门负责人,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截至目前,高峨女士直接持有公司1,063,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29%)。除此之外,高峨女士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
    
    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高峨女士作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符合《公司
    
    法》相关规定,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它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
    
    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4条所规定的情形。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程亚男女士
    
    程亚男女士,1974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会计专业。1997-2002年曾就职于沈阳五爱天地实业有限公司,2003年加入公司从事财务工作,现任公司财务总监。
    
    截至目前,程亚男女士直接持有公司19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0.23%),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
    
    在关联关系,程亚男女士作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符合《公司法》相关规定,
    
    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它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4条所规定的情
    
    形。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杨强先生
    
    杨强先生,1984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药物制剂专业,博士学位。杨强先生2012年加入公司,曾任公司研发中心工艺研究室主任,现任研发中心负责人。
    
    截至目前,杨强先生直接持有公司112,6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0.14%),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杨强先生作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符合《公司法》相关规定,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它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4条所规定的情形。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刘高志先生
    
    刘高志先生,1985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国王学院及英桥大学,工商管理及经济学专业。2011 年至2020 年 9 月,曾 先 后 任 职 于 Golden Share Financial InvestmentLimited ,Vanovos Investment Group Ltd.等公司。现任职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康恩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截至目前,刘高志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继东先生系父子关系。除此之外,刘高志先生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刘高志先生作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符合《公司法》相关规定,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它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4条所规定的情形。
    
    2、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独立董事候选人—李地先生
    
    李地先生,1956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专业,大学专科学历。1995年4月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曾就职于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任执行总监;2015年3月获得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执业)称号; 2017 年 10 月至 2018 年 12月任职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现退休。
    
    截止目前,李地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4条所规定的情形,已取得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独立董事候选人—王忠诚先生
    
    王忠诚先生,1976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01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国际经济法学专业,硕士学位;2000年3月取得律师职业资格,曾就职于北京中关村建设集团、广东江山宏律师事务所北京分所;2005年起就职于北京市环球律师事务所,2006年3月至今任北京市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2014-2017年曾任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7年5月至今,王忠诚先生兼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截止目前,王忠诚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4 条所规定的情形,已取得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独立董事候选人—戴晓滨先生
    
    戴晓滨先生,1957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7年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药学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主管药师;戴晓滨先生自1979-2006年9月任职于沈阳军区总医院药剂科,后续曾就职于沈阳北方制药厂、沈阳诺亚荣康生物制药股份公司,现退休。
    
    截止目前,戴晓滨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
    
    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4 条所规定的情形。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齐眼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