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特钢: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参股西藏高争新型材料发展有限公司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117 证券简称:西宁特钢 公告编号:临2020-057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参
    
    股西藏高争新型材料发展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西藏高争新型材料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高争”)。
    
    ?投资金额:500万元人民币,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投资标的5%股权。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对外投资参股公司尚需履行相应工商变更手续,后续运营可能面临一定的业务经营风险和管理风险,投资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更好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不断拓展西藏市场,提高供应链管理及相关服务能力,扩大就近区域螺纹钢销售量,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万元投资西藏高争新型材料发展有限公司。若本次投资完成后,西藏高争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公司将持有其5%的股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对外投资参股西藏高争新型材料发展有限公司的事项已经2020年12月22日召开的八届十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修订)》(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参股公司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投资参股公司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主体
    
    本次对外投资的主体为本公司,无其他投资主体。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1.名称: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
    
    2.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3.注册地及主要办公地点:青海省西宁市柴达木西路52号;
    
    4.注册资本:104,511.8252万元;
    
    5.主营业务:特殊钢冶炼及压延;
    
    6.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公司控股股东为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青海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西藏高争新型材料发展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吴冰洁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注册地址: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部壹号公馆1栋103房;
    
    经营范围:金属材料及金属制品(贵金属除外)、化工产品(危险品除外)、固体废物、建材、钢材、木材、木制品、五金交电、防水材料、塑料管材、橡胶制品、日用百货、电子产品、机电设备、装饰材料、石灰、水泥熟料、工艺品的销售;矿产品的加工、销售;矿业信息咨询与技术服务、地质勘查技术服务;沙石、水泥、水泥制品的生产、销售;装配式建筑及预制部件部品的设计、生产、安装和销售;企业管理咨询(不含投资管理和投资咨询)。
    
    (二)标的公司经营状况
    
    西藏高争于2020年10月29日成立,目前处于业务筹备启动阶段。
    
    (三)增资前后股权结构
    
    本次增资前,标的公司的股东结构及持股比例如下:
    
                 股东名称                出资额(万元)     出资比例(%)
      昌都市三江竞拓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4,900.00           49.00
         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5,100.00           51.00
                   合计                          10,000.00          100.00
    
    
    本次增资后,标的公司的股东结构及持股比例如下:
    
                 股东名称                出资额(万元)     出资比例(%)
      昌都市三江竞拓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4,400.00           44.00
         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5,100.00           51.00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                    500.00            5.00
                   合计                          10,000.00          100.00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参股公司是为更好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不断拓展西藏市场,提高供应链管理及相关服务能力,扩大就近区域螺纹钢销售量,对未来业务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同时,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对外投资参股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市场、行业、政策等风险因素,公司将会严格按照相关制度的要求,完善内控制度,并在今后的管理过程中强化管理,做好风险防范,确保稳健经营。
    
    六、附件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八届十九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西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