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特钢: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117 证券简称:西宁特钢 编号:临2020-056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西宁特殊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材料科技公司”)。
    
    ●投资金额:人民币8,000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对全资子公司增资不会增加公司经营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为进一步支持新材料科技公司发展,提升发展能力,增强盈利水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经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八届十九次董事会审议,同意对新材料科技公司增资8,000万元。
    
    (二)本次增资事项已经公司2020年12月22日召开的八届十九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公司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事项不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公司对新材料科技公司增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地址:西宁市柴达木西路52号
    
    法定代表人:尹良求
    
    注册资本:104,511.8252万元
    
    主营业务:特殊钢冶炼及压延等
    
    控股股东: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实际控制人:青海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截止2020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2,137,239.3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38,068.0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7.01%;2020年1-9月实现销售收入689,135.38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52.91万元。公司近三年主要业务正常开展,经营持续平稳进行。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西宁特殊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姬振海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
    
    注册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柴达木西路52号办公楼105室
    
    经营范围:冶炼新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冶炼新材料研发及推广应用;铁合金、矿产品(不含开采、勘探)、钢材、氧化钼、铅锌粉、铜粉、铅粉、铁精粉、铸造生铁、电解铜、冶金铸件产品及冶金炉料、辅料产品、铁艺、铝合金门窗、建筑材料、劳保用品、废钢、水泥、商砼、电机、机械设备、包装袋(不含印刷)、石棉制品、耐火材料、帐篷、机电产品及配件、汽车配件、五金交电、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百货、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酒、电脑耗材、暖气片、室内装饰装潢材料、有色金属、轮胎、橡胶产品销售;再生资源及废旧物资、设备回收利用。
    
    (二)经营状况及主要财务指标
    
    新材料科技公司自2017年5月12日成立以来,主要业务正常开展,经营持续平稳进行。截止2019年12月31日,新材料科技公司资产总额12,195.47万元,净资产1,978.73万元,净利润6.80万元;截止2020年9月30日,新材料科技公司资产总额为23,620.33万元,净资产1,751.24万元,净利润-227.49万元。
    
    (三)增资前后股权结构
    
    公司向新材料科技公司增资前,其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后,新材料科技公司注册资本由目前的2,000万元增加至10,000万元,仍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此次增资完成后,将有效改善新材料科技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有利于提升新材料科技公司发展空间及能力。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增资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和股东的利益,投资后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良影响。
    
    六、附件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八届十九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西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