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132 股票简称:重庆啤酒 公告编号:临2020-053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计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
     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关联交易审批和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如下:
    
    一、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
    
    根据公司重组后2021年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公司预计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30,111.00万元人民币。
    
    金额单位:万元
    
         关联交易类别                 关联人            2021年预计金额(不含税)
         授权许可(品牌使用费)                         20,178.00
         采购或销售               嘉士伯及其关联方      9,933.00
         合计                                           30,111.00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嘉士伯酿酒有限公司(英文名:CARLSBERG BREWERIES A/S)
    
    注册地址:丹麦哥本哈根诺?卡尔斯伯格大街100号
    
    成立日期:2000年06月29日
    
    主营业务:在丹麦以及境外开展酿酒业务,提供技术或商业协助,购买并持有不动产或其他用于酿酒业务的财产,或从事其他业务并从中获取收益;前述业务应由董事会临时或为达到前述全部或任何目的而决定。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
    
    嘉士伯酿酒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嘉士伯啤酒厂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士伯香港)的全部股权,嘉士伯香港持有本公司 42.54%的股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所规定的情形,嘉士伯酿酒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关联法人。
    
    2、嘉士伯香港(英文名:Carlsberg Brewery HK Ltd)
    
    法定代表人:不适用
    
    注册资本:97.3亿元港币
    
    注册地址:香港九龙红磡德丰街18-22号海滨广场一座18楼
    
    成立日期:1978年04月7日
    
    主营业务:啤酒生产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
    
    嘉士伯香港持有本公司 42.54%的股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所规定的情形,嘉士伯香港为本公司关联法人。
    
    3、北京首酿金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首酿金麦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善邦
    
    注册资本:2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幸福村中路57号307房间
    
    成立日期:2013年10月22日
    
    主营业务:餐饮管理,企业策划;批发、零售食品;生产食品;餐饮服务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
    
    北京首酿金麦公司是嘉士伯香港持有49%股权的参股合营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所规定的情形,北京首酿金麦公司为本公司关联法人。
    
    4、嘉士伯啤酒供应有限公司(英文名:Carlsberg Supply Company AG)
    
    法定代表人:Philip A. Hodges
    
    注册资本:500万元瑞士法郎
    
    注册地址:Spinnereistrasse 2, CH – 8866 Ziegelbrücke, Switzerland
    
    成立日期:2008年8月21日
    
    主营业务:啤酒销售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
    
    嘉士伯啤酒供应有限公司是嘉士伯酿酒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所规定的情形,嘉士伯啤酒供应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关联法人。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1、以市场价格为依据,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则,交易双方协商定价。市场价格以产品销售地或提供服务地的市场平均价格为准。
    
    2、在无市场价格参照时,以成本加合理的适当利润作为定价依据,但产品出售方或劳务提供方应提供成本构成依据。
    
    3、2013年4月,公司的下属部分子公司与嘉士伯酿酒有限公司及其下属部分子公司签订了跨境采购协议,公司之间的跨境购销价格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则,采用成本加成法进行定价。
    
    4、2019年,公司下属子公司嘉士伯啤酒(广东)有限公司与北京首酿金麦公司签订了采购协议,以成本加合理的适当利润为定价方式,向北京首酿金麦公司采购京A及其他高端品牌啤酒。
    
    5、2015 年 12 月,公司与嘉士伯酿酒有限公司签订了嘉士伯(Carlsberg)及乐堡(Tuborg)、凯旋1664白啤酒(Kronenbourg 1664 Blanc)、苹果啤酒(Somersby)及怡乐仙地(Jolly Shandy)商标授权许可协议(详见公告临2015-055号);2017年1月,公司下属子公司嘉士伯(中国)工贸啤酒有限公司与嘉士伯酿酒有限公司签订了嘉士伯(Carlsberg)及乐堡(Tuborg)、凯旋1664白啤酒(Kronenbourg 1664 Blanc)、格林堡(Grimbergen)、苹果啤酒(Somersby)、意大利波瑞帝啤酒(Porretti)、芬兰啤酒(Karhu)及怡乐仙地(Jolly Shandy)商标授权许可协议;2019年2月,公司下属子公司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与北京首酿金麦公司签订了京 A 啤酒商标授权许可协议;此外,公司拟与嘉士伯酿酒有限公司签订布鲁克林(Brooklyn)商标授权许可协议。上述商标的使用许可费金额按照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该公历年内生产和销售使用许可商标产品的净销售收入计算,许可期限与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及其附件中所列被许可使用商标的注册有效期保持一致。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公司经许可,使用嘉士伯旗下商标及相关技术、生产销售嘉士伯旗下国际品牌啤酒,有助于提升公司形象,能够丰富啤酒产品品种,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从而推进公司产品高端化战略的实施,达到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的目的。
    
    2、公司向嘉士伯及其关联方采购啤酒产品,以填补本公司目前未生产的超高端精酿啤酒品种,满足市场差异化需求,有利于占领空白市场。同时公司对该部分啤酒产品作了合理采购预计,采购价格参照市场价格,采购总量占比不大,不会对公司独立性造成影响。
    
    3、公司向嘉士伯及其关联方销售啤酒产品,有利于公司提高产能利用率,降低固定运营成本,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同时,本地品牌产品的出口有助于提升公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提高公司的市场形象和市场竞争力。
    
    五、独立董事意见
    
    在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之前,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的事前认可意见。独立董事对公司预计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发表了以下独立意见:
    
    1、公司预计的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额在30,111.00万元以内,符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
    
    2、公司2021年度的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以市场价格为依据,是公允合理的,不会损害公司或公司其他股东的利益。
    
    3、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关联方嘉士伯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该等交易关联方支付的货款发生坏帐损失的风险较小。
    
    综上所述,公司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能够有效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开展,是合理、必要的;关联交易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合理,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损害公司或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执行所预计的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批程序
    
    本议案经公司于2020年12月21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鉴于本议案系关联交易议案,关联董事对本议案予以回避表决。本议案将提交公司202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经公司独立董事签名确认的事前认可意见;
    
    3、经公司独立董事签名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4、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0年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2月2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