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灵: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与大医生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20-111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与大医生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签订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本次协议的签署对公司本期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履行相应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协议概述
    
    (一)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贵州百灵”)于2020年12月15日与大医生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医生医疗”)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百灵糖尿病医院”)与大医生医疗签订《百灵大医生糖尿病互联网医院业务合作协议》。
    
    (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名称:大医生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范寅
    
    注册资本:9000万元
    
    住所:上海市杨浦区国泰路127弄复旦科技园1号楼405室
    
    营业范围:营利性医疗机构,医疗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支持、技术服务,医疗投资。
    
    大医生医疗非失信被执行人,大医生医疗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协议主要内容
    
    (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
    
    公司为甲方,大医生医疗为乙方。
    
    鉴于:
    
    (1)甲方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医药上市公司,实现了研产销一体化发展,近年来紧跟“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建设了互联网+慢性病医疗服务、中医糖尿病医院等项目,并积极开拓化药、生物药新领域和新产品。
    
    (2)乙方由知名国资背景投资机构金浦投资、上市公司复旦复华等领衔投资组建,业务板块涵盖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高端体检等领域。围绕医院、医生、患者、保险、医药等打造一体化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满足药企在药品销售、药品推广、营销成本控制和诊疗数据采集等多方面的需求。目前,大医生医疗已签约专家500余名,合作医院近千家,其中知名三甲医院近百家。
    
    甲乙双方为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乙方通过已获得的明医明诊互联网医院牌照搭建互联网医院平台,甲方促成医生在互联网医院平台上多点执业,进行医疗、医药以及慢病健康管理新模式的探索。根据国家现行法律法规,经过平等友好地协商,双方自愿达成如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合作目的和原则
    
    (1)双方的合作应在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遵循“互惠互利、平等诚信”原则、以建立长期、战略性的业务合作关系和促进双方业务的共同发展为目的。
    
    (2)双方达成合作关系后,应积极创造有利条件,落实本协议内容。
    
    2、合作范围及内容
    
    (1)糖宁通络胶囊/片(以下简称“糖宁通络”)
    
    甲乙双方拟在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允许的框架下共同合作探索糖宁通络的销售新模式,甲乙双方利用各方资源和优势,通过合作开发等方式实现“糖宁通络”在海南乙方开设的实体医疗机构内的使用,并且积极探索“糖宁通络”在乙方明医明诊海南互联网医院内的使用方式。
    
    (2)互联网医院糖尿病慢病管理特色学科的建设
    
    甲乙双方拟就糖尿病慢病管理项目进行合作,乙方负责建立互联网医院平台,通过整合甲方医院、医生、医疗、医药、患者等资源,形成明医明诊互联网医院糖尿病慢病管理特色学科,同时将甲方成熟的糖尿病慢病管理路径以及线下的管理干预手段逐步互联网化,达到糖尿病慢病管理线上线下一体化,共同建立糖宁通络依托于互联网医院系统的线上销售网络,打造贵州百灵糖尿病患者线上健康管理生态。
    
    (3)学术活动推广
    
    甲乙双方整合各自资源,就糖宁通络有效降低血糖和治疗糖尿病并发症的学术活动,双方进行合作,实现资源共享,线上线下推广互动。
    
    (二)《百灵大医生糖尿病互联网医院业务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百灵糖尿病医院为甲方,大医生医疗为乙方。
    
    合作内容:
    
    乙方基于既有科技产品与技术能力为甲方提供糖尿病互联网医院科技产品解决方案,包括专项咨询、定制功能开发、产品许可、平台运营、技术支持等产品与服务,满足甲方糖尿病互联网医院业务经营需要,实现糖宁通络线上业务开展。本项目包括四部分内容:
    
    由乙方根据甲方项目目标,提供产品与业务咨询;
    
    由乙方基于互联网医院功能结合甲方需求,实现糖宁通络线上渠道的拓展,建立糖尿病患者线上健康管理生态;
    
    由乙方提供互联网医院的产品许可,完整定制糖尿病互联网医院系统功能;
    
    针对定制版糖尿病互联网医院系统,甲方委托乙方提供部署、差异化配置、常规运维服务、功能升级等维保服务。
    
    四、协议对本公司的影响
    
    大医生医疗为公司参与投资的重庆金浦医疗健康服务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投资的一家围绕医院、医生、患者、保险、医药等打造一体化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业务板块涵盖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高端体检等领域。
    
    本次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百灵糖尿病医院与大医生医疗签订协议,公司将与大医生医疗的明医明诊互联网医院搭建线上糖尿病诊疗的独家合作平台,进一步扩大“糖宁通络”在全国市场的宣传、学术推广和患者应用工作,同时促进糖尿病慢病管理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建立糖宁通络依托于互联网医院系统的线上销售网络,打造贵州百灵糖尿病患者线上健康管理生态,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对公司的战略布局起到积极作用。
    
    协议的履行对公司短期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五、备查文件
    
    (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二)《百灵大医生糖尿病互联网医院业务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2月1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百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