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业股份:关于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二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621 证券简称:维业股份 公告编号:2020-135
    
    深圳市维业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
    
    第二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共计5人,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限制性股票数量合计275,000股,占目前公司股本总额208,108,000股的0.132%。
    
    ??本次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在相关单位办理完毕解除限售手续后、正式上市流通前,公司将发布相关提示性公告,敬请投资者注意。
    
    深圳市维业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1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二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股权激励计划已履行的相关审批程序
    
    1、2017年10月27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等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2、2017年10月27日,公司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的议案》等议案,并就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是否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及是否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发表了意见。
    
    3、2017年11月6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的议案》及《关于〈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修订稿)的议案》等与本次激励计划相关的议案。独立董事对修订方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4、2017年10月28日至2017年11月7日,公司对授予激励对象名单的姓名和职务在公司内部进行了公示。在公示期内,公司监事会未接到与本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有关的任何异议。2017年11月14日,公司监事会发表了《监事会关于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名单的公示情况说明及核查意见》。
    
    5、2017年11月23日,公司召开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修订稿)的议案》以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
    
    6、2017年11月27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及授予数量的议案》和《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监事会对本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实。
    
    公司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日为2017年11月27日,授予价格为11.84元/股,该部分股票于2017年12月29日上市。
    
    7、2018年10月26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部分授予数量的议案》、《关于向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部分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8、2018年12月24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及数量的议案》、《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关于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二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上述回购相关议案于2019年1月9日召开的2019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9、2019年12月10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的议案》、《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关于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二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关于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一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上述回购相关议案经2019年12月31日召开的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本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二期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说明
    
    1、预留授予部分第二期限售期届满的说明
    
    根据公司《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以下简称“《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规定,预留的限制性股票第二期解除限售期自预留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股权登记日起24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预留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股权登记日起36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解除限售比例为获授预留限制性股票数量的50%。
    
    本次预留限制性股票的授予日为2018年11月1日,授予限制性股票的上市日期为2018年12月19日。公司预留授予部分第二期解除限售期将于2020年12月19日届满。
    
    2、第二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说明
    
                          解除限售条件                         是否达到解除限售条件
     1、公司未发生以下任一情形:
     (1)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 公司未发生前述情形,满足
     见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解除限售条件。
     (2)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财务报告内部控制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
     定意见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3)上市后最近36个月内出现过未按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公
     开承诺进行利润分配的情形;
     (4)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实行股权激励的;
     (5)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2、激励对象未发生以下任一情形:
     (1)最近12个月内被证券交易所认定为不适当人选;
     (2)最近12个月内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认定为不适当人
     选;
     (3)最近12个月内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 激励对象未发生前述情形,
     机构行政处罚或者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满足解除限售条件。
     (4)具有《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
     情形的;
     (5)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参与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
     (6)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3、公司层面业绩考核要求                                 以2014-2016年净利润平均
     以2014-2016年净利润平均值为基数,2019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不  值4588.29万元为基数,2019
     低于75%;                                               年 的 净 利 润 增 长 率 为
     以上“净利润”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并剔除本激励101.33%。
     计划股份支付费用影响的数值作为计算依据。                高于业绩考核要求,满足解
                                                             除限售条件。
     4、个人层面绩效考核要求
     根据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激励对象只有
     在上一年度绩效考核为65分及以上的前提下,才能解除限售当
     期对应权益,具体如下:
      分 数   ≥90   90>Y≥83  83>Y≥76  76>Y≥65   <65    公司  5 名预留激励对象
      段                                                     2019 年度绩效考核等级均
      等级     S+       S          A         B        C     为A级以上,即5名预留激
                                                             励对象本期可解除限售比
      解 除                                                  例为100%。
      限 售             100%                80%      0%
      比例
     激励对象年度绩效考核在65分以下时而未解除限售部分标的股
     票不得解除限售,由公司回购注销。
    
    
    三、本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二期解除限售期的限售对象及可解除限售数量
    
    1、本次可解除限售的激励对象人数为:5人
    
    2、根据公司《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规定,预留授予部分第二期解除限售比例为预留授予限制性股票总量55万股的50%,即本次可解除限售的预留限制性股票数量为275,000股,占目前公司股本总额208,108,000股的0.132%。
    
    3、本次预留限制性股票拟解除限售及上市流通具体情况如下:
    
        姓名        职务       获授的预留   本次回购   第二期可解除限   剩余未解除
                               限制性股票   的股票数    制性股票数量    限制性股票
                               数量(万股)量(万股)     (万股)     数量(万股)
       罗方造      副总裁          7           -            3.5             -
     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员      48           -             24             -
            工(4人)
               合计                55           -            27.5             -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激励对象中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有的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后,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5%为实际可上市流通股份,剩余75%股份将继续锁定。同时其买卖股份应遵守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买卖公司股票的相关规定。
    
    四、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的核查意见
    
    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认为: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二期解锁期解锁条件已成就,预留激励对象2019年度绩效考核等级均为A级以上,符合100%解锁比例。综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同意将《关于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二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同意公司按照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为5名激励对象办理预留授予部分第二期解锁期的解锁事宜。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的经营业绩、激励对象及其个人绩效考核等实际情况符合公司《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中对预留授予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二期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的要求,对各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限售安排、解除限售等事项未违反《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及《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未侵犯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本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二期解除限售的条件已经成就,5名激励对象符合解除限售资格条件,可解除限售限制性股票数量与其在考核年度内个人绩效考核结果相符,其作为本次可解除限售的激励对象主体资格合法、有效。
    
    综上,我们同意公司5名预留激励对象在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规定的第二期解除限售期内解除限售,同意公司为其办理相应解除限售手续。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二期解除限售条件已成就,本次解除限售符合《管理办法》、公司《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和《激励计划实施考核办法(修订稿)》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对本次可解除限售的激励对象名单进行核查后认为,本次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5名预留激励对象解除限售资格合法、有效,同意公司对此5名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办理解除限售。
    
    七、法律意见书的结论性意见
    
    律师认为:公司已履行了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二期解除限售现阶段需要履行的相关审批及授权程序,《管理办法》及公司《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中规定的本次解除限售的各项条件已满足。
    
    八、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的独立意见;
    
    4、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关于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调整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以及预留授予部分第二期解除限售、首次授予部分第三期解除限售相关事宜之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维业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业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