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014 证券简称:亿纬锂能 公告编号:2020-159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980号)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8,440,224股,发行价格为51.6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2,499,999,960.64元,扣除不含税的发行费用人民币23,143,131.92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476,856,828.72元。
    
    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验资报告》(容诚验字[2020]201Z0027号)。公司已将上述募集资金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管理。
    
    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金额   募集资金投入额
      1  面向TWS应用的豆式锂离子电池项目            116,215.25      105,000.00
      2  面向胎压测试和物联网应用的高温锂锰电池项目   33,302.77       30,000.00
      3  三元方形动力电池量产研究及测试中心项目       58,883.05       45,000.00
      4  补充流动资金                                 70,000.00       70,000.00
                          合计                       278,401.07      250,000.00
    
    
    2020年11月26日,公司召开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的议案》,同意将“三元方形动力电池量产研究及测试中心项目”的实施主体由公司子公司荆门亿纬创能锂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门创能”)变更为公司子公司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
    
    二、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置换。
    
    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为不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公司及荆门创能根据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了前期投入。
    
    截至2020年11月26日,公司及荆门创能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79,138,939.18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元
    
                      项目名称                  募集资金投入额 以募集资金置换
                                                                 预先投入金额
    面向TWS应用的豆式锂离子电池项目            1,050,000,000.00    72,141,130.13
    面向胎压测试和物联网应用的高温锂锰电池项目    300,000,000.00    12,872,427.44
    三元方形动力电池量产研究及测试中心项目        450,000,000.00    94,125,381.61
                        合计                    1,800,000,000.00   179,138,939.18
    
    
    上述自筹资金预先投入金额已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专项审核,并出具了容诚专字[2020]201Z0192号《关于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
    
    三、相关审核、批准程序及专项意见
    
    1、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79,138,939.18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2、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审议本次置换募集资金的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以本次募集资金179,138,939.18元人民币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3、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其内容及程序均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运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79,138,939.18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4、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自筹资金预先投入金额已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专项审核,并出具了容诚专字[2020]201Z0192号《关于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劵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事项无异议。
    
    四、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
    
    5、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1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