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通:关于收到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拟出让股权的通知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151 证券简称:北斗星通 公告编号:2020-130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拟出让股权的通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2017年6月9日及2017年9月21日,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BDStar(Germany) GmbH(以下简称“德国北斗”)与Friedrich & Wagner Holding GmbH(以下简称“F&W”)签订了关于in-tech GmbH(以下简称“in-tech”)的《股权购买协议》、《股东协议》,根据上述协议,德国北斗通过收购和增资方式持有in-tech 57.14%股权,F&W持有in-tech 42.86%股权。在《股东协议》中,德国北斗和F&W还分别向对方发出要约,约定上述收购交割日后3年期满之日或之后,德国北斗有权以1.4亿欧元或基于in-tech净利润为基础的价值的18倍较高者收购F&W持有in-tech42.86%股权;F&W有权以1亿欧元或基于in-tech净利润为基础的价值的13倍较高者出售给德国北斗(以下简称“卖权”)。
    
    2020年12月7日,德国北斗收到F&W按照约定行使卖权的通知,要求德国北斗以1亿欧元的价格收购F&W所持in-tech 42.86%比例的股权。鉴于新冠疫情给in-tech经营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以及in-tech实际经营业绩远低于2017年收购时对于未来业绩的预期,德国北斗初步研判,认为F&W此次行使的卖权价格有失公允,德国北斗将聘请专业的会计师、评估师及律师对F&W所持in-tech42.86%股权的公允价格进行评估。同时,经咨询德国专业律师,初步判断在约定价格不合理偏离公允价值的情况下,德国北斗有权利要求调整收购价格。
    
    德国北斗将依据中介机构的专业判断,进行审慎决策,并积极与F&W进行协商,作出最有利于德国北斗发展的决策。
    
    二、in-tech的基本情况
    
    in-tech是知名的汽车工程服务提供商,主要在欧洲、北美等地区为国际主流汽车生产厂商和汽车行业一级(Tier 1)供应商提供汽车电子电器测试与验证的工程服务,以及汽车电子软件开发业务,主要客户为宝马、大众、戴姆勒等世界知名汽车生产厂商和采埃孚、博世等Tier 1供应商。
    
    1、名称:in-tech GmbH
    
    2、成立日期:2002年6月7日
    
    3、商业代码:慕尼黑地方法院注册号码HRB143034
    
    4、地址:Parkring 32,85748 Garching/Munich
    
    5、股权结构:
    
                 股东名称                           持股比例
            BDStar  Germany GmbH                        57.14%
      Friedrich & Wagner Holding GmbH                  42.86%
    
    
    6、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欧元
        项  目       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        2020年09月30日(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            58,125,959.39                    60,927,360.70
       负债总额            12,353,520.61                    13,746,228.65
       净 资 产             45,772,438.78                    47,181,132.05
        项  目       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2020年1月1日至09月30日
                             (经审计)                     (未经审计)
       营业收入            106,795,510.05                   79,627,215.13
       净 利 润              -911,224.74                       3,900,600.36
    
    
    三、对于公司影响
    
    1、如德国北斗接受F&W提出行使的卖权,可实现对in-tech的全资控股,提升控制力度,实现in-tech年度净利润100%合并。但同时,德国北斗需要筹集资金,可能增加公司的负债率和财务成本支出。
    
    2、如德国北斗不接受本次F&W行使的卖权且与F&W协商不成,德国北斗将积极采取法律措施,保障公司合法权益。
    
    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斗星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