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恩电气: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451 证券简称:摩恩电气 公告编号:2020-063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了做大做强电线电缆主业同时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恩电气”或“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0万元设立上海摩恩新能源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为准,以下简称“标的公司”)。
    
    2、审批程序
    
    本项对外投资经公司第五届第四次会议审议全票通过,此投资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或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3、本项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1、股东出资方式及出资额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投资设立标的公司,出资方式为现金。
    
    2、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名称:上海摩恩新能源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为准)
    
    (2)类型:有限公司
    
    (3)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4)出资方式:公司自有资金出资
    
    (5)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江山路2829号
    
    (6)经营范围:太阳能光伏、光热、储能、风力发电设备及新能源产品的研发、
    
    设计、安装、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新能源电站运营、管理、维护,光伏组件清
    
    洗。(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注:以上注册登记信息为拟申报信息,具体以工商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7)投资规模及持股比例:摩恩电气出资10,000万元人民币,占比100%;
    
    3、市场前景和可行性分析
    
    随着全球化环境污染加重和环保压力加大等问题日趋严重,无污染、可持续、总量大、分布广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成为各国利用新兴能源的优选目标。光伏发电是利用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光伏发电是我国调整能源结构的长期战略性选择。
    
    2015年12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太阳能利用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规划指出,到2020年底,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亿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显著扩大,累计装机达到7000万千瓦,接近光伏总装机的一半,形成西北部大型集中式电站和中东部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并举的发展格局。2020年6月,国家能源局又发布《2020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落实《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保持风电、光伏发电合理规模和发展节奏。有序推进集中式风电、光伏和海上风电建设,加快中东部和南方地区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发展。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2020年11月,随着《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正式发布,分布式光伏将在“十四五”期间真正迎来爆发。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EA)的最新预测,2020 年-2025 年,全球分布式光伏装机总量将增加一倍,约300GW,而中国的分布式市场容量将达到150GW,成为全球第一。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30.1GW,其中集中式光伏新增装机17.91 GWp,同比下降22.9%;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2.2 GWp,同比增长41.3%。我国光伏行业从过去几年的爆发式增长慢慢进入到稳步增长的阶段。随着光伏平价时代来临,整个分布式光伏市场也在朝建设规范化、运维稳定化、收益持续化的方向发展。
    
    公司深耕电线电缆行业多年,具有一定的内部优势,此次进入到光伏市场,将发挥已累积的经验力争为公司寻求新的利润点。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
    
    公司此次设立标的公司目的是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的战略需要,本次投资公司成立后,通过控股收购、参股投资、合资合作等方式可以获取、培育和整合新能源产业的关键材料、核心部件、高端装备等优质技术、优秀模式和优良资源,并不断寻求与公司现有业务、人才和资源的协同发展,最大化发挥公司的产业优势和资本优势,促进公司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的良性互动,不断优化公司产业结构,促进公司业务升级,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的长期竞争力。
    
    2、存在的风险
    
    新公司在未来经营过程中可能受到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及经营管理等因素影响,对此,公司将采取积极的发展规划和经营策略,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动态,积极防范及化解各类风险,以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3、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金额为10,000万元,属于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设立新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公司的发展空间,适应公司未来发展需要,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本次设立的标的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暂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影响。
    
    五、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二月三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摩恩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