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乐种业: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丰乐农化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000713 股票简称:丰乐种业 编号:2020-044
    
    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丰乐农化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0年5月13日,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为全资子公司丰乐农化、丰乐香料向银行申请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根据股东大会授权,为了扶持全资子公司的发展,2020年11月30日,本公司与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肥东支行(简称“杭州银行肥东支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全资子公司丰乐农化向杭州银行肥东支行办理相关银行业务承担主合同最高额人民币3,000万元提供担保,期限自2020年11月30日至2021年11月29日。
    
    本公司为丰乐农化上述银行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截至公告日,本公司共为丰乐农化最高额不超过 14,000 万元(含本次担保)贷款、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
    
    经2020年4月20日召开的五届六十三次董事会审议(详见4月 22 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 ,2020-003、2020-008号公告),并报经2020年5月13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详见5月 14 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2020-023号公告),公司为丰乐农化2020年度向银行申请贷款额度提供30,000万元担保;为丰乐香料2020年度向银行申请贷款额度提供12,000万元担保,股东大会通过后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有效,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累计为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9,500万元,上述担保在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批准额度以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安徽丰乐农化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1998年12月18日
    
    住所: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
    
    法定代表人:胡华海
    
    注册资本:25,500万元
    
    经营范围:农药、精细化工产品(危险品除外)、燃料油(闭杯闪点≤60℃除外)、沥青及其制成品、复合肥、大量元素水溶肥料、中量元素水溶肥、微量元素水溶肥料、含氨基酸水溶肥、含腐植酸水溶肥、土壤调理剂、生物有机肥、磷酸二氢钾、农林牧业肥料、有机水溶肥料、微生物菌剂、专用肥及肥料添加剂、植物生长调节剂、种衣剂、农副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消毒剂产品(危险品除外)、包装材料生产(印刷除外)、销售;种子销售;药械、全息生物技术应用开发;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或禁止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丰乐农化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情况:
    
    单位:万元
    
                               2019年12月31日          2020年9月30日
              项目
                                  (经审计)             (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                      95,728.79               99,632.19
     负债总额                      57,135.44               56,366.80
     其中:银行贷款总额            7,100.00                6,960.00
           流动负债总额            56,489.28               55,783.92
     净资产                        38,593.35               43,265.39
     资产负债率                     59.68%                  56.57%
     或有事项涉及总额               6865.23                 6865.23
                                  2019年全年            2020年1-9月
              项目
                                  (经审计)             (未经审计)
     营业收入                     112,815.52              96,698.70
     利润总额                      3,878.50                5,922.90
     净利润                        3,563.75                5,165.34
    
    
    注:或有事项指公司以丰乐农化部分资产作担保进行保全置换,以解封公司 被 冻 结 基 本 账 户 和 被 查 封 土 地 事 宜(详 见 公 司 在 巨 潮 资 讯 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丰乐农化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本公司与杭州银行肥东支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债权人: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肥东支行
    
    保证人: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自2020年11月30日至2021年11月29日
    
    担保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整
    
    保证范围:所有主合同项下的全部本金(包括根据主合同所发生的垫款)、利息、复息、罚息、执行程序中迟延履行期间加倍部分债务利息、违约金、赔偿金、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差旅费等)和所有其他应付费用。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是公司为丰乐农化顺利开展业务所作出的决定,符合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需要。丰乐农化作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完全能够控制,为其向银行融资提供担保,风险较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本公司累计对全资子公司担保金额为19,500万元,占2019年度经审计公司净资产的11.50%,不存在对全资子公司以外的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也没有逾期对外担保。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没有发生对外担保事宜。
    
    六、备查文件
    
    1、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公司与杭州银行肥东支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乐种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