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环球: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北京市时代九和律师事务所关于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致: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市时代九和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本所”)根据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公司”)的委托,指派律师出席贵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本所律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以下简称“《股东大会规则》”)、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具本法律意见书。
    
    本法律意见书仅供贵公司为本次股东大会之目的使用,不得用于其他任何目的。本所在此同意,贵公司可将本法律意见书作为本次股东大会公告材料,随其他需公告的信息一并向公众披露,本所律师将依法对本法律意见承担责任。
    
    本所律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和勤勉尽责精神,对本次股东大会的相关文件和有关事实进行了核查和验证,现出具法律意见如下:
    
    一、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
    
    经核查,本次股东大会系由贵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召集的。为召开本次股东大会,贵公司董事会已于2020年11月11日公告了《苏宁环球股份有
    
    关于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贵公司上述公告载明了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会议地点、会议方式、会议审
    
    议事项、股权登记日、参加现场会议登记办法、参加网络投票的操作程序、关于
    
    股东有权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的说明及公司通信地址、联系人等事
    
    项,同时贵公司董事会还根据有关规定对《通知》中相关议案的内容进行了充分
    
    披露。
    
    董事会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有关规定提供网络投票方式为股东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提供便利,网络投票系统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股东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参与本次股东大会投票表决的起止时间为2020年11月26日上午9:15-9:25和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11月26日上午9:15-下午15:00。
    
    经核查,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的资格合法有效;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现场会议在通知的时间、地点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的资格
    
    根据出席现场会议股东的签名及授权委托书,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的委托代理人共计5人,代表股份1,692,224,079股,占贵公司股份总数的55.7637%;经核查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其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授权委托书等文件,上述人员均为股权登记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或其合法授权的委托代理人。除贵公司股东及委托代理人外,其他出席现场会议的人员为贵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本所律师及贵公司同意的相关人员。经核查,本所律师认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人员资格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关于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根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网络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的股东为5人,共代表有表决权股份数15,862,025股,占贵公司股份总数的0.5227%。上述通过网络投票方式进行投票的股东资格,由身份验证机构验证。
    
    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和通过网络投票表决的股东合计代表股份1,708,086,104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6.2864%。
    
    三、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
    
    本次股东大会对列入《通知》中的议案进行了审议,会议采取现场记名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就列入本次股东大会通知中的所有提案以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表决时根据有关规定分别进行监票、验票、计票。本次股东大会同时通过网络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网络投票结束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向贵公司提供了本次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的表决权总数和表决情况的统计数据。
    
    经核查,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记名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表决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及部分募投项目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708,078,304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9.9995%;反对7,70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5%;弃权10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其中,中小股东的表决情况为:同意18,771,467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99.9585%;反对7,7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410%;弃权10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5%。
    
    经核查,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关于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四、结论意见
    
    综上所述,本所律师认为,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以及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方式和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本法律意见书正本四份。
    
    关于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此页无正文,为签署页)
    
    负责人: _____________
    
    孙晓辉
    
    北京市时代九和律师事务所 经办律师: _____________
    
    韦 微_____________
    
    刘 欣
    
    年 月 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