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缘:上海市瑛明律师事务所关于今世缘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uite 1104-1106, 11/F, Jinmao Tower Tel 电话: +86 21 6881 5499
    
    88 Century Avenue, Pudong New District Fax 传真: +86 21 6881 7393
    
    Shanghai 200120, China Email邮箱: lawyers@chenandco.com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8号
    
    金茂大厦11楼1104-1106单元, www.chenandco.com
    
    邮政编码:200120
    
    致: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市瑛明律师事务所
    
    关于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瑛明法字(2020)第SHF2014015-2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下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下称“《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下称“《股东大会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下称“《网络投票实施细则》” )及《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下称“《公司章程》”)的规定,上海市瑛明律师事务所(下称“本所”)接受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的委托,指派本所律师出席公司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下称“本次股东大会”或“本次会议”),对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以及会议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进行见证并出具法律意见书。
    
    在本法律意见书中,本所律师仅对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会议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是否符合《公司法》、《证券法》、《股东大会规则》、《网络投票实施细则》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发表意见,并不对本次股东大会所审议的议案内容以及这些议案所表述的事实或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发表意见。本所律师假定公司提交给本所律师的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有关人员的身份证明、股票账户卡、授权委托书、营业执照等)是真实、完整的,该等资料上的签字和/或印章均为真实,授权书均获得合法及适当的授权,资料的副本或复印件均与正本或原件一致。
    
    在本法律意见书中,本所律师仅根据本法律意见书出具日以前发生的事实并基于本所律师对该事实的了解及对有关法律的理解发表法律意见。
    
    本所同意将本法律意见书作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必备文件公告,并依法对本所出具的法律意见承担责任。本法律意见书仅供公司为本次股东大会之目的而使用,未经本所书面同意,本法律意见书不得用于任何其他目的。
    
    基于上述,本所律师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和勤勉尽责的精神,对与出具本法律意见书有关的资料和事实进行了适当核查,现发表法律意见如下:
    
    一. 关于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
    
    经本所律师核查,本次股东大会系由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定召集。2020 年 11月2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过决议,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2020年11月2日,公司公告了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通知,拟于2020年11月19日召开本次股东大会。前述董事会决议及股东大会会议通知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进行了公告。公告载明了本次股东大会的会议时间、现场会议召开地点、会议表决方式、会议审议事项、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会议出席对象、会议登记方法等事项。会议通知内容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于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下午14:30在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今世缘大道1号公司一楼会议室召开,现场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审议的事项与公告通知的内容一致。本次股东大会的网络投票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网络投票系统(www.chinaclear.cn),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11月18日下午15:00至11月19日下午15:00止。
    
    本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决定召集,其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股东大会规则》、《网络投票实施细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 关于本次股东大会召集人、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为公司董事会。
    
    经本所律师核查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账户登记证明、股东身份证明、授权委托书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的股东名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网络投票系统提供的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信息数据等相关资料,现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及通过网络投票有效表决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共15名,代表有表决权股份808,120,418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64.4177%。其中:(1) 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共13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754,747,600股,约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60.1632%;(2) 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网络投票系统的统计结果及公司确认,通过网络投票进行有效表决的股东2名,所持有表决权股份53,372,818股,约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2545%。以上通过网络投票系统进行投票的股东资格,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网络投票系统进行认证。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中小投资者共计 9 名,代表公司有表决权的股份共计 135,091,380股,约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7685%。
    
    公司董事、监事以及公司董事会秘书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及本所律师列席了本次股东大会。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前述人员均有出席、列席公司股东大会的资格。
    
    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召集人的资格以及出席、列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的资格符合《公司法》、《证券法》、《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三. 关于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和表决的议案,由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提出,与公司已经披露的相关公告内容相符,议案的内容均属于股东大会的职权范围,有明确的议题和具体决议事项,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未提出新的议案。
    
    经本所律师见证,公司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记名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对列入本次股东大会的审议事项逐项进行了表决。现场会议投票由两名股东代表、一名监事与本所律师共同负责计票和监票。网络投票结束后,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网络投票系统获得了网络投票的统计结果。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长周素明先生当场宣布了表决结果。
    
    经合并统计现场会议投票和网络投票结果,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各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如下:
    
    1.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部分条款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08,120,418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0%;反对0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弃权0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其中,中小投资者的表决结果:同意 135,091,380 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6.7167%;反对0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弃权0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2. 《关于增选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08,120,418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0%;反对0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弃权0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其中,中小投资者的表决结果:同意 135,091,380 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6.7167%;反对0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弃权0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3. 《关于增选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807,987,903 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836%;反对132,515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164%;弃权0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其中,中小投资者的表决结果:同意 134,958,865 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6.7003%;反对132,515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164%;弃权0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
    
    四. 结论意见
    
    综上所述,本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以及会议的表决程序均符合《公司法》、《证券法》、《股东大会规则》、《网络投票实施细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以下无正文,下页为签署页)(此页无正文,为《上海市瑛明律师事务所关于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的签字页)
    
    结 尾
    
    本法律意见书出具日期为 年 月 日。
    
    本法律意见书正本叁份,无副本。
    
    上海市瑛明律师事务所 经办律师:
    
    负责人:
    
    陈明夏 黄 晨
    
    王健斐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