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润电子: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055 证券简称:得润电子 公告编号:2020-062
    
    深圳市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市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0年11月16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外担保情况概述
    
    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敞口42,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其中为柏拉蒂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担保6,000万元,为深圳市得润光学有限公司担保11,000万元,为美达电器(重庆)有限公司担保20,000万元,为得润汽车部件(重庆)有限公司担保2,000万元,为重庆得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2,000万元,为惠州市升华科技有限公司担保1,000万元。上述担保事项授权公司董事长或总裁(总经理)在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1年内负责与相关机构确定具体融资及担保事项并签订融资合同及担保合同等文件。
    
    连同本次担保,公司现累计实际对外担保数额为等值人民币 110,200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合并会计报表净资产的44.04%,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合并会计报表总资产的10.78%。
    
    本次担保事项已取得出席董事会会议的三分之二以上董事同意并经全体独立董事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并经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截至信息披露日,公司只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未为其他任何公司或个人提供担保。
    
    二、担保事项具体情况
    
    1.深圳柏拉蒂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敞口6,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由公司提供总计不超过人民币敞口6,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间为主合同项下每笔具体业务合同(或契据)约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担保范围为主合同项下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保理费用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2.得润光学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敞口11,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由公司提供总计不超过人民币敞口11,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间为主合同项下每笔具体业务合同(或契据)约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担保范围为主合同项下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保理费用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3.重庆美达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敞口20,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由公司提供总计不超过人民币敞口20,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间为主合同项下每笔具体业务合同(或契据)约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担保范围为主合同项下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保理费用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4.重庆汽车部件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敞口2,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由公司提供总计不超过人民币敞口2,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间为主合同项下每笔具体业务合同(或契据)约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担保范围为主合同项下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保理费用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5.重庆得润供应链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敞口2,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由公司提供总计不超过人民币敞口2,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间为主合同项下每笔具体业务合同(或契据)约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担保范围为主合同项下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保理费用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6.升华科技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敞口1,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由公司提供总计不超过人民币敞口1,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间为主合同项下每笔具体业务合同(或契据)约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担保范围为主合同项下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保理费用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三、被担保人具体情况
    
    (1)柏拉蒂电子(深圳)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7月21日,注册地点:深圳市光明新区光明街道33路9号得润电子工业园B2,注册资本:100万美元,公司直接间接持有其100%的股份,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主要经营范围:研发、加工、生产经营电子连接器及连接线、消磁线及电源线、光电连接器、汽车连接器及线束、汽车零部件产品、电子元器件、精密模具。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深圳柏拉蒂的资产总额为27,306.43万元,负债总额为25,492.11万元,净资产为1,814.3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3.36%。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0,199.19万元,实现净利润-149.46万元。上述财务数据已由具有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2)深圳市得润光学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4日,注册地点:深圳市光明新区光明街道三十三路9号得润电子工业园A5车间,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持有其100%的股份,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主要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光电镜头产品、光电产品、发光二极管支架、LED灯具、透镜组件、汽车零部件产品、精密模具、精密组件产品(不含限制项目)、引线框架及半导体元器件、精密电子连接器、光连接器、电子元器件、通讯产品配件的生产与销售。信息咨询、市场营销策划、光电技术支持服务;从事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得润光学的资产总额为68.71万元,负债总额为2,250.06万元,净资产为-2,181.3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3,274.52%。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340.11万元,实现净利润-755.99万元。上述财务数据已由具有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公司于2019年底起将原光学事业部业务和资产逐步转至深圳市得润光学有限公司,截至2020年9月30日,得润光学资产总额已增加至56,607.04万元,负债总额已增加至40,730.78万元。目前转移仍在办理中。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9,076.09万元,实现净利润2,341.43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3)美达电器(重庆)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4日,注册地点: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聚金大道13号得润电子工业园,注册资本:3865万美元,公司控股子公司Meta System S.p.A.间接持有其100%股权,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主要经营范围:研发、生产、经营UPS(不间断电源)、汽车电子零配件、家用警报系统设备、逆变器、触摸屏、线路板、LED 节能照明系统;从事上述产品及相关零配件的批发、进出口及相关配套业务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
    
    截止2019年12月31日,重庆美达的资产总额为77,701.75万元,负债总额为58,311.23万元,净资产为19,390.5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5.04%。2019 年实现营业收入30,527.80万元,实现净利润1,555.34万元。上述财务数据已由具有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4)得润汽车部件(重庆)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31日,注册地点: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金剑路269号,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通过重庆瑞润间接持有其100%股权,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主要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电子连接器、线束、精密组件、电子器件、电线电缆、汽车电子装置、汽车零配件(不含发动机);从事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道路普通货运;市场推广服务;汽车软件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得润汽车部件的资产总额为20,651.10万元,负债总额为20,420.24万元,净资产为230.8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8.88%。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5,803.92万元,实现净利润-414.59万元。上述财务数据已由具有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重庆得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5日,注册地点: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金剑路269号,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持有其100%的股份,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主要经营范围: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国内贸易;经营进出口及相关配套服务;普通货运;装卸搬运和仓储服务;机器设备及厂房租赁。
    
    截止2019年12月31日,重庆得润供应链的资产总额为16,105.74万元,负债总额为16,001.04万元,净资产为104.7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9.35%。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0,176.71万元,实现净利润 70.58万元。上述财务数据已由具有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6)惠州市升华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31日,注册地点: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50号小区厂房,注册资本:4500 万元,公司持有其 100%的股份,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主要经营范围:各式电路板(含柔性线路板、硬性线路板等)、数字高频头等精密电子金属制品、电子配件(电源电缆、电源线、电线组件、电子组合部件等)、LED显示板、仪用接插件及其配套的塑胶制品制造,货物进出口。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升华科技的资产总额为13,626.38万元,负债总额为9,466.02万元,净资产为4,160.3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9.4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5,642.62万元,实现净利润504.73万元。上述财务数据已由具有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四、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公司尚未与相关银行签订担保协议,上述担保事项授权公司董事长或总裁在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1年内负责与金融机构签订相关融资协议及担保协议。
    
    五、董事会意见
    
    1.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能够解决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进一步提升其经济效益,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进一步的做大做强。
    
    2.上述控股子公司经营状况良好,资产质量优良,具有良好的信用,具备偿还债务的能力,公司在本次担保期内有能力对其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并直接分享该控股子公司的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3.董事会同意公司为上述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敞口42,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
    
    六、截至信息披露日累计对外担保和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等值人民币68,200万元,连同本次申请担保等值人民币敞口42,000万元,公司对外累计担保等值人民币敞口额度110,2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合并会计报表净资产的44.04%,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合并会计报表总资产的10.78%。
    
    除前述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为股东、股东的控股子公司、股东的附属企业及本公司持股50%以下的其他关联方、任何非法人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无以前期间发生但延续到报告期内的对外担保事项,无逾期担保事项。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及公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六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得润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