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生物: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658 证券简称:安图生物 公告编号:2020-106
    
    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5,958.77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置换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符合相关法规的要求。
    
    一、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20年9月1日出具的《关于核准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079号)核准,本公司向10名认购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0,375,760股,每股面值1.00元,每股发行价格为151.16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079,999,881.60元,扣除发行费用28,264,504.42元(不含税),募集资金净额为3,051,735,377.18元。2020年11月3日,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上述募集资金经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了勤信验字【2020】第0063号验资报告。
    
    二、公司承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安图生物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披露的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金额    拟使用募集资    项目备案情况     项目环评情况
                                                           金金额
              安图生物体外诊断产业园(三                              项目代码:       审批文号:郑经
        1     期)项目                      227,225.30    226,810.11  2018-410153-27-  环建[2020]32
                                                                      03-077495        号
       1.1    体外诊断产品产能扩大          143,759.08    143,510.08  -                -
       1.2    体外诊断产品研发中心           83,466.22     83,300.03  -                -
              安图生物诊断仪器产业园之营                              项目代码:       备案号:
        2    销网络建设项目                23,032.66     20,189.89  2018-410153-40-  2018410100020
                                                                   03-054943        0000425
        3     补充流动资金                   61,000.00     61,000.00         -                -
                     合计                   311,257.96    308,000.00         -                -
    
    
    注:根据《安图生物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的程序予以置换。若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低于拟投入募集资金额,公司将根据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按照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调整并最终决定募集资金的具体投资项目、优先顺序及各项目的具体投资额,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存放于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决定的专项账户中。
    
    三、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资金情况
    
    (一)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及本公司《安图生物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有关说明,本公司决定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资金,资金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自筹资金预先投入金额         本次置换金额
         1      安图生物体外诊断产业园                4,782.63                  4,363.19
     (三期)项目
          1.1     体外诊断产品产能扩大                  2,868.25                  2,616.70
          1.2     体外诊断产品研发中心                  1,914.38                  1,746.49
           序号           项目名称          自筹资金预先投入金额         本次置换金额
         2      安图生物诊断仪器产业园                3,538.55                  1,445.54
     之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3      补充流动资金
         合计                               8,321.18                   5,808.73
    
    
    (二)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的各项发行费用合计为人民币28,264,504.42元(不含税)。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已用自筹资金支付发行费用金额1,500,375.76元,本次拟置换1,500,375.76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自筹资金预先支付金           本次置换金额
                                    额
          1       承销及保荐费                         100.00                      100.00
          2       律师费用                              30.00                       30.00
          3       审计及验资费用                        18.00                       18.00
          4       股权登记费                             2.04                        2.04
      合 计                                150.04                      150.04
    
    
    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此进行了专项审核,并于2020年11月13日出具了勤信专字【2020】第1141号《募集资金置换专项审核报告》。根据上表,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已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人民币5,958.77万元。
    
    四、本次募集资金置换履行的审批程序
    
    2020年11月16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5,958.77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会计师事务所鉴证意见
    
    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进行了验证,并出具了《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置换专项审核报告》(勤信专字【2020】第1141号),认为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报告已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要求编制,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了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情况。
    
    (二)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事项距本次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不超过6个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募集资金置换专项审核报告》,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上述事项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综上,保荐机构同意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事项。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并由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募集资金置换专项审核报告》,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募集资金置换的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的时间未超过6个月,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未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四)监事会意见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置预先投入的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相关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未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募投项目自筹资金5,958.77万元。
    
    特此公告。
    
    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1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图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