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意药业: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 603811 证券简称:诚意药业 公告编号:2020-046
    
    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证监发行字[2007]500号)的规定,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编制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以下简称截止日)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 前次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157号文核准,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采用网下向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按市值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13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5.76元,共计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33,568.80万元,扣除承销和保荐费用3,590.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29,978.8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9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其中: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洞头支行19235101048888880银行账户19,008.00万元、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洞头县支行405245128588银行账户4,055.00万元、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龙湾支行90080154710007162银行账户6,915.80万元,另减除信息披露费、审计验资费、律师费、发行手续费及材料制作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958.97万元后,公司募集资金净额为28,019.83万元。
    
    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于2017年3月10日出具中汇会验[2017]0546号《验资报告》。
    
    (二) 前次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的存放情况
    
    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前次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单位:万元):开户银行 银行账号 初始存放金额 存储余额 备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9235101048888880 19,008.00 - 已销户
    
    温州洞头支行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洞头 405245128588 4,055.00 - 已销户
    
    支行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 90080154710007162 6,915.80 - 已销户
    
    公司温州龙湾支行
    
    合 计 - 29,978.80 -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净额为28,019.83万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原募投项目实际已投入资金27,387.22万元,剩余募集资金余额人民币1,413.26万元(含利息)已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三、前次募集资金变更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2020年5月18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结项或终止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因近几年国家医药政策的变化,公司在建立上海营销中心、实施浪潮ERP信息网络化管理系统后,基于审慎使用募集资金的考虑,更好的保护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公司终止原募投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剩余部分的实施,并将该项目节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2020年9月30日,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涉及金额1,413.26万元(含利息),占前次募集资金净额的比例为5.04%。
    
    四、前次募集资金先期投入项目转让及置换情况说明
    
    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先期投入项目转让及置换情况。
    
    五、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说明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2。
    
    (二)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不直接产生利润,无法单独进行财务评价。该项目建成后,将扩大公司现有营销覆盖区域,加深加精重点区域的营销网络布局。同时,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完善营销服务体系,提升公司区域市场的服务能力,提高响应市场的速度,使服务更贴近用户需求,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不直接产生利润,无法单独进行财务评价。该项目建成后,公司新药研发能力和实验检测能力将进一步提高,有利于公司开发新产品,创造新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的整体核心竞争力。
    
    (三)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实现收益与承诺累计收益的差异情况说明
    
    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实现收益低于承诺20%(含20%)以上的情况。
    
    六、前次发行涉及以资产认购股份的相关资产运行情况说明
    
    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涉及以资产认购股份的情况。
    
    七、闲置募集资金情况说明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本公司于2017年4月2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7年5月12日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28,0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此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本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分别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洞头支行办理七天通知存款、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洞头支行办理七天通知存款、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龙湾支行办理七天通知存款。
    
    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上述用以现金管理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均已收回。
    
    八、前次募集资金结余及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说明
    
    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2020年5月18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结项或终止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制剂大楼技术改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已建设完毕予以结项,募集资金无结余。终止“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并将该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已使用完毕,募集资金专户均已完成注销手续。
    
    九、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对照情况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公司定期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有关内容不存在差异。
    
    附表:1、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特此公告
    
    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11日
    
    附件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20年9月30日
    
    编制单位: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募集资金总额 28,019.83 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 28,800.48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 1,413.26(含利息) 各年度使用募集资金总额 28,800.48
    
    2017年 836.36
    
    2018年 17,625.25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 5.04%
    
    2019年 7,552.63
    
    2020年1-9月 2,786.24
    
    投资项目 募集资金投资总额 截止日募集资金累计投资额 实际投资金 项目达到预定
    
    额与募集后 可使用状态日
    
    序号 承诺投资 实际投资项 募集前承诺 募集后承诺 实际投资金 募集前承诺 募集后承诺投 实际投资金额 承诺投资金 期(或截止日项
    
    项目 目 投资金额 投资金额 额[注1] 投资金额 资金额 [注1] 额的差额 目完工程度)
    
    制剂大楼 制剂大楼技1 技术改造 术改造项目 19,008.00 19,008.00 19,538.17 19,008.00 19,008.00 19,538.17 530.17 2020年4月
    
    项目2 营销网络 营销网络建 4,055.00 2,757.30 2,757.30 4,055.00 2,757.30 2,757.30 - [注2]
    
    建设项目 设项目3 研发中心 研发中心建 4,956.83 4,956.83 5,091.75 4,956.83 4,956.83 5,091.75 134.92 2020年1月
    
    建设项目 设项目4 - 永久性补充 - 1,297.70 1,413.26 - 1,297.70 1,413.26 115.56 [注2]
    
    流动资金
    
    合计 28,019.83 28,019.83 28,800.48 28,019.83 28,019.83 28,800.48 780.65
    
    [注1]累计投入金额包括募集资金现金管理产生的利息。[注2]因国家政策调整,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不再适合继续投入,经2020年4月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2020年5月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已终止,剩余前次募集资金1,297.70万元以及利息115.56万元合计1,413.26万元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附件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截至2020年9月30日
    
    编制单位: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实际投资项目 截止日投资项目累 最近三年实际效益 截止日累计实现 是否达到
    
    承诺效益
    
    序号 项目名称 计产能利用率 2020年1-9月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效益 预计效益
    
    1 制剂大楼技术改造项目 [注] [注] 未达产 未完工 未完工 未完工 [注] [注]
    
    2 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不适用 不单独产生效益 不适用 不适用 不适用 不适用 不适用 不适用
    
    3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不适用 不单独产生效益 不适用 不适用 不适用 不适用 不适用 不适用
    
    [注]根据公司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制剂大楼技术改造项目”建设期3年,全部达产后预计新增产能片剂2.1亿片/年、针剂1,500万支/年、胶囊剂6.0亿粒/年、颗粒剂1.2亿包/年,预计建成达产后,达产年净利润为8,751.35万元。该项目已于2020年陆续完工,截至2020年9月30日,胶囊剂和片剂生产线已通过国家GMP符合性检查,处于投产起步阶段,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尚在准备国家GMP符合性检查,
    
    未开始投产,由于该项目未全部达产,故尚未实现效益。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意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