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电力:关于续聘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600795股票简称:国电电力 编号:临2020-61
    
    债券代码:143642债券简称:18国电01
    
    债券代码:143662债券简称:18国电02
    
    债券代码:143716债券简称:18国电03
    
    债券代码:155522债券简称:19国电01
    
    债券代码:163327债券简称:20国电01
    
    债券代码:163551债券简称:20国电02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众环”)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成立日期:中审众环始创于1987年,是全国首批取得国家批准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及金融业务审计资格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之一。2013年11月,按照国家财政部等有关要求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
    
    内部治理架构和组织体系:中审众环秉承“寰宇智慧,诚信知行”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中审众环建立有完善的内部治理架构和组织体系,事务所最高权力机构为合伙人大会,决策机构为合伙人管理委员会,并设有多个专业委员会,包括:战略发展及业务规划管理委员会、风险管理与质量控制委员会、人力资源及薪酬考核委员会、财务及预算管理委员会、国际事务协调委员会、专业技术及信息化委员会等。在北京设立了管理总部,在全国设立多个区域运营中心,建立起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地域的服务网络,在国内主要省份及大中型城市设有36个分支机构,并在质量控制、人事管理、业务管理、技术标准、信息管理等各方面实行总所的全方位统一管理,事务所总部设有多个特殊及专项业务部门和技术支持部门。
    
    注册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9号2-9层。
    
    执业资质:中审众环已取得由湖北省财政厅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资格(证书编号:42010005),是全国首批取得国家批准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及金融业务审计资格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具有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颁发的美国上市公司审计业务资质,获得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资格。中审众环自1993年获得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以来,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2017年11月,中审众环加入国际会计审计专业服务机构玛泽国际(Mazars)。
    
    承办公司审计业务的分支机构相关信息:公司审计业务由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分所(以下简称“北京分所”)具体承办。北京分所于2011年成立,负责人为孟红兵,北京分所已取得由北京市财政局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分所执业证书(证书编号:420100051101),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7号楼12层1201-4,北京分所成立以来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2.人员信息
    
    首席合伙人:石文先。
    
    2019年末合伙人数量:130人。
    
    2019年末注册会计师人数及近一年的变动情况:1350人,2019年较2018年新增177人。
    
    是否有注册会计师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及其2019年末人数:是,2019年末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900余人。
    
    2019年末从业人员总数:3695人。
    
    3.业务规模
    
    中审众环2019年度业务收入185,897.36万元,净资产8,302.36万元。2019年上市公司年报审计155家,上市公司审计收费总额18,344.96万元,涉及制造业,房地产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农、林、牧、渔业,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审计的上市公司资产均值为1,491,537.09万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
    
    中审众环每年均按业务收入规模购买职业责任保险,并补充计提职业风险金,累计赔偿限额4亿元,目前尚未使用,可以承担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中审众环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中审众环最近3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处分;中审众环最近3年累计收(受)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为中国证监会各地证监局出具的15封警示函,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并向各地证监局提交了整改报告。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项目合伙人:李玉平,中国注册会计师(CPA),曾主持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大中型国企的财务报表审计及专项审计,从事证券业务多年,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项目质量控制负责人:根据中审众环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项目质量控制负责人为陈俊,中国注册会计师(CPA),中注协资深会员,曾主持多家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大中型国企的财务报表审计、改制审计及专项审计,从事证券工作多年,现为北京质控中心负责人,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徐立志,中国注册会计师(CPA),曾参与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大中型国企的财务报表审计及专项审计,从事证券业务多年,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质量控制复核人和签字会计师等相关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中审众环拟签字项目合伙人最近3年中受山东证监局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一次,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并向山东证监局提交了整改报告。拟签字注册会计师最近3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质量控制复核人等相关人员最近3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三)审计收费
    
    2019年5月7日,公司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398万元。2020年度,公司内部控制审计费用预算为305万元。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10月29日召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鉴于中审众环在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中,能够严格遵守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履行审计职责,完成公司各项审计工作,同意续聘中审众环为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同意将本项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关于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进行事前认可,独立董事认为:中审众环是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中审众环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工作期间,能够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并顺利完成审计工作,未发现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过程中存在问题。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10月29日召开七届七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中审众环为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3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电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