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元智慧: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自查情况暨复牌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645 证券简称:正元智慧 公告编号:2020-115
    
    债券代码:123043 债券简称:正元转债
    
    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自查情况暨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正元智慧,证券代码:300645)及可转债(债券简称:正元转债,债券代码:123043)自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2、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3,921,362.21元,同比增长15.50%;受新冠疫情及生产经营季节性波动影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5,021.21元,同比下降-125.74%。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将于2020年10月28日披露,具体的财务数据将在《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请投资者关注相关投资风险。
    
    3、2020年9月23日,公司披露《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发行股份购买浙江尼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9.77%股权,同时向实际控制人陈坚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标的公司存在以下风险,请投资者关注相关投资风险:
    
    (1)标的公司经营管理、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率、财务核算等方面的情况,标的公司所在行业竞争加剧,可能导致项目的投资回报比下降;
    
    (2)如新冠疫情出现反复,学生不能按时复课、学生宿舍实际居住率不高,标的公司2020年及以后年度的空调租赁业务、热水服务将遭受重大不利影响;
    
    (3)标的公司新增空调租赁、热水项目和存量项目的空调更新等需要投入大额资金,主要采用融资租赁方式采购空调, 融资租赁成本较高使固定资产投入的同时对应融资增加。因此公司存在资产负债率较高的风险。
    
    4、由于市场变化、行业竞争、疫情变化等方面原因,公司的经营和业绩存在波动风险,请投资者关注相关投资风险:
    
    (1)随着一卡通行业的市场不断成熟,行业竞争不断加剧,以考勤、门禁、消费为主的传统一卡通厂商竞争激烈,以支付宝、腾讯、银联为主的第三方支付公司纷纷加入行业竞争,并且行业升级、运营模式等变化带来了新的行业竞争;
    
    (2)公司主营业务中教育行业占比较高,存在比较明显的季节性特征,通常在第一季度启动建设计划,第二季度完成项目的商务谈判及合同确认,在第三季度进入项目实施高峰,完成发货、安装、调试及验收等工作,在第四季度进入收入确认及款项回收高峰。存在生产经营季节性风险;
    
    (3)如果境内防疫形势发展变化,影响到全国高校开学,还将会出现学生不能按时复学复课、学校学生入校率不高等情况发生,造成项目延期招投标、部分项目建设周期延长、运营收入降低等情形,将对公司生产经营构成不利影响。请投资者关注相关投资风险。
    
    一、关于公司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复牌情况的说明
    
    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近期交易价格波动较大,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并充分向市场揭示风险,公司决定就前述事项进行进一步核查,特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正元智慧,证券代码:300645)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简称:正元转债,债券代码:123043)于2020年10月23日开市起停牌,详见公司于2020年10月23日发布的《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停牌核查公告》(公告编号:2020-111)。
    
    目前公司相关自查工作已经完成,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正元智慧,证券代码:300645)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简称:正元转债,债券代码:123043)自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上午开市起复牌。
    
    二、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一)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二)2020年10月22日,“正元转债”价格波动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正元转债”的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审慎投资。
    
    (三)请投资者充分了解证券二级市场风险及公司《创业板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和公司定期报告中披露的风险因素,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四)2020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23,921,362.21 元,同比增长15.50%;受新冠疫情及生产经营季节性波动影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5,021.21 元,同比下降-125.74%。公司《2020 年第三季度报告》将于2020年10月28日披露,具体的财务数据将在《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请投资者关注相关投资风险。
    
    (五)2020年9月23日,公司披露《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发行股份购买浙江尼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9.77%股权,同时向实际控制人陈坚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标的公司存在以下风险:
    
    1、宏观环境变化及区域市场竞争风险
    
    高校空调租赁商业模式由标的公司率先推行,并迅速将业务铺设至全国市场。但目前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市场出现部分区域招标价格下滑、合作年限缩短等情形,增加了公司取得项目的难度,并且在部分项目招标中被动调低价格、缩短年限,导致项目的投资回报比下降。
    
    2、若新冠疫情出现反复,学生不能按时复课、学生宿舍实际居住率不高,标的公司2020年及以后年度的空调租赁业务、热水服务将遭受重大不利影响,请投资者关注相关投资风险。
    
    3、运营资金不足及资产负债率较高的风险
    
    标的公司新增空调租赁、热水项目和存量项目的空调更新等需要投入大额资金,主要采用融资租赁方式采购空调, 融资租赁成本较高使固定资产投入的同时对应融资增加。随着公司未来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过于依靠债务融资将给公司资金链产生一定压力。因此公司存在资产负债率较高的风险。请投资者关注相关投资风险。
    
    (六)由于市场变化、行业竞争、疫情变化等方面原因,公司的经营和业绩波动风险主要如下:
    
    1、新冠疫情反复带来的风险
    
    目前,我国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国内正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统筹做好常态化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工作。如果境内防疫形势发展变化,影响到全国高校开学,还将会出现学生不能按时复学复课、学校学生入校率不高等情况发生,造成项目延期招投标、部分项目建设周期延长、运营收入降低等情形,将对公司生产经营构成不利影响。请投资者关注相关投资风险。
    
    2、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随着一卡通行业的市场不断成熟,行业竞争不断加剧,以考勤、门禁、消费为主的传统一卡通厂商竞争激烈。物联网、移动支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以及校园一卡通向智慧校园的升级,给行业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和竞争挑战。以支付宝、腾讯、银联为主的第三方支付公司纷纷加入行业竞争,并且行业升级、运营模式等变化带来了新的行业竞争。公司通过二维码、人脸识别等虚拟介质与物联网化、云端化技术结合,以一卡通为基础开展数据治理与决策分析,积极拓展智慧校园业务及行业应用,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地位。如果本公司不能积极采取措施应对行业挑战,保持企业竞争优势,则有可能导致市场份额减少、营业收入下降,从而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3、生产经营季节性波动风险
    
    公司主营业务中教育行业占比较高,存在比较明显的季节性特征:因为校园项目建设受学校寒暑假的影响,通常在第一季度启动建设计划,第二季度完成项目的商务谈判及合同确认,在第三季度进入项目实施高峰,完成发货、安装、调试及验收等工作,在第四季度进入收入确认及款项回收高峰。虽然通常情况下四季度确认收入较多,但也有个别项目周期较长未能在四季度确认收入,而延至次年确认收入,因此,投资者不能仅根据个别季度情况判断公司全年业绩。上述季节性特征使得公司的采购、生产、发货、安装、验收和收付款出现明显的季节性波动,存在生产经营季节性风险。
    
    三、关于公司自查相关情况的说明
    
    针对公司可转债价格波动较大,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公司关注并核实情况说明
    
    1、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及可转债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信息。
    
    3、公司已披露的经营情况、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核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在近期未买卖公司股票及可转债。
    
    5、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二)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三)公司停牌自查结果的说明
    
    经自查,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均严格执行并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不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可转债价格波动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及可转债的情况。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的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元智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