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装配: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374 证券简称:中铁装配 公告编号:2020-074
    
    中铁装配式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铁装配式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20年10月2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估计变更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概述
    
    (一)会计估计变更的原因
    
    公司成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铁”)控股子公司后,为了更真实、客观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使资产折旧年限与资产使用寿命更加接近,适应公司业务发展和固定资产管理的需要,公司依据中国中铁对固定资产的会计估计,对各类固定资产进行梳理,重新核定了对固定资产的会计估计。
    
    (二)本次变更前后采用的会计估计
    
    1、变更前采用的会计估计序号 类别 折旧方法 使用年限 残值率 年折旧率(%)
    
                                           (年)    (%)
       1     房屋及建筑物    年限平均法    20—40      5       2.375-4.75
       2       机器设备      年限平均法      10        5         9.50
       3       运输设备      年限平均法       5         5         19.00
       4    办公及其他设备   年限平均法       5         5         19.00
    
    
    2、变更后采用的会计估计
    
                                          预计使用   预计净
     序号        类别         折旧方法    寿命(年)残值率   年折旧率(%)
                                                         (%)
       1     房屋及建筑物    年限平均法    15—50     0—5     1.90—6.67
       2       施工设备      年限平均法     8—15     0—5     6.33—12.50
       3       施工设备       工作量法     不适用     0—5       不适用
       4       运输设备      年限平均法     4—12     0—5     7.92—25.00
       5     工业生产设备    年限平均法     5—18     0—5     5.28—20.00
       6    试验设备及仪器   年限平均法     5—10     0—5     9.50—20.00
       7     其他固定资产    年限平均法     3—10     0—5     9.50—33.33
    
    
    (三)变更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0年10月2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等的规定,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本次对固定资产的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无需追溯调整,对公司以往已披露的各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影响。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自2020年8月1日起执行,经公司初步测算,若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将会使2020年8-9月多计提折旧费用约233.75万元,扣除企业所得税的影响后,预计将减少同期净利润约197.26万元,减少2020年3季度末股东权益约197.26万元。本次会计估计变更不会使公司2020年3季度及年度财务报告的盈亏性质发生变化,相关数据最终影响金额以公司2020年审计结果为准。
    
    四、董事会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说明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及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指标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经营进行的合理变更,执行变更后的会计估计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本次变更的决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的情形,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六、监事会意见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估计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铁装配式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铁装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