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电气:关于设立制造中压开关设备的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028 证券简称:思源电气 公告编号:2020-060
    
    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制造中压开关设备的全资子公司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1.1基本情况
    
    为丰富产品线,满足客户对高质量的中压开关设备的需求,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2亿元设立制造中压开关设备的全资子公司。
    
    1.2董事会审批及表决情况
    
    2020年10月1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中压开关的全资子公司的决议》,同意授权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办理本次投资的相关事项,包括但不限于确定及签署本次投资所涉及的法律文件,并办理本次投资所需的审批及登记手续。
    
    本次对外投资金额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投资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2.1公司名称:江苏思源中压开关有限公司
    
    2.2注册地址:江苏省如皋市
    
    2.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2.4注册资本:2亿元
    
    2.5投资主体情况:公司以自有资金货币方式出资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2.6经营范围:许可项目:电力设施承装、承修、承试;技术进出口;进出口代理;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一般项目:配电开关控制设备制造;配电开关控制设备销售;电容器及其配套设备销售;变压器、整流器和电感器制造;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电气机械设备销售;电气设备销售;机械电气设备销售;电气信号设备装置制造;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销售;电器辅件制造;电力设施器材制造;电气设备修理;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电力电子元器件销售;电力电子元器件制造;智能仪器仪表制造;仪器仪表制造;电子测量仪器制造;铁路专用测量或检验仪器制造;仪器仪表销售;电子测量仪器销售;电工仪器仪表销售;智能仪器仪表销售;软件开发;电线、电缆经营;电工器材销售;先进电力电子装置销售;气体、液体分离及纯净设备制造;非居住房地产租赁;机械设备租赁;光伏发电设备租赁;普通机械设备安装服务;电子产品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次投资事项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故无需签订对外投资合同。
    
    四、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4.1、投资的目的
    
    根据2019年高压开关行业年鉴统计,12kV~40.5kV开关类产品全年产量约为100万面左右,市场空间约为500亿人民币,其中包括气体绝缘开关柜市场空间约为50亿以上;环网柜市场约为160亿。由于气体绝缘开关设备产品可靠性高,不受外界环境干扰,能满足高海拔、凝露、盐雾和污秽等特殊环境条件;体积小,能满足风电海上平台、空间狭小的高层建筑、集中的工商业区和轨道交通等建设工程的需要,目前新建变电站选择气体绝缘开关设备的比例越来越高,逐年增加。公司预测该产品有较大的市场需求。
    
    针对上述潜在市场,公司根据“按产品线组建专业化子公司”的原则,组建专业化的中压开关产品公司,有利于公司加快中压开关研发技术能力建设,吸引关键人才,有助于加快拓展中压开关市场,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4.2、公司同时提醒投资者注意以下风险
    
    4.2.1、市场风险
    
    本项目市场风险主要表现在:公司中压产品没有完全形成品牌优势;中压产品销售相对比较依赖渠道销售;国内收入过亿的中压开关企业有100余家,市场竞争激烈。
    
    4.2.2、政策风险
    
    公司产品所服务的电力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电力行业的发展易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发展及基本建设等因素影响,尽管长期前景预测是积极向上的,但容易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影响,如行业发展方向、发展规模、技术水平、设备水平与选型等方面的政策指导的变化可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产品市场政策、电力行业及相关行业产业发展政策的研究和预测,掌握行业技术标准及产业政策发展动态,为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技术研发提供及时、准确的政策信息;根据对产业政策变化趋势的研判,及时调整市场营销策略,在巩固原有市场占有率基础上,确保公司长远可持续发展。
    
    五、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六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源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