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蓝软件:公司与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关于“GOLDILOCKS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663 证券简称:科蓝软件 公告编号:2020-075
    
    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与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签署关于“GOLDILOCKS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项目合作
    
    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概述
    
    1、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或“科蓝软件”)于近日与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湘江新区”)签署了《关于“GOLDILOCKS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2、本次签署框架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章制度的相关规定,本次框架协议的签订在董事长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二、框架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名称: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2、性质:地方政府机构
    
    3、关联关系: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4、简介: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系湖南湘江新区管理机构,于2015年4月8日由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是全国第12个、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湖南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长沙高新区全境、望城区8个街镇、宁乡市5个街镇,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设立和建设湖南湘江新区,是打造“一带一路”核心增长极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长沙在更高起点上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
    
    三、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乙方: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一)合作背景
    
    乙方拥有的独立知识产权的数据库产品,具有独立于其他国产化数据库产品的技术特点,并且有重点行业的优秀案例,可以填补甲方高技术产业链中的空白。同时,乙方在金融领域的丰富经验可服务于湖南金融中心众多金融机构,给双方的发展创造巨大价值。
    
    (二)合作内容
    
    乙方结合湘江新区相关产业优势以及自身发展战略布局,拟在湖南金融中心设立控股合资公司,控股合资公司将对科蓝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产品GODILOCKS进行本地化产业改造,与湘江鲲鹏服务器合作推进一体机产业发展,包括但不限于品牌、技术支持、研发、销售等工作,具体合作方式以合资公司与乙方具体合作协议为准。
    
    (三)甲方权利义务
    
    1、为乙方在湘江新区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经营环境,协调各级政府、各部门支持和配合乙方合作项目在湘江新区落地,保障合作项目顺利实施。
    
    2、支持乙方根据《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三年(2020~2022年)行动计划》 《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支持金融科技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文件,依法依规申报相关政策。
    
    3、鼓励相关各方与乙方达成战略合作或项目合作。
    
    (四)乙方权利义务
    
    1、乙方采取合资方式在甲方辖区内注册成立独立法人公司;
    
    2、乙方将湘江新区作为重点发展区域,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和合作区域,积极谋划和实施新的合作项目。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协议拟投资项目位于湖南省湘江新区,该区设立和建设湖南湘江新区,是打造“一带一路”核心增长极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长沙在更高起点上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同时,区域内已形成了以高新企业等为主的现代化产业集群。
    
    公司拥有的独立知识产权的数据库产品,具有独立于其他国产化数据库产品的技术特点,并且有重点行业的高端案例,科蓝成熟的产品化程度较高的数据库可以填补湘江新区以致湖南省高技术产业链中的空白。同时,公司在金融领域的丰富经验可服务于湖南金融中心众多金融机构,给协议双方的发展创造巨大价值。
    
    公司将充分利用湖南省湘江新区的区位、资源、政策及产业等优势,利用与华为公司鲲鹏系列产品深度合作的优势,提升公司在数据库领域尤其是高端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的行业领先地位,快速推动与湘江鲲鹏的数据库一体机战略,扩大公司产品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及品牌影响力,提升公司中长期盈利能力,实现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及全体股东利益。
    
    五、风险提示
    
    1、本次项目合作是双方业务合作的框架性协议,本协议未明确约定具体的协议金额。在本框架协议约定下,针对GOLDILOCKS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的具体项目的执行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本协议对公司本年度内经营业绩尚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将根据业务合作协议涉及合作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
    
    1、《关于“GOLDILOCKS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1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蓝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