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晨科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的补充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542 证券简称:新晨科技 公告编号:2020-115
    
    新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9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2020-114)。为进一步提示风险,现对该公告的部分内容予以补充说明,具体补充内容如下:
    
    补充前:
    
    “四、风险提示
    
    (一)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二)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补充后:
    
    “四、风险提示
    
    (一)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二)商誉减值风险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账面商誉金额20,845.30万元,主要系收购北京瑞得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15,272.71万元,收购北京清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5,572.59万元。公司账面商誉金额占净资产比例为31.98%,对公司净资产影响较大。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第四条规定,企业应当在资产负债表日判断资产是否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至少应当在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虽然公司商誉不存在减值迹象,如果未来被收购资产所处行业不景气、自身业务下降或者其他因素导致未来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未达预期,则上市公司存在商誉减值的风险,从而对上市公司当期损益造成不利影响,若一旦集中计提大额的商誉减值,将对上市公司净利润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提请投资者注意相应风险。
    
    (三)公司区块链业务的风险
    
    公司关注到近期投资者比较关注区块链技术及公司区块链业务的相关情况,2020 年公司继续关注区块链、云计算以及大数据等新技术在行业应用的落地研究以及创新研发,在区块链方面,公司上线了某国有大型银行“区块链即服务(BaaS)平台项目”等项目。区块链业务为公司创新型业务,公司区块链相关业务收入对公司营业总收入产生影响不大,提请投资者注意相应风险。
    
    (四)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1,734.03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5.73%。2020年上半年,公司受疫情影响,部分系统集成类项目延期,造成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在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经济运行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宏观经济波动较以往更为剧烈,银行业正面临着宏观经济转型、金融市场的变化、监管收紧和技术创新等挑战。如未来国内银行因国家宏观调控、金融行业景气周期的波动等因素导致经营状况或 IT 建设投入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五)核心人员流失的风险
    
    公司所处的行业属于知识和技术密集型行业,需要重视产品研发,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才能保持竞争优势。因此,核心人员是公司进行技术研发、保持持续竞争优势的重要基础。虽然随着公司管理体系和内控体系的不断完善,公司的管理运营包括研发管理已进入规范运作的阶段,并不依赖于单个核心人员,而且公司可通过股权激励、薪酬管理、员工持股计划等方式,实现人员的稳定。但若核心人员离职,将会对公司的技术研发、创新能力、日常经营等造成一定的影响。
    
    (六)投资者还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公司于2020年8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的对大客户依赖的风险、人力成本上升的风险、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风险等风险因素。
    
    (七)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除上述内容补充外,公告原文其他内容不变,由此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新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晨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