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 宝 宝:关于调整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002043 股票简称:兔宝宝 公告编号:2020-052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2020年2月14日公司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020年3月2日公司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因子公司生产经营需要,需本公司为其向银行提供担保,公司董事会同意为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合计为14.7亿元,占最近一次经审计净资产的88.69%,担保期限自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审议对外担保额度的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止。
    
    2、2020年9月30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真审议,为适应公司战略调整需要及子公司各方面的资金需求,同意公司在将14.7亿元人民币的担保总额调整为16.7亿元,并调整对各子公司担保额度。
    
    本次调整后的担保额度的授权期限自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审议对外担保额度的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止。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签署上述担保相关的合同及法律文件。本次调整前后的具体担保额度如下:
    
     序号             被担保公司             公司持股   原担保额度   调整后担保额
                                               比例      (万元)     度(万元)
       1   德华兔宝宝装饰材料销售有限公司      100%          50,000        50,000
       2   浙江德华兔宝宝进出口有限公司        100%          20,000        20,000
       3   德华兔宝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00%          42,000        42,000
       4   青岛裕丰汉唐木业有限公司            70%           35,000        55,000
           合计                                ——         147,000       167,000
    
    
    二、被担保公司基本情况
    
    1、德华兔宝宝装饰材料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材料销售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6年1月18日,注册资本7,000万元,住所为浙江省德清县乾元镇工业区,法定代表人:陆利华,经营范围为人造板、装饰贴面板、其它木制品及化工产品的销售,企业类型为独资有限公司,经营期限长期,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销售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135,385.37万元;负债总额69,564.42万元;净资产65,820.95万元,资产负债率51.38%。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
    
    310,655.8万元,净利润9,706.53万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销售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26,340.50万元,负债总额为57,679.18万元,净资产为68,661.32万元,资产负债率45.65%。2020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02,395.24万元,净利润2,840.37万元。
    
    2、浙江德华兔宝宝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进出口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5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住所为浙江省德清县洛舍镇杨树湾工业区,法定代表人:陆利华,经营范围为人造板、装饰贴面板、其它装饰材料、竹木制品的进出口业务,原木、板材的进出口业务,企业类型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经营期限长期,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进出口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17,746.77万元;负债总额9,883.55万元;净资产7,863.22万元,资产负债率55.69%。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8,212.77万元,净利润583.44万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进出口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4,451万元,负债总额为36,119.98万元,净资产为8,331.02万元,资产负债率81.26%。2020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1,481.19万元,净利润467.8万元。
    
    3、德华兔宝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资管理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10日,注册资本5亿元,公司住所为德清县舞阳街道科源路10号4幢2-101号(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法定代表人:陆利华,经营范围为投资与资产管理,企业类型为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投资管理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35,429.85万元;负债总额17,414.24万元;净资产18,015.61万元,资产负债率49.15%。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859.38万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投资管理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51,281.8万元,负债总额为103,575.02万元,净资产为47,706.78万元,资产负债率68.46%。2020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1,134.92万元,净利润-614.64万元。
    
        4、青岛裕丰汉唐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裕丰汉唐”)
        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1日,注册资本8,170万元,公司住所为青岛市城阳区夏庄
    街道东古镇社区,法定代表人:漆勇,经营范围为设计、生产、安装、批发、零售、进
    出口;家具、门、地板、橱柜、衣柜、五金件、家用电器、装饰材料、吊顶材料;建筑
    装修装饰工程的施工(凭资质经营);智能家居设备系统研发;家居系统大数据,物联网
    业务领域内的研发及数据处理业务,企业类型为其他有限责任公司,本公司持有其70%
    的股权。该公司于2020年1月2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裕丰汉唐成为兔宝宝间接
    
    
    控股子公司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裕丰汉唐经审计的资产总额81,919.55万元;负债总额51,607.7万元;净资产30,311.85万元,资产负债率63.00%。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98,957.83万元,净利润7,984.51万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裕丰汉唐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94,231.93万元,负债总额为63,519.24万元,净资产为30,712.69万元,资产负债率67.40%。2020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1,134.92万元,净利润400.85万元。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公司年度担保预计事项涉及的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以有关实施主体与相关金融机构实际签署的协议约定为准,上述担保额度可循环使用。在年度预计总额未突破的前提下,各下属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可内部调剂使用。
    
    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在此担保额度内签署相关担保协议,在具体担保事项发生时公司将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审议上述担保额度内的担保事宜。
    
    四、董事会意见
    
    1、提供担保的目的:满足上述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需求,支持子公司业务发展。
    
    2、对担保事项的风险判断: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子公司,具有良好的业务发展前景,公司能控制其经营和财务,因此公司认为该担保额度的授权基本上不存在风险。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额
    
    本次批准的担保额度为167,000万元,占最近一次经审计净资产的90.51%。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80,237.06万元,占最近一次经审计净资产的43.49%,全部为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
    
    公司控股子公司无对外担保行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第四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9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兔 宝 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