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然气: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市建国门北大街8号华润大厦20层
    
    邮编:100005
    
    电话:(86-10) 85191300
    
    传真:(86-10) 85191350
    
    junhebj@junhe.com
    
    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
    
    关于新疆鑫泰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致:新疆鑫泰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本所”)受新疆鑫泰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公司”)的委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以下简称“《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章及《新疆鑫泰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就贵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有关事宜出具本法律意见书。
    
    本法律意见书仅供见证本次股东大会相关事项合法性之目的而使用,未经本所书面同意,任何人不得将其用作其他任何目的。
    
    为出具本法律意见书之目的,本所委派律师列席了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和勤勉尽责精神,对贵公司提供的与本次股东大会有关的文件和事实进行了核查和验证。在此基础上,本所对法律意见出具之日及以前所发生的事实发表法律意见如下:
    
    一、关于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
    
    1. 根据贵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及于2020年9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刊载的《新疆鑫泰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以下简称“《股东大会通知》”),贵公司董事会已就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作出决议,并于会议召开十五日前以公告形式通知了股东,《股东大会通知》中有关本次股东大会会议通知的内容符合《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 根据本所律师核查,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
    
    北京总部 电话: (86-10) 85191300 深圳分所 电话: (86-755) 25870765 大连分所 电话: (86-411) 82507578 香港分所 电话: (852) 21670000
    
    传真: (86-10) 85191350 传真: (86-755) 25870780 传真: (86-411) 82507579 传真: (852) 21670050上海分所 电话: (86-21) 52985488 广州分所 电话: (86-20) 28059088 海口分所 电话: (86-898) 68512544 纽约分所 电话: (1-212) 7038720
    
    传真: (86-21) 52985492 传真: (86-20) 28059099 传真: (86-898) 68513514 传真: (1-212) 7038702硅谷分所 电话: (1-888) 8868168
    
    式召开。
    
    3. 根据本所律师核查,2020年9月28日,贵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向贵公司股东提供了网络投票服务。
    
    4. 根据本所律师的见证,贵公司于2020年9月28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米东北路61号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明再远先生主持。
    
    5. 根据本所律师的核查,本次股东大会召开的实际时间、地点、方式、会议审议的议案与《股东大会通知》中公告的时间、地点、方式、提交会议审议的事项一致。
    
    综上,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关于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的资格和召集人的资格
    
    1. 根据本所律师的核查,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计4名,代表贵公司有表决权股份7,960,828股,占贵公司股份总数的2.5385%。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统计的表明贵公司截至2020年9月21日下午收市时在册之股东名称和姓名的《股东名册》,上述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根据本所律师的核查,上述股东均亲自或委托代理人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
    
    根据本所律师的核查,贵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出席或列席了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
    
    2. 根据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提供的网络投票信息确认,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共 16 名,代表贵公司有表决权股份116,351,929股,占贵公司股份总数的37.1020%。
    
    3. 通过现场和网络参加贵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的持有贵公司5%以下股份的中小股东及股东代表(以下简称“中小股东”,不含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联人及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本所未知中小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中的一致行动人)共计15名,代表贵公司有表决权股份4,142,805股,占贵公司股份总数的1.3210%,均为通过网络投票参加会议的股东。
    
    4. 根据贵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及《股东大会通知》,贵公司董事会召集了本次股东大会。
    
    综上,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资格及本次股东大会召集人的资格符合《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三、关于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
    
    1. 根据本所律师的见证,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记名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表决,就列入本次股东大会议事日程的提案进行了表决。
    
    2. 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对提案进行表决时,由本所律师、股东代表与监事共同负责计票和监票,对现场会议表决结果进行清点。
    
    3. 根据贵公司股东代表、监事及本所律师对现场会议表决结果的清点,以及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传来的贵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统计结果,对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合并统计了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表决结果。
    
    4. 根据本所律师的见证,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表决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 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承诺事项的议案》。
    
    表决结果:12,095,933股同意,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364%;7,700股反对,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636%;0股弃权,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00%。
    
    其中,中小股东表决情况为:4,135,105股同意,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中小股东(含网络投票)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8141%;7,700股反对,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中小股东(含网络投票)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1859%;0股弃权,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中小股东(含网络投票)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00%。
    
    关联股东明再远与上述议案存在关联关系,回避表决。
    
    综上,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四、结论意见
    
    综上,本所律师认为,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和召集人资格,以及表决程序等事宜,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由此作出的股东大会决议是合法有效的。
    
    本所同意将本法律意见书随同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决议按有关规定予以公
    
    告。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天然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