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湘电:关于公司及子公司涉及诉讼情况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600416 股票简称:*ST湘电 编号:2020临-114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涉及诉讼情况
                 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一审阶段;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公司、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湘电国际贸易有限
    
    公司、湘电国贸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湘电(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本
    
    案被告;
    
    ●涉案的金额: 71,658,039.05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该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最终实际影响需以法院生效文书为准。
    
    针对苏州圆鸟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圆鸟”)与湘电(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电上海国贸”)、湘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贸公司”、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电股份”或“公司”)的买卖合同纠纷诉讼案,公司已于2019年7月16日公告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涉及诉讼情况的补充公告》进行了披露(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公告编号:2019临-038)。2020年9月25日,国贸公司收到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邮寄送达的民事裁定书。根据《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第八号上市公司涉及诉讼、仲裁公告》要求,现将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诉讼受理的基本情况
    
    2019年5月30日,苏州圆鸟向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湘电上海国贸退还已支付货款人民币47,685,881.6元;2019年6月6日,苏州圆鸟追加诉讼请求,要求湘电上海国贸退还已支付货款人民币23,972,157.45元,以上合计71658039.05元。同时,追加国贸公司和湘电股份为共同被告,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二、本次诉讼案件的基本情况
    
    (一)、案件当事人:
    
    原告:苏州圆鸟贸易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善勇,该公司总经理
    
    委托代理人:康园,女,该公司工作人员
    
    委托代理人:潘寅,江苏新高的律师事务所律师
    
    被告一:湘电(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亦军,该公司执行董事
    
    委托代理人:瞿铭熙,男,该公司工作人员
    
    委托代理人:曹进波,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律师
    
    被告二: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周健君,该公司董事长
    
    委托代理人:曹进波,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律师
    
    被告三:湘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奇,该公司执行董事
    
    委托代理人:瞿铭熙,男,该公司工作人员
    
    委托代理人:曹进波,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律师
    
    (二)、案件审理: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三)、案件基本情况:
    
    根据苏州圆鸟起诉书内容,请求法院判令湘电上海公司退还苏州圆鸟已支付货款71658039.05元,并支付违约金10269244.06元,解除苏州圆鸟与湘电上海国贸签订的四份合同,同时以国贸公司、湘电股份与湘电上海国贸财产混同为由,要求国贸公司与湘电股份承担连带责任。
    
    (四)、苏州圆鸟的诉讼请求:
    
    1、诉讼请求:
    
    ①判令被告湘电(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退还原告已支付货款人民币47,685,881.6元及相应的违约金;
    
    ②判令被告湘电(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承担本案的诉讼费用。
    
    2、追加诉讼请求:
    
    ①追加判令湘电(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退还苏州圆鸟贸易有限公司已支付货款人民币23,972,157.45元及相应的违约金;
    
    ②追加湘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及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为共同被告;
    
    ③追加请求胜诉后立即退还全部诉讼费。
    
    三、案件进展情况
    
    2020年9月14日,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苏州圆鸟的起诉,并依法将民事裁定书邮寄送达各方,目前该民事裁定书尚处于上诉期间,暂未生效。
    
    四、本次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2020年9月25日,国贸公司收到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裁定驳回苏州圆鸟的起诉,民事裁定书暂未生效,最终实际影响需以法院生效文书为准。
    
    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民事裁定书;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二0二0年九月二十九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湘电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