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元:关于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600380 股票名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20-126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百业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业源投资)持有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89,677.05万股,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195,004.22万股)45.99%。
    
    ●本次百业源投资解除质押3,000万股,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3.35%,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1.54%。本次解除质押后,百业源投资累计质押的股份数量为10,499.14万股(其中,可交换公司债券质押2,431.17万股),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11.71%,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5.38%。
    
    近日,本公司接到百业源投资通知,百业源投资已将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票办理完毕股权质押登记解除手续,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解除情况
    
    2020年9月24日,百业源投资将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围支行的部分无限售流通股 3,000 万股解除质押,并已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权质押登记解除手续,详情如下:
    
    单位:万股
    
                                 占其所   占公司                                                  剩余被质押   剩余被质押
        股东名称     本次解质   持股份   总股本    解质时间     持股数量     持股    剩余被质押   股份数量占   股份数量占
                       股份       比例     比例                               比例     股份数量    其所持股份   公司总股本
                                                                                                     比例         比例
       百业源投资      3,000.00    3.35%    1.54%   2020/09/24     89,677.05   45.99%     10,499.14      11.71%       5.38%
    
    
    经与百业源投资书面确认,本次百业源投资解除质押的股份,目前暂无后续质押计划。未来如有变动,本公司将根据实际质押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百业源投资持有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89,677.05万股,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 45.99%。本次质押解除后,百业源投资累计质押的股份数量为 10,499.14万股,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11.71%,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5.38%。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单位:万股
    
                                                                                  已质押股份情况    未质押股份情况
                            持股比   本次解除质   本次解除质   占其所   占公司   已质押   已质押   未质押   未质押
      股东名称    持股数量     例     押前累计质   押后累计质   持股份   总股本   股份中   股份中   股份中   股份中
                                       押数量       押数量      比例     比例    限售股   冻结股   限售股   冻结股
                                                                                  份数量   份数量   份数量   份数量
     百业源投资   89,677.05   45.99%     13,499.14     10,499.14    11.71%    5.38%     0        0        0        0
        合计      89,677.05   45.99%     13,499.14     10,499.14    11.71%    5.38%     0        0        0        0
    
    
    三、资金偿还能力及相关安排
    
    百业源投资质押上述公司股份主要为融资提供股权质押担保,还款来源包括其自有资金等。本公司控股股东具备较强的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可能引发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未出现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百业源投资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保证金、补充质押股票、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六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康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