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轮船: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872 证券简称:招商轮船 公告编号:2020[055]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9月18日以专人书面送达、电子邮件或传真的方式送达各位董事,会议于2020年9月24日以书面审议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12名,实际参加董事12名。会议召开的时间、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以及《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参加会议的董事采取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如下议案:一、关于提名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经股东推荐、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和提名,董事会同意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名单为:谢春林先生、吴 泊先生、宋德星先生、王永新先生、苏新刚先生、赵耀铭先生、邓伟栋先生、钟富良先生。非独立董事简历附后。
    
    董事会同意将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名单提交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
    
    表决情况: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张良、曲毅民、吴树雄、权忠光对提名的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的董事候选人名单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关于提名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根据股东推荐和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并报相关监管机构事前对独董任职资格的预核查,董事会同意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名单为:
    
    张良先生、罗盛慕娴女士、吴树雄先生、权忠光先生。
    
    独立董事简历附后。
    
    表决情况: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同意将独立董事候选人名单提交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
    
    三、关于第六届董事薪酬建议方案的议案;
    
    根据第五届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提议,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并参照国内外同行等可比上市公司董事报酬标准,董事会同意按照如下原则分别确定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的报酬:
    
    1、非独立董事,在公司兼任行政职务或担任其他具体工作的,领取对应的报酬,不在公司兼任行政职务或担任具体工作的,不在公司领取报酬。
    
    2、独立董事,中国籍独立董事津贴为每人每年人民币30万元(含税),非中国籍的独立董事津贴为每人每年人民币30万元(不含税),津贴按月发放。
    
    3.1、关于第六届董事薪酬建议方案的议案--非独立董事
    
    表决情况: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非独立董事审议此子议案时回避表决。
    
    3.2、关于第六届董事薪酬建议方案的议案--独立董事
    
    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审议此子议案时回避表决。
    
    董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公司张良、曲毅民、吴树雄、权忠光对提名的第六届董事薪酬建议方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非独立董事薪酬建议方案。四、关于为第六届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续保责任险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在不超过人民币25万/年的保费额度内为第六届董事、监事、高管购买责任险并每年续保,责任限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该保险将通过招商海达远东保险经纪(上海)有限公司购买。
    
    董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情况: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关于出售中外运航运有限公司股份的关联交易议案
    
    为了清理权益投资工具、减少不必要的关联交易,董事会同意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根据评估价7,820,598美元,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出售17,896,500股中外运航运有限公司股份。并授权公司管理层签署相关股份转让协议及办理股权转让手续。
    
    独立董事张良、曲毅民、吴树雄、权忠光事前审阅此事项并进行事前认可,会后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关联董事宋德星、赵耀铭、邓伟栋对此议案回避表决。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发布的《招商轮船关于出售中外运航运有限公司股份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2020[057]号。六、关于召开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召开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第六届董事会成员及第六届监事会成员及其他相关议案。并授权公司董事会秘书按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适时发出会议通知。
    
    表决情况: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5日
    
    附:
    
    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谢春林先生 现任本公司董事长。曾任上海海运局油运公司船舶三副、二副、大副、船长;上海海运集团公司海监室副主任;中海集团总公司运输部调度处副处长、中海印尼船务公司董事总经理、中海荷兰代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中海欧洲公司副总裁、中海驻地中海航运代表处总代表等职,2009年3月至2012年9月任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油轮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9月至2018年12月担任本公司总经理,2014年4月起任本公司董事,2018年12月起担任公司董事长。
    
    吴 泊先生 现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1995年入职中国石化总公司财务部,曾任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委员,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党委委员,2019年12月至今任现职,2019年6月至今兼任上海浙石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
    
    宋德星先生 现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交通物流事业部/北京总部部长、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交通部水运规划设计院工程师、水运司集装箱处处长、水运研究所副所长,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局长,交通部水运司司长、水运局局长,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16年6月至今任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物流航运事业部部长。2018年6月起担任本公司董事,8月起担任本公司副董事长。
    
    王永新先生 现任本公司董事总经理。曾任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航运部副总经理、法律中心主任及中国远洋散货经营总部综合业务部总经理、中远散货运输集团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等职务。2012年12月加入中远香港集团,历任总裁办公室总经理、总裁助理兼总法律顾问。2017年1月加入招商局集团,历任基础设施与装备制造部/海外业务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部长。2019年1月起担任本公司总经理,2019年4月起担任本公司董事。
    
    苏新刚先生 现任本公司董事。曾任中国交通部运输管理司副处长、交通部水运司司长助理、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副总裁、交通部水运司副司长、司长等职务。2005年9月起加入招商局集团,历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总法律顾问、副总裁、副总经理。2008年3月起担任本公司董事,2012年6月至2012年9月曾兼任本公司总经理,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曾担任本公司董事长。
    
    赵耀铭先生 现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督管理部部长、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曾任上海远洋运输公司船舶船长,香港明华航运部经理、香港明华副总经理、董事总经理。2012年8月至2014年2月曾担任本公司总经理助理,2014年2月至2018年10月曾担任本公司副总经理。2019年4月起担任本公司董事。
    
    邓伟栋先生 现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资本运营部部长。1994年至1997年任职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局;1997年至2005年任职中国南山开发集团,历任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总经理;2006年至2009年任赤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圳妈港仓码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年至2011年任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企划与商务部总经理;2011年至2015年任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至今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资本运营部部长。2019年4月26日起担任本公司董事。
    
    钟富良先生 现任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1991年进入镇海石油化工总厂,1993年-2006年在镇海炼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任职,2006年10月-2015年3月历任镇海炼化分公司经济贸易处处长、副总经济师、经营计划处处长、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02年6月-2010年10月兼任镇海炼化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2015年3月至今任现职。2019年6月起至今兼任中石化保险有限公司董事,2019年10月起至今兼任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商业储备有限公司董事。
    
    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张 良先生 毕业于大连海运学院船舶驾驶专业。在职期间曾攻读上海海运学院运输管理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公司治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先后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曾任中远散货运输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远集团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副总裁,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1919.SH)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中远国际(00517.HK)副董事长,中远(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董事长兼总裁。2017年5月31日起,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
    
    罗盛慕娴女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学院(现名为香港理工大学),获得会计学高级文凭,2016-2017年获香港理工大学颁授荣誉院士。1990年-2016年任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德勤中国合伙人。现任香港演艺学院校董会司库、香港廉政公署防止贪污咨询委员会成员、通讯事务管理局成员、香港理工大学顾问委员会成员及大学退休金独立受托人,同时担任华润医药、中国船舶(香港)航运租赁有限公司、AEON信贷财务(亚洲)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2008年1月至今任第十、第十一、第十二届江苏省政协委员,2013年获香港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2017年获授铜紫荆星章,2006年10月获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提名为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之一。
    
    吴树雄先生 历任上海远洋船舶轮机长,上海远东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远洋运输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副总经理,中远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副总裁。曾兼任中日国际轮渡公司董事长、航海技术杂志刊物副主编、中国远洋控股有限公司监事、中远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集集团董事,并曾先后受聘兼任中国船级社、日本船级社、挪威和德国劳氏船级社、美国船级社中国地区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委员。2017年5月31日起,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
    
    权忠光先生 现任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曾任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现任北京市政协常委、经济委副主任;北京市工商联常委;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届特约监督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2017
    
    年10月27日起,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轮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