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导智能:关于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涉及关联交易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450 证券简称:先导智能 公告编号:2020-091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涉及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先导智能”)拟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方式,向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易对象”或“宁德时代”)发行不超过(含)69,348,127股股票,发行价格为36.05元/股(不低于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80%)。
    
    若按照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上限测算,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完成后,宁德时代将持有公司5%以上的股份,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因与上市公司或者其关联人签署协议或者作出安排,在协议或者安排生效后,或者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具有该规则所列举的关联人规定情形之一的,视同为上市公司的关联人。因此上述交易构成公司与宁德时代之间的关联交易。
    
    公司于2020年9月14日与宁德时代签订了股份认购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
    
    (二)董事会表决情况
    
    2020年9月14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与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相关的议案,公司董事会目前未有关联董事,相关议案得到了一致表决通过。此项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
    
    (三)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表决情况
    
    在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前,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议,并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提交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在董事会审议本次关联交易相关议案时,独立董事一致同意本次证券代码:300450 证券简称:先导智能 公告编号:2020-091关联交易事项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四)本次交易尚须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交易尚须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注册程序。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二、关联方情况
    
    (一)宁德时代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出具日,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如下:
    
             名称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        2,329,474,028元
          法定代表人       周佳
             住所          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漳湾镇新港路2号
           企业性质        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        2011年12月16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50900587527783P
          股票上市地       深圳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        宁德时代
           股票代码        300750
                           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
                           能电池、超级电容器、电池管理系统及可充电电池包、风光电储
           经营范围        能系统、相关设备仪器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售后服务;对新能
                           源行业的投资;锂电池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测试服务以及咨
                           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
                           活动)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公司在电池材料、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等产业链关键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及可持续研发能力,形成了全面、完善的生产服务体系。
    
    (二)宁德时代股权结构证券代码:300450 证券简称:先导智能 公告编号:2020-091
    
    截至2020年6月30日,宁德时代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股东名称                 股东性质         持股比例    报告期末持股
                                                                       数量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庭投资有     境内非国有法人         25.89%      571,480,527
               限公司
               黄世霖                 境内自然人           11.82%      260,900,727
     宁波联合创新新能源投资管理     境内非国有法人          7.29%      160,889,557
        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李平                  境内自然人            5.07%      111,950,154
        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           境外法人             4.23%       93,414,187
     深圳市招银叁号股权投资合伙     境内非国有法人          2.75%       60,710,915
          企业(有限合伙)
     湖北长江招银动力投资合伙企     境内非国有法人          2.55%       56,355,202
           业(有限合伙)
      西藏鸿商资本投资有限公司      境内非国有法人          2.43%       53,625,190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博瑞荣合投     境内非国有法人          1.63%       35,984,000
       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博瑞荣通投     境内非国有法人          1.28%       28,198,529
       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宁德时代的控股股东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庭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曾毓群和李平。
    
    (三)主要财务数据
    
    最近一年及一期,宁德时代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项  目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12月31日
              总资产                         10,003,710.34               10,135,197.67
             负债合计                         5,528,527.77                5,916,410.16
          所有者权益合计                      4,475,182.57                4,218,787.52
              项  目                  2020年1-6月                 2019年度
             营业收入                         1,882,945.31                4,578,802.06
              净利润                           214,391.80                  501,267.39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                      193,728.11                  456,030.74
             的净利润
    
    
    (四)关联关系说明
    
    若按照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上限测算,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完成后,证券代码:300450 证券简称:先导智能 公告编号:2020-091宁德时代将持有公司5%以上的股份,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因与上市公司或者其关联人签署协议或者作出安排,在协议或者安排生效后,或者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具有该规则所列举的关联人规定情形之一的,视同为上市公司的关联人。
    
    (五)履约能力分析
    
    宁德时代作为上市公司及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依法存续且正常经营,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标的为公司向宁德时代发行的不超过69,348,127(最终认购数量以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且经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数量为准)A股股票。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
    
    本次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日,即2020年9月15日。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6.05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总量。若公司股票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派息、送红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将做相应调整。
    
    上述定价原则,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及中国证监会《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上述发行定价原则作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案的主要内容,经董事会审议后,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合法、合规。
    
    五、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已与宁德时代签订了《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认购协议》和《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主要内容详见在中国证证券代码:300450 证券简称:先导智能 公告编号:2020-091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发布的《关于与特定对象签署股份认购协议的公告》和《关于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引入战略投资者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六、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拟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方式,引入宁德时代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亦是公司下游的重要客户,具备行业内较强的竞争优势,双方通过本次战略投资,有助于加强锂电设备直接采购的产业链协同,并通过技术合作实现产品的技术升级和生产工艺的迭代创新。同时,宁德时代拥有全球范围内广泛的新能源汽车行业资源,其全球化布局与公司的全球化发展方向也高度吻合,未来双方将加强在全球范围内的资源协调,为公司业务拓展提供战略支撑和面向全球的商务协同。本次关联交易有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
    
    七、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20 年年初至公告披露日,先导智能向宁德时代及其下属公司的销售金额合计为44,330.92万元。
    
    八、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发表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涉及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一)事前认可意见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对象参与本次认购涉及关联交易。关联交易双方发生交易的理由合理、充分,关联交易定价原则和方法恰当、合理,且关联交易相关事项会履行必要的关联交易内部决策程序,关联交易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我们同意相关议案,并同意将该等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独立意见证券代码:300450 证券简称:先导智能 公告编号:2020-091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对象参与本次认购涉及关联交易。关联交易双方发生交易的理由合理、充分,关联交易定价原则和方法恰当、合理,且关联交易相关事项会履行必要的关联交易内部决策程序,关联交易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我们同意相关议案,并同意将该等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3、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4、本次交易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
    
    5、本次交易签订的股份认购协议。
    
    特此公告。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