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日新能:关于为澄城县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218 证券简称:拓日新能 公告编号:2020-057
    
    债券代码:112628 债券简称:17拓日债
    
    深圳市拓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澄城县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市拓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拓日新能”)于2020年9月1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全体与会董事一致审议通过《关于为澄城县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同意全资孙公司澄城县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澄城东方”)拟向广东南粤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粤融资”)申请19兆瓦电站的融资租赁业务,并由公司为此融资租赁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此次担保金额为10,000万元,担保自担保合同签订且本次贷款发放之日起生效。融资期内,澄城东方继续使用该电站设备,同时按照合同约定向南粤融资归还贷款及支付利息,具体实施情况以实际签署合同为准。本次担保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南粤融资与拓日新能及澄城东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澄城县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525MA6Y27498H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5000万
    
    住所: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韦庄镇农业产业化园区管委会办公楼
    
    法定代表人:陈五奎
    
    成立日期:2016-08-03
    
    经营范围:太阳能路灯、热水器工程的设计、安装及销售;风力发电、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建设、维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澄城东方系公司全资孙公司。
    
    该公司信用状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澄城东方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    2020年6月30日(未经审计)
        总资产              42,041.92                   22,377.91
        净资产               8,571.32                    8,862.72
         负债               33,470.60                   13,515.19
         项目                2019年度                  2020年1-6月
       营业收入              2,570.84                    1,150.59
       利润总额              1,186.33                     291.40
        净利润               1,186.33                     291.40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由公司及被担保的全资孙公司与南粤融资协商确定。
    
    四、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融资租赁业务有利于公司盘活固定资产并调整公司债务结构,对澄城东方未来的经营投资也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2、本次交易不影响公司对该电站相关设备的正常使用,也不涉及设备迁移、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不会影响澄城东方正常开展业务。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下属全资子公司、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不超过人民币148,791.32万元(包含本次董事会审议的该笔担保),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0.24%。除上述担保外,不存在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全资孙公司以外的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的情形,也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形。
    
    六、独立董事意见
    
    经独立董事核查,公司为全资孙公司澄城县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是公司基于支持分子公司发展和执行盘活固定资产做出的决策,本议案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了相应的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为上述全资孙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特此公告。
    
    深圳市拓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1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日新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