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康生物:关于2020年度为控股子公司增加银行借款担保额度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康生物
    
    证券代码:002100 证券简称:天康生物
    
    公告编号:2020-065
    
    债券代码:128030 债券简称:天康转债
    
    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为控股子公司增加银行借款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1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2020年8月3日召开的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为控股子(孙)公司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新疆天康汇通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康汇通”)向银行申请综合借款授信额度216,000万元及为控股孙公司拜城县国合绿丰粮业有限公司、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国合农业有限公司、伊宁县国合农业有限公司、新源县汇丰永盛粮业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借款授信额度分别为19,250万元、27,300万元、32,000万元、37,250万元提供担保。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根据公司近期业务经营计划及现有市场对玉米的需求,计划扩大玉米收储及采购,为了保证该项业务的资金需求,公司拟为天康汇通在原有审批的银行综合授信的担保额度上新增120,000万元人民币。在办理具体借款业务时,授权公司董事长代表公司在上述担保额度内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本次新增担保额度后,公司为天康汇通的担保额度总计336,000万元(含本次新增担保金额)。本次担保对象为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下属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具体担保额度如下:
    
    天康生物
    
                                       被担保                       担保额度
                             担保方    方最近   截至目前   本次新   占上市公   是否关
     担保方      被担保方    持股比   一期资   担保余额   增担保   司最近一   联担保
                             例        产负债   (万元)   额度     期净资产
                                       率                           比例
     天康生物股  新疆天康汇
     份有限公司  通农业有限  51%      65.80%   23,999     120,000  26.13%     否
                 公司
    
    
    为了有效控制风险、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被担保方其他股东向公司出具了反担保承诺函,承诺就此次担保事项向本公司提供反担保。
    
    2020年9月11日,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为控股子公司增加银行借款担保额度的议案》。该担保事项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天康汇通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新疆天康汇通农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塔额公路(喀拉哈巴克乡路口东侧50米)
    
    法定代表人:成辉
    
    注册资本:4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8年6月7日
    
    营业范围:农副产品收购及销售,农作物烘干,仓储服务,农业机械服务,粮食收储、加工及销售,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铁路货物运输代理,道路普通货物运输,集装箱运输服务,农资生产加工及销售,房屋设备租赁,棉粕销售,企业营销管理。
    
    股权关系:公司持有天康汇通51%的股权,塔城地区汇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天康汇通23.55%的股权,新疆丝路绿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天康汇通15.25%的股权,塔城市金花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天康汇通10.20%的股权。
    
    股权结构图:
    
    天康生物
    
    天康汇通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项  目            2020年6月30日           2019年12月31日
                              (未经审计)              (经审计)
          资产总额                       255,093                 279,280
          负债总额                       167,855                 193,892
      其中:银行贷款总额                 118,064                 150,962
           流动负债总额                  167,855                 193,892
           净资产                         87,238                  85,388
           项  目        2020年1-6月(未经审计)   2019年度(经审计)
          营业收入                        58,473                 151,226
          利润总额                         1,390                  -2,957
           净利润                          1,390                  -2,957
        信用等级状况                           A                       A
    
    
    经公司核查,天康汇通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其他担保、抵押的情况,亦不存在诉讼及仲裁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的担保协议尚未签署且涉及反担保,实际情况以最终签署的担保协议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天康生物
    
    公司董事会审核认为,上述担保金额是公司根据其日常经营以及资金需求情况,维持其正常运转,结合玉米收储的强季节周期特性,合理、客观所做计划,是为了满足子公司玉米收储中的流动资金需求,有利于促进其经营发展,提高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
    
    被担保对象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绝对的控制权,财务风险处于可有效控制范围内,公司对其提供担保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同时,为降低担保风险,被担保对象的其他股东均按持股比例提供反担保,董事会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87,913万元(含本次审议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的40.91%。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67,913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的14.79%。其中,公司为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提供64,663万元人民币的担保,为参股子公司提供3,25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
    
    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以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担保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 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九月十二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康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