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国微:关于聘任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049 证券简称:紫光国微 公告编号:2020-068
    
    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9月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聘任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天运”)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该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已连续多年担任公司审计机构,鉴于公司与其的聘任期限已满,基于公司自身业务发展情况和整体审计的需要,公司决定不再续聘。结合公司2020年经营及财务审计工作的实际情况,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建议,公司拟聘任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承担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及其他专项审计工作,聘期一年。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及审计工作量来确定其年度审计费用并签署相关业务合同,以及根据业务需要聘请其开展其他专项审计工作。
    
    公司已就更换年度审计机构相关事项与兴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事先沟通,双方一致同意不再续聘。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期间,勤勉尽责,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从专业角度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对其辛勤工作和良好服务表示诚挚的感谢!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概况
    
    1、机构信息
    
    机构名称: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9号院1号楼1门701-704
    
    执行事务合伙人:祝卫
    
    成立时间:2013年12月13日
    
    经营范围: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资产评估;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
    
    历史沿革:中天运始建于1994年3月,2013年12月完成转制,取得《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同意设立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批复》(京财会许可[2013]0079号)。
    
    业务资质:拥有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编号:11000204),并于2007年6月取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此外,还具有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证书、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资格等。
    
    投资者保护能力:根据财政部及中注协的相关规定,中天运总分所由总所统一购买职业责任保险金,截止2019年末,事务所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赔偿限额
    
    30,000.00万元,能承担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是否曾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加入相关国际会计网络情况:2008年加入华利信国际,成为其成员所。
    
    2、人员信息
    
    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中天运拥有合伙人72人,注册会计师687人,从业人员1,897人,其中300多名注册会计师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姓名和从业经历:
    
    (1)拟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合伙人):廖建波,2008 年起从事证券相关业务审计工作,先后为多家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上市公司以及新三板挂牌公司提供财报审计等专业服务。
    
    (2)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傅映红,2001年起从事证券相关业务审计工作,先后为多家拟上市公司、上市公司以及新三板挂牌公司提供财报审计等专业服务。
    
    3、业务信息
    
    中天运总部设在北京,在新疆、天津、浙江、四川、广东、深圳、辽宁、山东、陕西、山西、湖北、威海、河南、黑龙江、海南、江西、江苏、河北、无锡、厦门、贵州、云南、安徽等地设有24家分所,在香港设有成员所。
    
    2019年,中天运业务收入64,096.97万元,其中证券业务收入13,755.86万元,审计业务收入44,723.45万元。出具上市公司2019年度年报审计客户数量42家。具有上市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4、执业信息
    
    中天运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
    
    (1)拟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合伙人):廖建波,2008年起从事证券相关业务审计工作,先后为多家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上市公司以及新三板挂牌公司提供财报审计等专业服务,从事证券业务的年限为12年,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
    
    (2)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傅映红,2001年起从事证券相关业务审计工作,先后为多家拟上市公司、上市公司以及新三板挂牌公司提供财报审计等专业服务,从事证券业务的年限为19年,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
    
    (3)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王红梅,1996年4月至2002年5月在岳华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2002年5月至今在中天运工作,担任质量监管与技术支持工作主管合伙人,具有丰富的国有企业、证券类项目从业经验以及事务所质量控制管理经验,多年担任证券类项目复核合伙人,从事证券业务的年限为18年,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
    
    5、诚信记录
    
    最近三年,中天运未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行政处罚1次,受到行政监管措施5次,受到自律监管措施1次,均已按照有关规定要求进行了整改。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傅映红最近三年受到行政监管措施(警示函)1次,除此之外,拟签字注册会计师最近三年未受到其他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等。
    
    三、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与前任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已与原审计机构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就更换年报审计机构事项进行了沟通。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更换年报审计机构,双方经友好协商,一致同意兴华会计师事务所不再担任公司年报审计机构。
    
    2、审计委员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审计委员会通过对中天运进行了解、审查,认为其具备为上市公司服务的资质和能力,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工作要求,能够胜任各项审计工作,建议董事会聘任中天运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3、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
    
    我们认为: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具有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综合实力较强,能够为公司提供真实、公允的审计服务,满足公司业务发展和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公司拟更换年度审计机构是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将《关于聘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经认真核查,我们认为:公司拟聘任的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具有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综合实力较强,能够满足公司业务发展和2020年度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公司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前已经取得了我们的事前认可,议案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聘任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关于聘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董事会及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9月9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聘任中天运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备查文件
    
    1、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4、独立董事关于聘任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事前认可意见;
    
    5、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6、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