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源煤电: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
    
    关于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天律证2020第00622号
    
    致:安徽恒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下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下称“证券法”)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下称“股东大会规则”)的规定,以及贵公司(下称“公司”)与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天禾”)签订的《法律顾问合同》,天禾律师出席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下称“本次股东大会”)并对本次股东大会相关事项进行见证,出具法律意见。
    
    为出具本法律意见,天禾律师审查了公司提供的以下文件:
    
    1、公司章程;
    
    2、公司2020年8月20日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和会议记录;
    
    3、公司2020年8月21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4、公司2020年8月21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的召开本次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及公司2020年8月21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会议通知;
    
    5、公司2020年9月2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会议资料;
    
    6、本次股东大会股东到会登记记录及凭证资料;
    
    7、本次股东大会会议文件。
    
    天禾律师同意将本法律意见书作为本次股东大会的法定文件,随其他文件一
    
    恒源煤电临时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
    
    并报送有关主管部门审查并予以公告。
    
    天禾律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要求,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和勤勉尽责精神,对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及召开及其他相关法律问题发表如下意见:
    
    一、关于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
    
    经验证,根据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司于2020年8月21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刊登了关于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通知。2020年9月9日公司召开本次股东大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 11 户,共代表股份 521,196,475 股,占公司总股本1,200,004,884股的43.4328%。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袁兆杰先生主持。
    
    经核查,会议通知的公告时间系会议召开时间的15日前。
    
    天禾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与会议通知一致,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关于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会议人员的资格及召集人资格
    
    (一)出席公司本次股东大会会议人员有:
    
    1、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11户。其中:
    
    现场出席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2户,股东或股东代理人代表的股东均为2020年9月3日下午3∶00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股东亲自出席的均出示了身份证明文件和持股凭证;股东代理人出席的除出示前述文件外,还出示了股东授权委托书及本人的身份证明。
    
    以网络投票方式参会的股东共9户。参与网络投票股东的身份均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的认证。
    
    2、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
    
    另外,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经验证,上述人员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符合法律、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其与会资格合法有效。
    
    恒源煤电临时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
    
    (二)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为公司董事会。
    
    经验证,本次股东大会召集人符合法律、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的条件,其召集资格合法有效。
    
    三、关于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
    
    1、经本所律师验证,现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有表决权股东以记名投票方式对公告中列明的议案进行了表决。
    
    现场投票结束后,公司向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提供了本次股东大会现场投票的表决权总数和表决结果。
    
    2、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以记名投票方式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规定程序对议案进行表决。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网络投票结果由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负责统计。
    
    3、全部投票活动结束后,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合并统计了每项议案的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表决结果,并向公司提供了每项议案的表决结果。
    
    经验证,表决程序和投票方式、计票统计方式符合《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四、关于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
    
    经验证,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如下: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发生情况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同意                      反对                      弃权
      票数(股)    比例(%)    票数(股)    比例(%)    票数(股)    比例(%)
    
    
    恒源煤电临时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
    
                同意                       反对                      弃权
       41,412,306      99.4111       245,280       0.5889          0          0.0000
    
    
    关联股东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避表决。
    
    2、议案名称:《关于增加经营范围并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同意                       反对                      弃权
      票数(股)     比例(%)    票数(股)    比例(%)    票数(股)    比例(%)
      520,951,195      99.9529       245,280       0.0471          0          0.0000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不含董监高)的表决情况议案序 议案名称 同意 反对 弃权
    
       号                  票数(股)  比例(%)   票数      比例      票数      比例
              关于2019年度
               日常关联交易    41,412,306   99.4111    245,280    0.5889       0       0.0000
        1       发生情况及
               2020年度日常
               关联交易情况
                预计的议案
               关于增加经营
        2     范围并修订《公  41,412,306   99.4111    245,280    0.5889       0       0.0000
              司章程》的议案
    
    
    经验证,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五、结论意见
    
    基于上述事实,天禾律师认为,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与召开、参加会议人员与召集人资格及表决程序与表决结果等相关事宜符合《公司
    
    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股东大会决议合法有效。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源煤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