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智能:关于公司新增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584 证券简称:哈工智能 公告编号:2020-065
    
    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新增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哈工智能”)分别于2020年4月30日、2020年5月22日、2020年5月2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1)、《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更新后)(公告编号:2020-041)、《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2020-042),2020年度,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预计将与关联方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1,600万元;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预计将与关联方上海柯灵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灵实业”)及其子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00万元;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预计将与苏州市哈工万洲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工万洲”)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拟与上海共哲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哲机器人”)及其子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600万元;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预计将与上海耀褡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以下简称“耀褡软件”)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100万元;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预计将与江苏宝控精密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宝控”)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100万元。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9,200万元。
    
    现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实际需求,新增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500万元。其中,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预计将与江苏哈工药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工药机”)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万元;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预计将与上海设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序科技”)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
    
    本次公司新增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具体情况如下: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1、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2020年度,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预计将与哈工药机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万元;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预计将与设序科技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
    
    哈工智能于2020年9月7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新增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予以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2、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人民币万元
    
       关联人       类别                内容             2020年度   截至披露日   2019年度
                                                         预计金额   已发生金额    发生金额
      江苏哈工    向关联人   销售机器人及周边设备,提供
      药机科技    销售商品   项目设计、安装调试、维护保    1,500         0            0
      股份有限     及劳务    养、委托开发技术软件等劳务
        公司                服务
                  向关联人   采购工业设计相关产品与技术
                  采购商品             服务等               500          0            0
     上海设序    及劳务
     科技有限   向关联人   销售机器人及周边设备,提供
       公司     销售商品   项目设计、安装调试、维护保    500         0          0
                   及劳务    养、委托开发技术软件等劳务
                                        服务
                            合计                           2,500         0            0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介绍
    
    1、江苏哈工药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江苏哈工药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住所:张家港市杨舍镇华昌路沙洲湖科创园
    
    (3)法定代表人:赵亮
    
    (4)注册资本:2573.7052万元人民币
    
    (5)成立日期:2012-12-27
    
    (6)经营范围:研发、制造、加工及销售:制药专用设备及生产线、食品专用设备及生产线、食品磨碎器、电子测量仪器、光电一体化设备、自动化设备、电子产品、计算机软件,及其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网上销售:食品磨碎器、光电一体化设备、电子元器件;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最近一年财务数据(经审计):
    
    单位:元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 88,745,867.84
    
    负债总额 43,145,629.19
    
    净资产 45,600,238.65
    
    项目 2019年1-12月
    
    营业收入 63,212,847.48
    
    净利润 3,974,535.92
    
    2、上海设序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上海设序科技有限公司
    
    (2)住所:上海市青浦区华浦路500号6幢C区130室A座
    
    (3)法定代表人:吴泳荣
    
    (4)注册资本:人民币1600万元
    
    (5)成立日期:2020年8月13日
    
    (6)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智能技术、工业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工业自动化设备、通信设备。(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7)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元
    
    项目 2020年8月31日
    
    资产总额 0.00
    
    负债总额 0.00
    
    净资产 0.00
    
    项目 2020年1-8月
    
    营业收入 0.00
    
    净利润 0.00
    
    (二)关联关系说明
    
    嘉兴大直机器人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基金”)为公司控制的结构化主体,哈工药机为其参股公司,嘉兴基金持有哈工药机22.29%股权,且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赵亮先生在哈工药机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设序科技为哈工智能的直接参股公司,公司持有设序科技24%股权。公司从实质重于形式的角度判断,认定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与哈工药机、设序科技之间存在关联关系。
    
    (三)履约能力分析
    
    关联方哈工药机为公司控制的结构化主体嘉兴基金的参股公司,设序科技为公司的直接参股公司,资信状况良好,均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日常交易中均能履行合同约定,不会给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造成损失。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将向哈工药机、设序科技销售机器人及周边设备,提供项目设计、安装调试、维护保养、委托开发技术软件等劳务服务,并向设序科技采购工业设计相关产品与技术服务等,交易双方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则,采用市场价确定交易价格,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上述关联人之间进行的关联交易,是交易各方正常的生产经营所需,目的合理,审批程序合法合规,定价公允,有利于公司机器人一站式方案平台业务的推广发展以及市场开拓,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对公司的发展有积极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导致公司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也未对公司独立运行带来不良影响。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我们对公司新增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进行审查后,认为其符合公司正常经营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在保证所获得的资料真实、准确、完整的基础上,基于独立判断,我们认为公司新增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相关议案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将公司新增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的有关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关于公司新增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符合公司正常经营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执行价格及条件公允,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文件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对关联交易的表决程序合法。我们同意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与江苏哈工药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设序科技有限公司在2020年度进行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此次公司2020年度新增日常经营关联交易预计的事项,符合公司正常的经营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审议新增2020年度日常经营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的程序符合相关法规规定。
    
    七、备查文件
    
    1、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新增2020年度日常关联预计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9月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工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