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高科:关于关联方参与的投标联合体中标公司项目建设工程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636 证券简称:风华高科 公告编号:2020-47
    
    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关联方参与的投标联合体中标公司项目建设工程
    
    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风华高科”)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风华高科祥和工业园高端电容基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 EPC总承包商,并于2020年7月17日通过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www.gzggzy.cn)等网站发布了招标公告。经公开招标,确定中标人为由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主)、广东中南建设有限公司(成)、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的投标联合体,中标金额合计为74,509.95万元。
    
    2、上述投标联合体中的广东中南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晟公司”)的二级全资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款规定,由中南建设参与的上述投标联合体中标“风华高科祥和工业园高端电容基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 EPC总承包商构成关联交易。
    
    3、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4、由于公司祥和工业园高端电容基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EPC总承包商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就上述因公开招标形成的关联交易事项豁免履行关联交易的相关决策程序。
    
    二、中标单位基本情况介绍
    
    经查询,本次中标联合体的三家单位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南建设和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经营状况及财务状况良好,可以正常履约。经查询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http://shixin.court.gov.cn/index.html)和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zhzxgk/index.html),三家单位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1、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易文权
    
    注册资本:510,0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000214401707F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住所):广州市天河区科韵路16号自编B栋5楼
    
    经营范围: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桥梁工程专业承包,项目投资,投资咨询;预制构件。
    
    2、广东中南建设有限公司(关联方)
    
    法定代表人:庄志明
    
    注册资本:8,5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190466492T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住所):广州市海珠区石榴岗路岗园街81、83号首层
    
    经营范围: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建筑物燃气系统安装服务;建筑物空调设备、通风设备系统安装服务;机电设备安装服务;起重设备安装服务;建筑工程后期装饰、装修和清理;土石方工程服务;工程排水施工服务;基坑支护服务;建筑物采暖系统安装服务;建筑物排水系统安装服务;建筑物自来水系统安装服务;园林绿化工程服务;景观和绿地设施工程施工;室内装饰、装修;室内装饰设计服务;房屋租赁;场地租赁(不含仓储);停车场经营;物业管理。
    
    中南建设成立于1951年8月,拥有国家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等资质,连续十年被广东省工商企业管理局评为“重合同、守信誉”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被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中南建设2019年末经审计资产总额为120,392.54万元,净资产为19,611.57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为184,946.16万元,净利润为1,908.21万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未经审计资产总额为133,953.74万元,净资产为19,627.01万元,2020年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为49,790.72万元,净利润为15.44万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第一大股东广晟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比为20.50%,广晟公司持有广东华建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建集团”)100%股权,华建集团持有中南建设100%股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款规定,中南建设为公司的关联方,本次由中南建设参与的投标联合体中标公司招标项目构成关联交易。
    
    3、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曾宪川
    
    注册资本:3,468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0004558576332
    
    注册地址(住所):广州市荔湾区流花路97号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建筑工程设计;市政行业工程设计;城乡规划编制;风景园林工程设计;室内外装修工程设计;工程勘察综合类服务;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水文地质勘察;工程测量;工程咨询服务;工程总承包;工程项目管理;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项目代建管理服务;承担国外和国内外资工程的勘测、咨询、设计和监理服务;设备、材料采购;房屋安全鉴定;政府采购代理服务;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服务;软件开发;电子计算机技术服务;编制工程概算、预算服务;建筑材料、普通机械服务;图文制作服务;上述项目所需的设备、材料及零配件出口。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标的为风华高科祥和工业园高端电容基地建设项目(二期) EPC工程。项目招标内容为“根据园区总平面规划图,除污水处理站、氮气站整个子项、废气处理设施、车间物流系统、能源管理系统、饭堂操作间、1#厂房、动力站(部分)、消防水池及泵房(部分)、氢气汇流排间、辅料仓库、110kv变电站之外的园区全部建设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最高投标限价为75,212.36万元。具体情况可登录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www.gzggzy.cn)等网站查阅。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公司对祥和工业园高端电容基地建设项目(二期)EPC工程组织了公开招标,EPC工程价格为中标方报价,本次关联交易的金额为
    
    74,509.95万元。
    
    五、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于近期向中标单位发送了《中标通知书》(广州公资交[建设]字[2020]第[04380]号)。截至目前,公司尚未与项目中标单位签署任何协议,公司将尽快按照相关规定组织签订项目工程建设合同,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六、关联交易目的和影响
    
    公司因投资建设祥和工业园高端电容基地,与关联方中南建设发生上述关联交易为公司正常的项目投资所需,本次关联交易定价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互惠互利、自愿平等的原则,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
    
    七、公司与关联方中南建设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因中南建设参与投标联合体中标公司项目构成关联交易的情形外,公司与中南建设及其下属单位未发生其他关联交易。
    
    特此公告。
    
    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