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股份:关于为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000926 股票简称:福星股份 编号:2020-048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福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星新材料”)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汉川市支行(以下简称“汉川农行”)于2017年8月、2017年9月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及《保证合同》,借款及担保金额合计为25,100万元。上述合同到期前,上述各方于近日分别再次签署《借款协议》、《保证合同》等有关合同。相关合同约定,上述合同还款及担保期限续期18个月(利率仍为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贷款及担保金额为22,600万元,公司提供保证担保,同时公司要求福星新材料提供反担保。
    
    根据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授权审批公司为子公司以及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在授权期内可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不超过300亿元担保(含子公司之间相互担保),且在股东大会批准的被担保人及额度内,单笔不超过20亿元的担保事项由董事长审批。上述担保事项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已经公司董事长审批,无需再次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福星新材料为公司合并范围内的子公司,本年度经审批担保额度为150,000万元,已使用担保额度为6,000万元,本次担保额度为22,600万元,本次担保后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121,40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债务人):福星新材料
    
    成立日期: 2013年8月30日
    
    注册资本:人民币66,000万元
    
    注册地址:湖北省汉川市沉湖镇福星街1号
    
    法定代表人:张守华
    
    主营业务:金属丝、绳及其制品的制造、销售、出口业务(国家限制或禁止的除外);高新技术的开发与高新技术项目投资等。
    
    与本公司关系:该公司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股100%。
    
    该公司信用状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公司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2019年12月31日/2019     2020年6月30日/2020年
       主要财务指标      年度(数据已经审计)    半年度(数据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              2,886,468,715.58          2,682,896,138.12
         负债总额              1,704,280,233.16          1,554,282,341.64
        资产负债率                       59.04%                    57.93%
          净资产               1,182,188,482.42          1,128,613,796.48
         或有事项                             0                         0
         营业收入              1,425,432,443.12            460,518,459.76
         利润总额               -132,657,191.07            -53,574,685.94
          净利润                -132,657,191.07            -53,574,685.94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根据资金需求,福星新材料、汉川农行续签贷款合同(原合同金额为25,100万元),续签贷款合同金额22,600万元人民币(按剩余贷款额度计算,续期18个月,利率仍为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担保条件: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保证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借款本金、利息、复利、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按《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确定由借款人和担保人承担的迟延履行债务利息和迟延履行金,以及诉讼(仲裁)费、律师费等贷款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
    
    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2年。
    
    担保合同生效日期:自各方签字或盖章之日起生效。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行为符合中国证监会和银监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本次担保是为了筹措资金,保证福星新材料的稳定发展。福星新材料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且福星新材料已向公司提供反担保,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风险可控,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目前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经营正常,不存在不能按期偿付债务而承担担保责任的风险。
    
    五、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公司控股(含全资)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为人民币1,566,792.62万元、实际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2,352.28万元,其中:公司为子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的累计担保额度为人民币1,566,792.62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40.22%)、实际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2,352.28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89.71%)。随着公司及子公司对贷款的偿付,公司及子公司对其提供的担保责任将自动解除。
    
    本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不存在对无业务往来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对其他公司的担保金额为0,逾期担保为0。
    
    六、备查文件
    
    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一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