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翰通:关于以全资子公司股权向控股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88080 证券简称:映翰通 公告编号:2020-032
    
    北京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以全资子公司股权向控股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法律责任。
    
    为了实现北京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物联网空调系统产品业务的整合和资源优化,提高公司智能物联网空调系统产品的研发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公司决定整合现有所持美国全资子公司Ecoer,Inc.(美国伊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国伊科”)股权,以上述股权增资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市宜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宜所”),现就本次股权增资的具体事项说明如下:
    
    一、本次股权增资的概述
    
    1、公司拟将持有的美国全资子公司美国伊科100%股权整体向控股子公司佛山宜所增资,佛山宜所的其他股东同比例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佛山宜所取得美国伊科100%股权,佛山宜所的注册资本增加至1108万元,映翰通持有佛山宜所的股权比例不变。
    
    2、公司于2020年8月2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全资子公司股权向控股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3、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涉及金额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全资子公司美国伊科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Ecoer,Inc.(美国伊科有限公司)
    
    住所:16192 Coastal Hiqhway Street Lewes County of Sussex
    
    CEO:李明
    
    注册资本:45.000750万美元(已完成9万美元投资)
    
    成立时间:2016年8月26日
    
    经营范围:产品研发,生产,营销,服务,及其它相关的商业活动(智能物联网空调系统产品的销售)。
    
    2、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19年12月31日,美国伊科资产总额为666.99万元,负债总额为505.76万元,净资产为161.22万元,营业收入为1,490.78万元,净利润为34.59万元。(以上财务数据已经审计)
    
    截止2020年6月30日,美国伊科资产总额为868.23万元,负债总额为600.51万元,净资产为267.72万元,营业收入为922.50万元,净利润为103.67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佛山市宜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号:91440606MA51LXP863
    
    注册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容里居委会昌宝西路37号天富来国际工业城二期1座201号之六住所申报
    
    法定代表人:尹学素
    
    注册资本:350万元
    
    成立时间:2018年5月2日
    
    经营范围:研发、制造、销售、网上销售、安装及维护:智能家用电器、热泵热水机;从事家用电器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经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标的公司股权结构序号 股东名称或者姓名 出资额(万元) 持股比例%
    
     1       北京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78.5              51
     2       尹学素                                      105               30
     3       李忠慧                                      56                16
     4       黄志橙                                       7                 2
     5       欧景云                                      3.5                1
                         合计                            350               100
    
    
    3、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19年12月31日,佛山宜所资产总额为157.51万元,负债总额为63.34万元,净资产为94.18万元,营业收入为283.46万元,净利润为-38.09万元。(以上财务数据已经审计)
    
    截止2020年6月30日,佛山宜所资产总额为157.48万元,负债总额为32.26万元,净资产为125.21万元,营业收入为132.15万元,净利润为-5.62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股权作价的定价依据
    
    2020年8月20日,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北京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对控股子公司增资扩股涉及的Ecoer,Inc.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北方亚事评报字【2020】第01-号):以资产基础法、收益法为评估方法,截止评估基准日2020年6月30日,美国伊科股东全部权益账面值为378,434.56美元(按基准日美元汇率7.0795折算为人民币2,679,127.47元),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后股东全部权益市场价值为546,217.47美元(按基准日美元汇率7.0795折算为人民币3,866,946.58元),评估增值167,782.91美元,增值率44.34%,增值原因主要为无形资产与存货的增值。
    
    经与佛山宜所其他股东协商一致,同意映翰通以美国伊科股东全部权益市场价值作价增资387万元,其他股东按照持股比例同比例增资,增资完成后,佛山宜所股权结构如下:
    
      序号             股东名称或者姓名              出资额(万元)      持股比例%
       1     北京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565.08              51
       2     尹学素                                      332.4              30
       3     李忠慧                                      177.28              16
       4     黄志橙                                      22.16               2
       5     欧景云                                      11.08               1
                         合计                            1108              100
    
    
    四、本次股权增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北美地区空调市场规模大,但市场份额较为集中,其中Carrier、Goodman、Trane、Lennox及Rheem占据市场份额的90%左右(数据来源于《2019年美国暖通空调市场报告》JP Morgan 2019年7月),行业内头部企业集中度高,行业进入门槛较高。
    
    控股子公司佛山宜所设立后,主要从事物联网智能家用空调、商用空调、中央空调、特种空调系列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等业务,组建了专业的研发团队。美国伊科主要从事智能物联网空调系统产品的市场开拓、销售、服务与支持等等业务,目前仍处于市场开拓阶段。公司以美国伊科100%股权向佛山宜所增资完成后,美国伊科即成为佛山宜所的全资子公司,可以实现智能物联网空调系统产品业务的整合和资源优化,简化管理环节,提高运营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公司智能物联网空调系统产品的研发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
    
    本次增资对象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其财务报表已经纳入公司合并报表。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实质影响。
    
    特此公告。
    
    北京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映翰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