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进展暨增持计划延期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859 证券简称:王府井 编号:临2020-046
    
    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进展暨增持计划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增持计划基本情况: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旅集团”)拟自2020年2月11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王府井”)股份,增持数量不低于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5%,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本次增持不设置价格区间。
    
    ? 增持计划进展情况:2020年2月11日至2020年8月10日期间,首旅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以自有资金累计增持王府井813,110股,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1%。截至2020年8月10日,首旅集团共持有王府井208,286,337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6.83%。本次增持计划届满,增持数量未达到区间下限。
    
    ? 增持计划延期情况:2020年8月10日,公司收到首旅集团发来的《股份增持计划进展暨增持计划延期告知函》,考虑到公司股价波动较大,首旅集团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为积极履行承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拟将本次增持计划期限延长12个月至2021年8月10日。除此之外,原增持计划其他内容不变。
    
    ? 相关风险提示:本次增持股份计划的实施存在可能因宏观环境和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使增持计划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2020年8月10日,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股份增持计划进展暨增持计划延期告知函》,相关具体情况如下: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1.大股东名称: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大股东已持有股份的数量、持股比例:本次增持计划首次披露前,首旅集团持有本公司207,473,227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6.73%。
    
    二、原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首旅集团拟以自有资金,自2020年2月11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不低于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5%,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本次增持未设定价格区间。
    
    有关原增持计划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11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
    
    三、增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
    
    自2020年2月11日至2020年8月10日期间,首旅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以自有资金累计增持王府井813,110股,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1%,增持均价为12.13元/股。截至2020年8月10日,首旅集团共持有王府井208,286,337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6.83%。原定增持计划届满,实际增持数量未达到区间下限,本次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四、增持计划延期的原因及有关安排
    
    本次增持计划期间内,因宏观经济环境和证券市场变化、公司股票价格出现异常波动,以及上半年公司定期报告和临时公告披露导致敏感期较多,增持操作时间窗口较短等原因,导致首旅集团尚未完成原增持计划。
    
    考虑上述因素,首旅集团难以在短期内完成原定增持计划,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为积极履行承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首旅集团拟将本次增持计划期限延长12个月至2021年8月10日。即自2020年8月11日起至2021年8月10日,首旅集团将继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除此之外,原增持计划其他内容不变。
    
    五、增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本次增持股份计划的实施存在可能因宏观环境和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使增持计划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六、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增持计划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首旅集团在实施增持计划股份过程中,将严格遵守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权益变动及股票买卖敏感期的相关规定。
    
    2.首旅集团承诺,在本次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3.公司将持续关注首旅集团增持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4.本次增持计划延期事项尚需经提请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8月1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王府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