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特钢:关于全资子公司内部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708 证券简称:中信特钢 公告编号:2020-035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内部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孙公司江阴兴澄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澄合金”)拟对全资子公司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澄特钢”)提供9亿元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兴澄合金于8月份在江阴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支行(以下简称“广发银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兴澄特钢在广发银行申请的9亿元综合授信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主债务合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本次担保已经由兴澄合金于8月3日召开的董事会及股东审议通过,本次担保事项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    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    1994年11月23日
     注册地址    江苏省江阴经济开发区滨江东路297号
     法定代表人  李国忠
     注册资本    1236579.744845万人民币
     企业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法人独资)
                 生产、加工黑色、有色金属材料及其辅助材料;钢结构件的加工、
                 制造、安装;仓储(不含危险品);黑色、有色金属材料、钢结
     经营范围    构件及其辅助材料的研究开发及技术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
                 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
                 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
                 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    兴澄特钢是公司全资子公司
     与上市公司  兴澄特钢采购公司钢材
     业务联系
    
    
    2.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项目      2020年3月31日(未经审计)   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
     资产总额             4,031,599.31               3,989,141.23
     负债总额             2,126,419.81               2,138,490.10
     银行贷款总额          383,947.85                 355,205.21
     流动负债总额         1,850,637.21               1,862,783.37
     净资产               1,905,179.50               1,850,651.13
         项目      2020年1月—3月(未经审计)     2019年度(经审计)
     营业收入              864,931.30                3,471,433.74
     利润总额               63,495.24                  363,279.90
     净利润                 53,949.67                  339,843.85
    
    
    截止公告披露日,兴澄特钢目前不存在资产质押、对外担保事项,涉及法律诉讼未结案总额共28,670元,企业信用状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担保人和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
    
    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
    
    58.13%
    
    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
    
    100%
    
    中信泰富有限公司
    
    100%中信泰富特钢投资有限公司
    
    75.05%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0%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
    
    100%江阴兴澄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兴澄特钢为优化资金结构,降低资金成本,在广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9亿元,本次兴澄特钢综合授信由兴澄合金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主债务合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担保方董事会意见及股东决定意见
    
    公司孙公司兴澄合金董事会认为,兴澄特钢在广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为兴澄特钢生产经营所需,符合兴澄特钢业务发展和资金需求,同意兴澄合金为兴澄特钢在广发银行9亿元综合授信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兴澄特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和偿还债务能力,担保风险
    
    在可控范围内,上述担保符合有关制度和《公司章程》规定。因兴澄特
    
    钢为兴澄合金的母公司,财务风险可控,故此笔担保未设置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总金额为940,5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的37.2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公司提供担保。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327,456.85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12.97%。截止公告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兴澄合金董事会决议和股东决定。
    
    2、《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8月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