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盛集团: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部分股权进行股票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558 证券简称:健盛集团 公告编号:2020-040
    
    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部分股权进行股票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茂义先生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 147,462,2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42%。本次股票质押及解除质押后,其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含本次)为73,460,00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49.82%,占公司总股本的17.64%。
    
    ● 张茂义先生本次办理股票质押及解除质押的业务,主要用于归还融资本金。截至目前,张茂义先生所持股份的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引发平仓或被强制平仓的风险。
    
    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茂义先生关于办理股票质押及解除质押业务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票质押及解除质押业务的具体情况
    
    (一)本次股票质押及解除质押业务的基本情况
    
    1、2020年7月20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茂义先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4,59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与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初始交易日为2020年7月20日,到期购回日为2021年7月20日,购回期限为一年。
    
    2、2019年1月28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茂义先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3,90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与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初始交易日为2019年1月28日,到期购回日为2020年1月28日,购回期限为365天。
    
    2020年1月20日,张茂义先生就上述13,90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与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延期回购手续,购回交易日由2020年1月28日延期至2021年1月28日。
    
    2020年5月13日,张茂义先生办理完成了上述质押的股份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将其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500,000股,补充质押给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期限自2020年5月13日至2021年1月28日。
    
    2020年7月21日,张茂义先生与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上述部分股份的提前购回手续。
    
    (二)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单位:股
    
                                                                                                      质押
             是否为                是否   是否                                       占其所   占公司
     股东名           本次质押股                 质押起始    质押起始                                 融资
             控股股                为限   补充                            质权人     持股份   总股本
       称                 数                        日          日                                    资金
               东                  售股   质押                                        比例     比例
                                                                                                      用途
                                                                        财通证券股
     张茂义    是     14,590,000    否     否    2020.7.20   2021.7.20                9.89%    3.50%   其他
                                                                        份有限公司
      合计      /     14,590,000    /      /        /           /           /        9.89%    3.50%     /
    
    
    注:本次质押股份融资资金用途为归还参与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时的融资本金。
    
    (三)本次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单位:股
    
     股东名称                                            张茂义
     本次解质(解冻)股份                                16,400,000
     占其所持股份比例                                    11.12%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3.94%
     解质(解冻)时间                                    2020年7月21日
     持股数量                                            147,462,262
     持股比例                                            35.42%
     剩余被质押(被冻结)股份数量                        73,460,000
     剩余被质押(被冻结)股份数量占其所持股份比例        49.82%
     剩余被质押(被冻结)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17.64%
    
    
    (四)本次股票质押及解除质押业务的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五)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张茂义先生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单位:股
    
                                本次股票质   本次股票质   占其   占公     已质押股份情况      未质押股份情况
     股东                持股   押及解除质  押及解除质   所持   司总   已质押股  已质押股  未质押股  未质押股
             持股数量
     名称                比例   押前累计质  押后累计质   股份   股本   份中限售  份中冻结  份中限售  份中冻结
                                  押数量       押数量     比例   比例   股份数量  股份数量  股份数量  股份数量
     张茂  147,462,262  35.42  75,270,000  73,460,000  49.82  17.64      0         0         0         0
     义
     合计  147,462,262  35.42  75,270,000  73,460,000  49.82  17.64      0         0         0         0
    
    
    注:上表张茂义先生的持股数量未包括其通过杭州君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14,100,000股。
    
    二、控股股东的质押情况
    
    (一)控股股东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将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
    
    张茂义先生无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5,887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39.92%,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4.14%,对应融资余额为17,722.60万元。
    
    张茂义先生本次办理股票质押及解除质押的业务,主要用于归还融资本金。张茂义先生为公司控股股东,资信状况良好,主要还款来源包括股票分红,投资收益等,具备资金偿还能力,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若公司股价受二级市场不稳定因素影响进一步下跌并出现平仓风险,张茂义先生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购回等方式应对上述风险。
    
    (二)张茂义先生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三)本次股票质押及解除质押的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张茂义先生本次股票质押及解除质押的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造成影响。
    
    2、张茂义先生本次股票质押及解除质押的事项不会对公司治理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3、张茂义先生本次股票质押及解除质押的事项不涉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履行业绩补偿义务。
    
    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
    
    特此公告。
    
    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2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盛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