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盛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行人声明
    
    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的目的仅为向公众提供有关本次发行的简要情况,并不包括招股意向书全文的各部分内容。招股意向书全文同时刊载于[]网站。投资者在做出认购决定之前,应仔细阅读招股意向书全文,并以其作为投资决定的依据。
    
    发行人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招股意向书及其摘要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法定代表人和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保证招股意向书及其摘要中财务会计资料真实、完整。
    
    中国证监会、其他政府部门对本次发行所作的任何决定或意见,均不表明其对发行人股票的价值或者投资者的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任何与之相反的声明均属虚假不实陈述。
    
    投资者若对本招股意向书及其摘要存在任何疑问,应咨询自己的股票经纪人、律师、会计师或其他专业顾问。
    
    重大事项提示
    
    一、股份流通限制和自愿锁定承诺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家儒承诺:(1)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2)所持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本次发行后发生权益分派、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情况的,发行价进行相应的除权除息处理);公司上市后 6 个月内如公司股票连续 20 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 6 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至少 6 个月;(3)除上述股份锁定承诺外,在本人担任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每年转让股份数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本人直接或间接所持的公司股份;如本人在任期届满前离职的,本人在就任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时确定的任期内和任期届满后6个月内,每年转让股份数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4)本人将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对股份转让的其他规定。
    
    公司实际控制人ZHANG Mengli(章孟丽)、Richard Zhou(周隆盛)承诺:(1)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2)所持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本次发行后发生权益分派、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情况的,发行价进行相应的除权除息处理);公司上市后6个月内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至少6个月;(3)本人将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对股份转让的其他规定。
    
    公司股东温州大成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诺:(1)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所持有的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2)所持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本次发行后发生权益分派、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情况的,发行价进行相应的除权除息处理);公司上市后 6 个月内如公司股票连续 20 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 6 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至少 6 个月;(3)本公司将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对股份转让的其他规定。
    
    公司股东Alpha Holding Ventures Limited和New Fortune International GroupLtd.承诺:(1)自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所持有的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2)所持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本次发行后发生权益分派、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情况的,发行价进行相应的除权除息处理);公司上市后6个月内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至少6个月;(3)本公司将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对股份转让的其他规定。
    
    公司股东DONG Min承诺:(1)自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所持有的股份;(2)本人将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对股份转让的其他规定。
    
    公司股东及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向友恒、赵东升、刘海强和黄正荣承诺:(1)自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持有的公司股份;(2)所持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本次发行后发生权益分派、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情况的,发行价进行相应的除权除息处理);公司上市后 6 个月内如公司股票连续 20 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 6 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至少 6 个月;(3)除上述股份锁定承诺外,在本人担任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每年转让股份数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 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本人直接或间接所持的公司股份;如本人在任期届满前离职的,本人在就任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时确定的任期内和任期届满后6个月内,每年转让股份数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4)本人将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对股份转让的其他规定。
    
    公司股东及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周崇龙承诺:(1)自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持有的公司股份;(2)所持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本次发行后发生权益分派、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情况的,发行价进行相应的除权除息处理);公司上市后 6 个月内如公司股票连续20 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 6 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至少 6 个月;(3)除上述股份锁定承诺外,在本人担任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每年转让股份数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本人直接或间接所持的公司股份;如本人在任期届满前离职的,本人在就任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时确定的任期内和任期届满后6个月内,每年转让股份数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4)本人将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对股份转让的其他规定。
    
    公司监事刘元军、赵愫泓承诺:(1)自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持有的公司股份;(2)除上述股份锁定承诺外,在本人担任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每年转让股份数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本人直接或间接所持的公司股份;如本人在任期届满前离职的,本人在就任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时确定的任期内和任期届满后6个月内,每年转让股份数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3)本人将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对股份转让的其他规定。
    
    公司股东姜肖波、胡旭东承诺:(1)自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持有的公司股份;(2)本人将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对股份转让的其他规定。
    
    二、关于公司股利分配政策及上市前滚存利润的分配
    
    (一)本公司股利分配政策
    
    根据《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草案)》,公司上市后拟实施的股利分配政策如下:
    
    (一)利润分配原则:公司充分考虑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在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实行可持续、较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同时兼顾公司的长远利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及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公司的利润分配不得超过累计未分配利润的范围。
    
    (二)利润分配形式:公司采用现金、股票或者现金与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分配利润,并优先考虑采用现金方式分配利润。
    
    (三)利润分配期间间隔:公司在符合利润分配的条件下,原则上每年度进行一次利润分配,公司董事会可以根据公司的经营情况进行中期利润分配。
    
    (四)利润分配的条件和比例
    
    1、现金分红的条件
    
    (1)公司该年度的可分配利润(即公司弥补亏损、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的税后利润)为正值,且现金流充裕,实施现金分红不会影响公司后续持续经营。
    
    (2)审计机构对公司的该年度财务报告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中期分红除外)。
    
    (3)公司未来12个月内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计划事项发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除外)。前述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计划是指公司未来12个月内拟购买资产、对外投资或其他重大支出的累计支出达到或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
    
    (4)公司盈利水平和现金流量能够满足公司的持续经营和长远发展的需要。
    
    2、现金分红的比例
    
    在符合上述现金分红条件的情况下,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应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十,且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如果公司净利润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公司可提高现金分红比例或者实施股票股利分配,加大对投资者的回报力度。
    
    董事会应当综合考虑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以及是否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等因素,区分下列情形,并按照本章程规定的程序,提出差异化的现金分红政策:
    
    (1)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无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80%;
    
    (2)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40%;
    
    (3)公司发展阶段属成长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20%。
    
    公司发展阶段不易区分但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可以按照前项规定处理。
    
    3、股票股利发放的具体条件
    
    公司在经营情况良好,并且董事会认为公司股票价格与公司股本规模不匹配、发放股票股利有利于公司全体股东整体利益时,可以在满足上述现金分红的条件下,提出股票股利分配预案。股票股利分配可以单独实施,也可以结合现金分红同时实施。采用股票股利进行利润分配的,应当具有公司成长性、每股净资产的摊薄等真实合理因素。
    
    (五)利润分配方案的决策程序和机制
    
    1、公司董事会在制定利润分配预案时,应当根据公司盈利情况、资金需要状况和经营发展等实际情况,结合股东(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意见,认真研究和论证公司现金分红的时机、条件和最低比例、调整的条件及其决策程序要求等事宜,形成利润分配预案。
    
    2、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报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公司独立董事应当对董事会制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发表明确意见。独立董事可以征集中小股东的意见,提出分红提案,并直接提交董事会审议。
    
    3、公司股东大会对利润分配预案进行审议时,公司应通过接听投资者电话、公司公共邮箱、网络平台和召开投资者见面会等各种渠道主动与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进行沟通和要求,充分听取中小股东的意见和诉求,并及时答复中小股东关心的问题。在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议案时,公司应当安排通过网络投票系统等方式为公众投资者参加股东大会提供便利。
    
    4、公司因不符合本条规定的现金分红具体条件而不进行现金分红或现金分配低于规定比例时,董事会应当就具体原因、公司留存收益的确切用途及预计投资收益等事项进行专项说明,经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在公司指定媒体上予以披露。
    
    (六)利润分配政策的调整和变更
    
    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不得随意变更,因外部经营环境、生产经营情况、投资规划和长期发展的需要,确需调整利润分配政策的,应以股东权益保护为出发点,调整后的利润分配政策不得违反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董事会提出调整利润分配政策的议案,应详细论证并说明理由,由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意见,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并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七)如存在股东违规占用公司资金情况的,公司应当扣减该股东所分配的现金红利,以偿还其占用的资金。
    
    (二)本公司报告期内的利润分配
    
    根据 2016 年 5 月 4 日通过的 2015 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以总股本120,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28元人民币现金红利(含税),共计分配股利1,536万元。
    
    根据 2017 年 5 月 18 日通过的 2016 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以总股本120,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28元人民币现金红利(含税),共计分配股利1,536万元。
    
    经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实现的未分配利润作为滚存利润,于公司完成公开发行股票后,由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后登记在册的新老股东共享。
    
    三、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因素”中的下列风险
    
    (一)全球汽车保有量增速放缓的风险
    
    公司产品主要出口海外售后市场,市场需求主要取决于全球汽车保有量,并与车辆的行驶路况、载荷情况、驾车习惯和保养方式等因素密切相关。近年来,全球汽车保有量稳步增长,截至2015年末,已突破12亿辆。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中国汽车保有量也快速增长,根据中国公安部统计,截至2019年末,中国汽车保有量达到2.6亿辆。全球汽车保有量庞大的基数及其持续增长是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市场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如果全球经济长期低迷,可能导致全球汽车保有量增速放缓甚至负增长,驾驶者亦有可能因此减少驾车出行,采购商则可能出于控制经营风险的考虑采取更为保守的采购和付款政策,上述因素都可能会对公司经营情况产生负面影响。
    
    (二)核心管理和技术人才流失的风险
    
    本行业产品订单呈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的特点,对订单管理和生产管理的能力要求较高;同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与整车市场存在显著不同,客户分散度高。发行人的业务遍布全球,相比仅在国内开展业务的竞争对手,对管理和营销人员有更高的要求。随着中国制造的升级,全球化运营的中国公司越来越多,企业间对中高端人才的需求竞争日趋激烈。如果公司不能制定行之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战略,不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公司将面临核心管理和技术人才流失而导致业绩下滑的风险。
    
    (三)劳动力成本逐年上升的风险
    
    改革开放后40多年来,中国逐渐占据了“世界工厂”的地位,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劳动力成本优势。近年来,随着“人口红利”逐步耗尽,“用工荒”、“用工难”问题凸显,同时,各地上调工人最低工资标准的频率和幅度逐渐增加,使得我国制造业劳动力成本优势逐渐消失。
    
    与国外先进企业相比较,公司在高端设备等方面的支出仍有不足,对于人工生产存在一定的依赖,劳动力成本仍然是影响公司经营绩效的重要因素之一。未来,如果劳动力成本继续上升,而公司在设备、管理和技术等方面的提升未能有效抵减其负面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将面临压力。
    
    (四)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中直接材料成本占比较高。公司主要原材料为钢材,近年来公司上游行业触底反弹,钢材价格快速上涨,若未来钢材价格持续上涨,公司无法将原材料上涨的压力转嫁给下游,公司将面临采购成本上行、毛利率下滑从而导致业绩受损的风险。
    
    (五)产品质量风险
    
    公司主要产品为等速万向节、传动轴总成和轮毂单元,均属于汽车传动系统重要部件,产品的稳定可靠情况会直接影响汽车运行的状况。公司产品型号多,质量管理难度大,若公司因生产技术水平、质检过程等方面发生重大失误造成质量问题,公司将面临重大索赔而导致巨大损失的风险;公司亦面临重大产品质量问题导致公司品牌形象受损从而阻碍公司产品销售的风险。
    
    (六)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出口美国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6,273.87万元、28,874.33万元和37,595.35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16.49%、16.48%和19.32%。
    
    自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温,2018年9月18日,美国政府宣布实施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自2018年9月24日起加征关税税率为10%,公司出口美国的产品全部在加征关税清单之列。2019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5月10日起,对上述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关税由10%提高到25%。
    
    由于公司美国地区业务主要通过先出口给美国子公司,由美国子公司再出售给美国客户,因此加征关税的措施会直接导致公司美国子公司需要缴纳加征的关税,公司目前已经前后两次向客户提出提价要求,也已经获得了绝大多数客户的同意。
    
    自2019年8月以来,美国针对公司主营产品所在的加征关税清单,陆续批准了多批产品排除申请,公司的主营产品传动轴总成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2月17日,获得排除申请(清单三第6批),排除的有效期为2018年9月24日至2020年8月7日,即在此期间,不再针对传动轴总成加征关税,已征部分可申请退还。
    
    若未来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出台新的加征关税措施或排除申请到期后未能获得续期,则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剧的风险
    
    今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疫情的发展已经对全球经济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全球不少国家采用封城或者短期停工的方式抗击疫情,虽然发行人产品作为车辆功能件,产品损坏如不及时维修会导致车辆无法行驶或驾驶存在高风险,维修需求是刚性的,但大众出行频率降低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发行人产品的市场需求。若未来全球疫情持续加剧,全球各国长时间的封城或者停工,大众持续降低出行频次,减少对车辆的使用,公司将面临业绩下滑的风险。
    
    (八)境外销售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境外销售占比超过90%,境外市场是公司销售的重点,经过多年的海外市场拓展,公司远销六大洲,与世界主要国家或地区的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主要客户较为稳定。未来,如果公司在产品质量控制、交货期、产品设计、产品价格等方面不能持续满足客户需求,或者公司主要出口国或地区市场出现大幅度波动,出口市场所在国家或地区的政治经济形势、贸易政策等发生重大变化,均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第一节本次发行概况
    
     1、股票种类:                     人民币普通股(A股)
     2、每股面值:                     1.00元
     3、发行数量:                     新股发行4,000万股
     4、发行数量占总股本比例           25.00%
     5、每股发行价格:                 【】元
                                       【】倍(每股收益按照2019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
     6、发行后市盈率:                 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7、发行前每股净资产:             6.38元(按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
                                       司股东权益除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元(按照【】年【】月【】日经审计的归属母公
     8、发行后每股净资产:             司股东权益加上本次发行筹资净额之和除以本次发
                                       行后总股本计算)
     9、预计发行市净率:               【】倍(以发行后每股净资产计算)
     10、发行方式:                    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与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
                                       发行相结合的方式
                                       符合资格的询价对象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户的境
     11、发行对象:                    内自然人、法人等投资者(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购买
                                       者除外)
     12、承销方式:                    余额包销
     13、预计募集资金总额和净额:      【】万元;扣除新股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
                                       万元
     14、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
                                       本次发行费用合计约为人民币6,094.06万元(不含
                                       税),其中:承销与保荐费用4,500.00万元、审计及
     15、发行费用概算:                验资费用880.00万元、律师费用216.98万元、用于
                                       本次发行的信息披露费用447.36万元、发行手续费
                                       用及其他费用19.72万元
    
    
    第二节发行人基本情况
    
    一、发行人基本资料
    
     中文名称            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GSPAutomotiveGroupWenzhouCo.,Ltd.
     注册资本            人民币12,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          周家儒
     成立日期            1999年4月13日
     住所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高翔路1号
     邮政编码            325006
     电话                0577-86291860
     传真号码            0577-86291809
     互联网网址          www.gsp.cn
     电子信箱            ir@gsp.cn
    
    
    二、发行人历史沿革及改制重组情况
    
    发行人系由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1月13日,冠盛有限全体股东签署《发起人协议》,同意将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并以2007年8月31日有限公司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165,065,614.37元为基础,将其中的120,000,000元折为股本,余额45,065,614.37元计入资本公积。
    
    2008 年 5 月 12 日,经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并核发了注册号为330300400001366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公司设立。
    
    三、有关股本的情况
    
    (一)总股本、本次发行的股份、股份流通限制和锁定安排
    
    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 12,000 万股,本次拟发行及发售股份不超过 4,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6,000万股,均为人民币普通股。
    
    股份流通限制和锁定安排参见“重大事项提示之‘一、股份流通限制和自愿锁定承诺’”。
    
    (二)主要股东情况
    
      序号                 股东姓名/名称                 持股数(股)     持股比例
       1     周家儒                                         52,144,000      43.4533%
       2     ALPHAHOLDINGVENTURESLIMITED                  19,200,000      16.0000%
       3     NEWFORTUNEINTERNATIONALGROUPLTD.            12,180,000      10.1500%
       4     DONGMIN                                      9,420,000       7.8500%
       5     石勇进                                          4,308,000       3.5900%
       6     上海斐君铂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3,660,000       3.0500%
       7     赵东升                                          3,120,000       2.6000%
       8     苏州长祥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3,050,000       2.5417%
       9     潘战兴                                          1,438,000       1.1983%
       10    上海斐君钡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1,220,000       1.0167%
       11    周崇龙                                          1,200,000       1.0000%
       12    向友恒                                          1,200,000       1.0000%
       13    姜昉                                            1,000,000       0.8333%
       14    刘元军                                            960,000       0.8000%
       15    黄正荣                                            960,000       0.8000%
       16    刘海强                                            720,000       0.6000%
       17    赵愫泓                                            528,000       0.4400%
       18    倪贞贞                                            487,000       0.4058%
       19    胡旭东                                            480,000       0.4000%
       20    陈相华                                            361,000       0.3008%
       21    周松坡                                            360,000       0.3000%
       22    周俭                                              360,000       0.3000%
       23    郑道伦                                            360,000       0.3000%
       24    邓锋                                              360,000       0.3000%
       25    郑昌伦                                            241,000       0.2008%
       26    李智月                                            240,000       0.2000%
       27    姜肖波                                            100,000       0.0833%
       28    温州大成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96,000       0.0800%
       29    王相成                                             22,000       0.0183%
       30    代刚                                               11,000       0.0092%
      序号                 股东姓名/名称                 持股数(股)     持股比例
       31    高凤勇                                             10,000       0.0083%
       32    上海滦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8,000       0.0067%
       33    梁子俭                                              6,000       0.0050%
       34    邓众华                                              5,000       0.0042%
       35    王兴妹                                              4,000       0.0033%
       36    夏严松                                              4,000       0.0033%
       37    刘柏因                                              4,000       0.0033%
       38    何小燕                                              4,000       0.0033%
       39    郦剑辉                                              4,000       0.0033%
       40    李蕾                                                3,000       0.0025%
       41    温永林                                              3,000       0.0025%
       42    唐卫东                                              3,000       0.0025%
       43    缪秉安                                              3,000       0.0025%
       44    张慧锋                                              2,000       0.0017%
       45    刘生                                                2,000       0.0017%
       46    宋占莉                                              2,000       0.0017%
       47    何强                                                2,000       0.0017%
       48    伏书昌                                              2,000       0.0017%
       49    梁敏                                                2,000       0.0017%
       50    赵后银                                              2,000       0.0017%
       51    张亚山                                              2,000       0.0017%
       52    朱勇                                                2,000       0.0017%
       53    周有勇                                              2,000       0.0017%
       54    徐浩                                                2,000       0.0017%
       55    郝兰芳                                              2,000       0.0017%
       56    赵秀常                                              2,000       0.0017%
       57    李梦波                                              2,000       0.0017%
       58    闫东升                                              2,000       0.0017%
       59    曾爱波                                              2,000       0.0017%
       60    廖敏                                                2,000       0.0017%
       61    李惠明                                              2,000       0.0017%
       62    段大地                                              2,000       0.0017%
       63    包霞                                                2,000       0.0017%
      序号                 股东姓名/名称                 持股数(股)     持股比例
       64    尚苹苹                                              2,000       0.0017%
       65    彭勇                                                2,000       0.0017%
       66    郭响蕾                                              2,000       0.0017%
       67    黄蕾                                                2,000       0.0017%
       68    田浩                                                2,000       0.0017%
       69    唐亮                                                2,000       0.0017%
       70    刘琳                                                2,000       0.0017%
       71    周盛                                                2,000       0.0017%
       72    倪益鸿                                              2,000       0.0017%
       73    戴家祥                                              2,000       0.0017%
       74    赵林生                                              2,000       0.0017%
       75    姚志武                                              2,000       0.0017%
       76    刘烨                                                2,000       0.0017%
       77    尤川                                                2,000       0.0017%
       78    闫翠                                                2,000       0.0017%
       79    曹建凯                                              2,000       0.0017%
       80    王慧                                                2,000       0.0017%
       81    孙九锋                                              2,000       0.0017%
       82    唐华                                                2,000       0.0017%
       83    符翔宇                                              2,000       0.0017%
       84    郁全兴                                              2,000       0.0017%
       85    杨海标                                              2,000       0.0017%
       86    张武兰                                              2,000       0.0017%
       87    冉茂芳                                              2,000       0.0017%
       88    周勇                                                2,000       0.0017%
       89    钱斌                                                2,000       0.0017%
       90    付令                                                2,000       0.0017%
       91    白斌                                                2,000       0.0017%
       92    许珍珍                                              2,000       0.0017%
       93    洪凉凉                                              2,000       0.0017%
       94    何华                                                2,000       0.0017%
       95    黄婷婷                                              2,000       0.0017%
       96    魏彬彬                                              2,000       0.0017%
      序号                 股东姓名/名称                 持股数(股)     持股比例
       97    张惠珍                                              2,000       0.0017%
       98    刘健                                                2,000       0.0017%
       99    孙芳                                                2,000       0.0017%
      100    颜欣                                                2,000       0.0017%
      101    樊益华                                              2,000       0.0017%
      102    查亮亮                                              2,000       0.0017%
      103    陈斌                                                2,000       0.0017%
      104    罗亮                                                2,000       0.0017%
      105    郦雅琴                                              2,000       0.0017%
      106    珠海市诚道天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000       0.0017%
      107    荣娜                                                2,000       0.0017%
      108    曾慕鲁                                              2,000       0.0017%
      109    徐百平                                              1,000       0.0008%
      110    黄满祥                                              1,000       0.0008%
      111    万世珍                                              1,000       0.0008%
      112    孙培国                                              1,000       0.0008%
      113    郭应标                                              1,000       0.0008%
      114    陈萌                                                1,000       0.0008%
      115    刘琼靥                                              1,000       0.0008%
      116    王斌益                                              1,000       0.0008%
      117    张郁夫                                              1,000       0.0008%
      118    李金燕                                              1,000       0.0008%
      119    陈裕芬                                              1,000       0.0008%
      120    王韩希                                              1,000       0.0008%
      121    刘崇耳                                              1,000       0.0008%
      122    郭嘉兴                                              1,000       0.0008%
      123    廖晖                                                1,000       0.0008%
      124    房瑞文                                              1,000       0.0008%
      125    马玉东                                              1,000       0.0008%
      126    李智                                                1,000       0.0008%
      127    苏海霞                                              1,000       0.0008%
      128    徐连胜                                              1,000       0.0008%
      129    广东兆易沐恩新兴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1,000       0.0008%
      序号                 股东姓名/名称                 持股数(股)     持股比例
      130    深圳市华美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1,000       0.0008%
      131    苏州中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1,000       0.0008%
                           合计                            120,000,000     100.0000%
    
    
    (三)发行人的发起人、控股股东和主要股东之间的关联关系
    
    1、周家儒与大成邦
    
    周家儒、大成邦分别持有发行人43.45%、0.08%股份,周家儒持有大成邦100%股份。
    
    2、周家儒与Alpha
    
    周家儒与Alpha分别持有发行人43.45%、16%的股份,Alpha的股东为周家儒的儿子Richard Zhou(周隆盛)。
    
    3、周家儒与New Fortune
    
    周家儒与New Fortune分别持有发行人43.45%、10.15%股份,New Fortune的控股股东ZHANG Mengli(章孟丽)是周家儒的妻子。
    
    4、周家儒与周崇龙
    
    周家儒与周崇龙分别持有发行人43.45%、1%股份,周崇龙是周家儒兄弟的儿子。
    
    5、周家儒与姜肖波
    
    周家儒与姜肖波分别持有发行人43.45%、0.08%股份,姜肖波是周家儒配偶的姐妹的丈夫。
    
    6、周家儒与胡旭东
    
    周家儒与胡旭东分别持有发行人 43.45%、0.4%股份,胡旭东是周家儒姐妹的儿子。
    
    7、上海斐君铂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上海斐君钡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上海斐君铂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斐君钡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有 3.05%、1.02%股份。上海斐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上海斐君钡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上海斐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上海斐君铂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上海斐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
    
    四、发行人的业务情况
    
    (一)发行人主营业务、主要产品、主要用途
    
    公司主要从事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等速万向节、传动轴总成和轮毂单元。公司主要是为国内外汽车售后市场提供适配的传动系统零部件产品和相关服务,并已具备传动轴总成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能力以及整车配套能力。
    
    公司三大主要产品:等速万向节、传动轴总成和轮毂单元已经对全球主流车型实现基本覆盖,具体如下:
    
                    产品名称                                 型号数量
                   等速万向节                              3,530种左右
                   传动轴总成                              4,680种左右
                    轮毂单元                               2,730种左右
    
    
    上述各类型号产品可适配全球大多数车型。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的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生产厂商之一。
    
    公司产品销售区域遍布欧洲、北美洲、南美洲、亚洲、大洋洲和非洲六大洲。欧美汽车用户更为关注汽车的安全性和驾乘的舒适性,对于传动轴总成、等速万向节和轮毂轴承单元等车辆易损件经过一定时间的磨损,就需要更换。同时在欧美汽车售后市场,汽车零部件具有较为成熟的交易机制、市场架构和流通渠道。因此公司以欧美地区为核心销售区域,通过多年努力,公司在品牌、产品技术、品质和销售规模等方面在欧美售后市场已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市场地位。
    
    汽车零部件按其在整车上的功能结构及系统模块,又可细分为车身与内饰、传动与控制、电器仪表照明、发动机零部件、电子电气、悬挂与制动以及娱乐信息七大系统。这些系统中每个大系统又可分为几个小系统,每个小系统中又包含诸多具体的单个零部件。公司的主要产品属于传动与控制系统相关零部件。
    
    公司的主要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产品名称                                产品说明
                      万向节即万向接头,是实现变角度动力传递的机件。等速万向节是将轴
                      间有夹角或相互位置有变化的两转轴连接起来的零部件,并使两轴以平
        等速万向节    均角速度比等于1的相同角速度传递动力,它可以克服普通十字轴式万
                      向节存在的不等速性问题,安装于变速箱输出端和轮毂输入端。广泛运
                      用于前置前驱和前置后驱的乘用轿车之中。
                      传动轴总成是两万向节直接连接的用来传递扭矩和旋转运动的总成。它
                      是一个高转速、少支承的旋转体,因此它的动平衡是至关重要的。一般
        传动轴总成    传动轴总成在出厂前都要进行动平衡试验,并在平衡机上进行调整。对
                      前置引擎后轮驱动的车来说是把变速器的转动传到主减速器的轴,它可
                      以是好几节的,节与节之间可以由万向节连接。
                      汽车轮毂轴承单元是连接汽车悬挂机构和车轮及制动器的传动部分;主
         轮毂单元     要作用是在整车中起到支承、传递动力和准确导向等功能。它既能承受
                      轴向载荷又能承受径向载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零部件。
    
    
    (二)销售模式
    
    汽车零部件市场按使用对象分类,可将汽车零部件市场分为OEM市场(整车配套市场)和AM市场(汽车后市场)。OEM市场是整车厂委托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按照厂商要求加工生产的零部件市场,客户主要是整车厂商,OEM 零部件是整车厂用于组装新车。AM即After Market,俗称“汽车后市场”,AM市场主要指汽车在售后维修过程中需要更换的零部件市场,主要客户群为4S店、汽配连锁店、汽车维修店、汽车改装店以及个人消费者。公司针对不同市场采用不同的销售模式。
    
    面对OEM市场,公司采用直销模式进行销售,主要客户为重庆环松科技工业有限公司、山东良子动力有限公司等沙滩车主机厂,销售的产品主要为沙滩车传动轴总成。
    
    面对AM市场,公司采用经销模式进行销售,主要客户为全球各个区域内的大型汽车零部件连锁店、汽车零部件进口商及分销商,销售的产品主要为传动轴总成、等速万向节、轮毂单元及橡胶件等。
    
    发行人主要专注于汽车后市场,因此主要采用的销售模式为经销模式。报告期内发行人主营业务收入按销售模式分布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
    
      销售   销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方式   模式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OBM     85,773.70    44.14%    76,948.18    43.96%    63,098.86    39.63%
      经销   ODM    107,345.28    55.24%    96,284.63    55.00%    94,075.82    59.08%
      直销   OEM      1,199.87     0.62%     1,815.67     1.04%     2,059.81     1.29%
         合计        194,318.85   100.00%   175,048.48   100.00%   159,234.49   100.00%
    
    
    1、客户的开发方式
    
    发行人主要通过各类专业汽配展览会、网络平台、行业内信息共享、主动拜访、海外代理商介绍等方式开发客户。
    
    在经营发展初期,发行人主要是通过参加各类国内外的专业汽配展览会方式开发客户并了解相关行业信息,如广交会、迪拜法兰克福展会、德国法兰克福展会、上海法兰克福展会、美国拉斯维加斯展会等。客户主要来自于国内贸易公司,东南亚、中东和美国等市场的批发商、连锁店、生产型企业等,例如:Diskal 1971Ltd.,Advance Auto Parts, Inc.。这些客户都是长期从事汽车零部件贸易业务的专业性客户,他们很早就开始在中国寻找供应商,进行传动轴总成、等速万向节,轮毂轴承单元等系列产品的进口贸易。最近十年,发行人继续参加全球性专业汽配展览会的同时,陆续在海外设立子公司,建立海外销售团队直接贴近市场,同时通过海外代理商、上门拜访等方式开发客户。此外发行人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产品信息,部分客户通过网络渠道获知发行人产品情况后主动联系进而形成合作。
    
    2、发行人选择经销模式的原因
    
    发行人采取经销业务模式由发行人客户、市场的特点决定。发行人所处的AM市场(汽车后市场)的终端用户为有零部件替换需求的汽车维修店、汽车改装店和自行修车的个人消费者。由于终端用户分布极其分散,同时消费者的车型各异,车龄也不同,每个消费者的维修时点存在差异。目前技术和经济条件下,生产厂商无法针对每个终端用户的每个订单进行排产与交付。终端用户需求的千差万别导致汽车后市场需要汽配零售店、汽配连锁店、分销商等渠道商来承担收集市场信息,囤积库存、物流配送等职能。生产厂商通过与汽配零售店、汽配连锁店、分销商等渠道商合作,获取批量的产品订单进行生产与交付。
    
    发行人通过与全球各区域内知名零部件分销商、连锁店合作,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全球营销网络聚合需求,有利于充分发挥自身生产和管理的规模效应,也有利于提升公司的产品覆盖范围、提高客户满意度,进而提升发行人整体的市场影响力和销售规模。
    
    3、ODM与OBM模式
    
    公司经销模式下产品主要通过 ODM 方式实现销售。ODM 方式是指公司根据客户提出的规格和要求(主要包括车型、出厂年份和技术参数等信息),自行研发和生产产品,产品打上客户的品牌后销售给客户。另外公司还会通过 OBM方式实现销售,OBM方式是指公司根据客户提出的规格和要求(主要包括车型、出厂年份技术参数等信息),自行研发和生产产品,使用公司自己的商标“GSP”品牌或其他自有品牌,销售给客户。两种方式的销售主要取决于客户的选择,一般地处发达国家、经营时间比较长的大客户会选用其自有品牌。报告期内公司经销模式下OBM与ODM的销售收入分别为:
    
    单位:万元
    
      销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模式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OBM      85,773.70     44.41%     76,948.18     44.42%     63,098.86     40.15%
      ODM     107,345.28     55.59%    96,284.63     55.58%     94,075.82     59.85%
       合计    193,118.98    100.00%    173,232.81    100.00%    157,174.68    100.00%
    
    
    随着发行人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发行人的渠道覆盖面越来越广,全球消费者对“GSP”品牌认可度越来越高。报告期内,发行人向客户大力推介公司“GSP”品牌的产品,OBM模式(带发行人自有品牌“GSP”)的产品销售规模逐步提升。
    
    4、公司的销售流程
    
    公司以境外销售为主,公司境外销售主要分为两种模式:
    
    (1)由境内公司发运(FOB、CIF等模式)
    
    公司完成客户订货的生产包装后,将货物运输至境内港口,公司完成报关程序后货物装船起运,公司由报关单或提单确认的对应日期确认收入。
    
    (2)由境外子公司发运
    
    对于部分北美及欧洲地区客户,为提供快捷便利的一站式服务,公司在完成客户订货的生产包装后,首先运送至在北美或欧洲的子公司,后由当地子公司发运至客户指定地点,由客户签收凭据确认收入。
    
    公司根据集团内自身业务特征,在订单执行和产品交付等各产销环节建立了相应的内控制度:
    
    ①下单:销售人员收到客户订单信息后创建销售订单,经相关部门完成订单审批后,运管部在系统上对订单进行锁定并组织生产。
    
    ②发货:由单证部门发起发货申请,经业务部门审批,再经财务管理部门审批,所有部门审批通过后最终传递到仓库部门,仓库部门凭借发货通知单和进仓单办理出库手续。运管部门及仓库向物流部门交付货物时,应按仓库管理制度要求打印出库单并办理交付手续。
    
    ③交付与票据管理:对于出口业务,货物运至港口后,物流部门应及时办理报关手续,收集完整的报关单、放行通知书、提单等单证资料。整理相关开票资料提交给财务,财务管理部门收到完整的单证资料后开具出口发票;对于内销业务(包括发行人北美及欧洲子公司的对外销售),承运单位通知运达后或客户确认收货后,业务部门须及时获取收货签收单。财务管理部门收到客户签收单与开票联络函、出库单后开具销售发票;对于主机厂业务,业务部门与客户逐月核对发出货物的领用情况,逐月获取客户正式确认的领用清单,财务管理部门收到领用清单后开具销售发票。财务管理部门开具销售发票后,归集完整的单据单证资料,确认销售收入并结转销售成本。
    
    公司业务流程管理严格,不存在人为调节订单签署时间和执行期间进行跨期收入调节的情况。
    
    (三)发行人所需主要原材料
    
    公司采购的主要原材料包括钢材、毛坯件、半成品、球笼部件(三球销、星形套等)、包材、外购防尘罩等。
    
    (四)行业竞争情况以及发行人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
    
    1、行业竞争格局
    
    由于汽车后市场对零部件生产厂商的要求与OEM市场有较大差异。面对多品种、小批量订单的情况,厂商需要频繁更换夹具,使用不同的工艺,同时车铣磨等工序需要大量的成熟技工,因此中国凭借相对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和成熟产业工人的规模优势,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后市场零部件制造基地。
    
    在万向节、传动轴总成及轮毂单元领域,中国厂商已经在全球市场范围具备强大的竞争实力。近几年,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市场整合态势明显,行业集中度逐步上升。目前公司的国外主要竞争对手包括英国GKN集团、日本NTN公司等,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宁波万航、浙江欧迪恩、新火炬科技和雷迪克等。
    
    汽车后市场的零部件制造商之间的竞争主要集中在:
    
    1、车型覆盖率:能够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
    
    2、生产能力:生产周期和产品交付时间短;
    
    3、产品品质:使用时间长,品质与原厂配件相差不大;
    
    4、价格优势:较低的成本保证价格上具备良好的竞争力;
    
    5、渠道覆盖面:形成全球营销网络、或者在单一区域内深度挖掘客户,形成规模效应;
    
    6、仓储能力:在全球关键区域设立仓储保证最快速度满足客户需求,同时保证库存的最小化。
    
    主要竞争对手的具体情况如下:序号 企业名称 简介
    
      序号      企业名称                               简介
                              英国GKN集团(Guest,Keen&NettlefoldsLtd.)创建于1759年,
       1     英国GKN集团      是英国大型工程技术性生产商,主要业务有汽车传动系统,飞
                              机结构件,粉末冶金,新型合金粉末材料等。
       2     日本NTN公司      日本NTN创业于1918年,世界综合性精密机械制造厂家之一,
                              主要从事轴承、等速万向节、精密机械等的生产以及销售业务。
       3     SKF集团(斯凯孚   斯凯孚公司是瑞典知名的滚动轴承、密封件产品、润滑产品及
             公司)           相关解决方案和服务供应商,业务遍及世界130个国家。
                              捷太格特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日本光洋精工(日本知名的
       4     JTEKTCorporation   轴承生产企业)和丰田工机(日本知名机床生产企业)合并而
             (捷太格特公司) 来,主要生产JTEKT品牌汽车转向器和驱动零部件、Koyo品牌
                              各产业用轴承、TOYODA品牌机床。
                              万航实业有限公司创立于2005年(前身是1996年成立的万航
                              汽配),坐落于浙江宁波,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等速万向节、传
       5     宁波万航          动轴总成、玻璃升降器等。公司专注于汽车零部件后北美市场,
                              公司在北美传动轴市场中份额领先,并依托其北美市场优势推
                              出玻璃升降器产品。公司在宁波及美国Springfield设有研发中
                              心。
                              浙江欧迪恩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7年,其等速万
                              向节年生产能力达到800万只,前轮驱动轴总成年生产能力已
                              超过400万套。近年来公司由汽车后市场转向整车配套市场。
       6     浙江欧迪恩        目前共开展国家火炬计划等各类科技项目30余项,获得授权
                              专利6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并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
                              业;浙江省创新型试点企业;浙江省级专利示范企业和浙江省
                              级企业研究院。
                              湖北新火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襄樊星火轴承有限公司)创
                              于1988年,是上市公司双林股份(300100.SZ)的全资子公司。公
                              司主要产品为乘用车轮毂单元轴承及单元,客户涵盖整车厂与
       7     新火炬科技        汽车后市场,2017年净利润1.91亿,是轮毂单元国内领导企
                              业。公司获得6项国际发明专利,54项国家专利,3项国家级
                              重点新产品,3 项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公司在美国底特律
                              设有新火炬北美办事处,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设有新火炬欧洲办
                              事处。
                              杭州雷迪克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杭州雷迪克汽车部件制
                              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专注于整车配套市场和后市场。
                              所研发的产品涉及轮毂轴承、轮毂轴承单元、圆锥轴承、涨紧
       8     雷迪克            轮、离合器分离轴承和三球销万向节等6大类两千余个品种。
                              2017年销售额为4.95亿人民币。公司在2012   年建立了“省级
                              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曾承担了“自调心离合器分离轴
                              承单元产业化”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2、发行人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
    
    (1)竞争优势
    
    ①技术和制造优势
    
    公司在制造方面的优势有:产品型号齐全、新型号开发及时、产品数据管理能力强、柔性生产能力强、产品质量稳定。
    
    公司三大主要产品等速万向节、传动轴总成和轮毂单元已经对全球大多数车型实现基本覆盖,包括日韩车系,欧洲车系,美国车系及中国自主品牌。
    
                    产品名称                                 型号数量
                   等速万向节                              3,530种左右
                   传动轴总成                              4,680种左右
                    轮毂单元                               2,730种左右
    
    
    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的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生产厂商之一,能够有效降低客户产品检测、技术沟通和谈判时间等采购成本。公司设置有专门的产品管理部门,能根据客户需求、主机厂新车型投放情况,快速开发及投放新型号。
    
    公司充分利用行业内数据平台,为较早加入欧洲数据平台TecAlliance的中国企业,因提供的数据质量高被评为A类数据供应商。公司定期更新目录及发布新产品快报,并建立了同客户互动的产品数据系统,做到了产品信息的快速投放,并同客户需求形成互动。
    
    公司具备较强的多品种小批量的柔性生产能力,较低的起订量,能够有效降低客户采购门槛,降低客户库存,提高客户粘性、客户满意度和经营效率。
    
    ②客户和营销网络优势
    
    公司客户群体分布均衡,分布于六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营销网络实现了全球覆盖,产品类型覆盖多数主流乘用车车型,是世界诸多大型汽车零部件销售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
    
    报告期内发行人典型客户如下:
    
          客户名称                                  简介
                         美国三大汽车修配连锁品牌之一,纳斯达克上市公司,1979年成立,
     AutoZoneParts,Inc.    截止2018年8月25日,在美国、墨西哥、巴西等地经营者6202商
                         店。2018年财政年度营业收入112.1亿美元
     Suspensiony         墨西哥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分销商之一,集团成立于1966年,目前在
     DireccionS.A.deC.V.   墨西哥与美国都有业务
     MagnetiMarelli       MagnetiMarelli集团巴西子公司,MagnetiMarelli是一家成立于1919
     CofapFabricadorade   年的意大利大型汽车零部件跨国集团,2017年销售额82亿欧元,业
     Pe?asLTDA           务范围涵盖汽车动力总成、电子系统、汽车后市场零部件及服务
     AdvanceAuto         北美领先的汽车售后零部件供应商,纳斯达克上市公司,1929 年成
     Parts,Inc.            立,截止2017年末,拥有5,054商店和129分支机构,2017年财政
                         年度营业收入93亿美元
     NakataAutomotiva    Nakata集团是一家在巴西有65年历史的汽车后市场零部件制造商和
     S.A.                 分销商,在美国、欧洲、亚洲和大洋洲的20多个国家拥有工厂和办
                         公地点。
     Moto-ProfileSp.z     波兰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分销商之一,公司拥有  25 年的历史,供应
     o.o.                 1,400个波兰本土的批发客户,并通过合作伙伴,服务15,000个本土
                         商店,同时物流可以覆盖欧洲25个国家
     Schaeffler            舍弗勒集团下属子公司,舍弗勒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汽车和工业
     Automotive          产品供应商。舍弗勒产品包括高精密的发动机、变速箱及底盘部件和
     AftermarketGmbh&   系统,以及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解决方案。2017年销售额为约140
     Co.KG               亿欧元,在50个国家设有约170家分支机构。
    
    
    注:上述信息来自于上述公司官网及公开披露的信息
    
    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作为易损部件,对产品质量的稳定性要求非常高。客户一般不会轻易切换供应商,因此客户忠诚度较高。
    
    公司将海外市场分为欧洲、北美、南美、亚太、中东、非洲六个大区,发行人各大区主要销售团队成员均在公司从事销售工作5年以上,平均达到10年以上的销售工作经验。良好的人才团队为发行人海外客户的开拓和维护提供充分保障。
    
    ③区位优势
    
    汽车零部件企业大都依托产业群聚集地而建,从而离目标市场和原材料生产厂商更近,能够更快地响应市场需求变化。公司地处浙江省,浙江是我国最主要的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上下游配套体系完善。长三角地区的陆路、水路和航空交通发达,使得公司在信息获取和物流货运方面更加便利。公司在美国、德国均建立了子公司,有利于深度开发市场并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的服务。
    
    ④管理优势
    
    公司一直专注于汽车后市场零部件的研究和生产,公司管理层及核心骨干从业经历较长,在公司工作年限较长,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及生产经营经验。公司管理层和核心骨干大都直接持有公司的股权,公司的发展与管理层及业务骨干的利益直接相关,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竞争劣势
    
    ①规模有待进一步扩大
    
    目前公司经营规模相比国外大型汽车零部件企业规模偏小,生产地在国内,而业务主要集中在海外,业绩受汇率和原材料价格影响较大,整体抗风险能力相比国外大型企业仍然较弱。受制于规模的因素,公司无法引进高端技术与管理人才,公司经营受到一定制约。因此经营规模有待进一步扩大,以增强抗风险能力。
    
    ②自动化程度有待进一步提升
    
    目前公司生产设备成新率较低,公司业务类型需要生产线保持柔性化的生产能力,提高自动化程度需要较高的资金和人才投入,与国外大型制造商相比公司在生产自动化程度上存在较大差距,生产效率和品质一致性有待进一步提升。
    
    ③筹资渠道单一
    
    公司目前融资主要依赖银行渠道,由于是民营企业,融资成本较高,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公司缺乏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且融资渠道单一。
    
    五、发行人业务及生产经营有关的资产权属情况
    
    (一)主要固定资产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房屋及建筑物、机器设备、运输设备、电子设备及办公设备和其他设备的账面价值、成新率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账面原值          比例         账面净值         成新率
     房屋建筑物            29,335.28          51.93%     20,775.33            70.82%
     机器设备              23,323.79          41.29%     10,208.58            43.77%
     运输设备                 795.84           1.41%        163.21            20.51%
     电子及办公设备         1,353.45           2.40%        341.27            25.21%
     其他设备               1,682.45           2.98%        436.20            25.93%
           合计            56,490.82         100.00%      31,924.60            56.51%
    
    
    1、主要生产设备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发行人及其子公司主要生产设备的明细清单如下表所示:
    
         固定资产名称       数量(台)     原值(元)        净值(元)      成新率
           各类磨床           263          53,454,089.11     21,019,036.50    39.32%
           各类车床           234          29,097,857.97     11,075,860.71    38.06%
         各类淬火机床          63           17,666,535.32      7,747,807.68    43.86%
           各类铣床            98           12,719,555.78      2,771,113.53    21.79%
           加工中心            58           10,746,482.68      7,063,778.86    65.73%
            搓齿机             20            8,515,175.33      4,062,684.78    47.71%
          激光打标机           50            5,616,411.40      3,122,326.50    55.59%
        密封箱式淬火炉         1            3,589,743.60      2,111,718.16    58.83%
           发电机组            6            2,292,360.00        114,618.00     5.00%
            液压机             83            2,306,330.35        862,848.60    37.41%
     钟形壳球道研磨专用机      4            2,000,000.00        669,836.00    33.49%
         多用炉生产线          1            3,431,034.40      3,213,735.55    93.67%
        手动充磁设备机         1            1,377,494.78        777,606.60    56.45%
         数控车削中心          4            1,276,068.37        684,429.87    53.64%
         废水处理设备          4            1,400,432.68        900,210.68    64.28%
     星形套球道精磨专用机      2            1,060,000.00          4,732.92     0.45%
             总计              892          156,549,571.77      66,202,344.94    42.29%
    
    
    发行人所拥有的上述主要生产设备使用状况良好。
    
    2、房屋及建筑物
    
    发行人及其子公司拥有的房屋及建筑物情况如下表所示:序 权利 座落 权证编号 建筑面积(平方米) 用途 抵押权人
    
     号    人
                瓯海经济开   温房权证瓯    4层        16,417.81
      1   冠盛   发区三溪工    海区字第     2层          1,543.2   非居住    中信银行
          集团  业园瓯景路   0205844号                                     温州分行
                    1号                    6层         4,280.61
      2   冠盛   瓯海区新桥   温房权证瓯    5层        17,628.71   工业厂    中国银行
          集团  工业园高翔    海区字第     6层         4,839.34  房、车间、 温州分行
     序   权利      座落       权证编号     建筑面积(平方米)      用途     抵押权人
     号    人
                  路1号      0268681号     2层         3,479.04    宿舍
                新桥岙垟工   温房权证瓯   1-2层        1,125.45  综合楼、
      3   冠盛   业区高歌路    海区字第    1-3层          806.07  食堂、车   中国银行
          集团      8号       0160691号                             间      温州分行
                                          1-1层          265.19
                                          1-3层       11,650.60
          浙江  出口加工区   房权证嘉港   1-2层        2,557.09             建设银行
      4   嘉盛   内、龙王路      字第                              非住宅
                   东侧      00086014号    1层         4,358.72             瓯海支行
                                           1层         1,240.20
    
    
    3、不动产
    
    发行人及其子公司拥有的不动产情况如下表所示:
    
     序   权                                建筑面积      房屋   土地面积     土地
     号   利       座落       权证编号     (平方米)     用途   (平方米)    用途     抵押权人
          人
         南   高淳区经济开  苏(2018)
      1  京    发区双湖路    宁高不动   1层    23,845.41  工业   33,706.53    工业用    建设银行
         冠     59号1幢       产权第                                           地      高淳支行
         盛                 0013778号
         南   高淳区经济开  苏(2018)  1层    19,221.41
      2  京    发区双湖路    宁高不动   1层     2,337.66   工业   26,238.06    工业用    工商银行
         冠       59号        产权第                                           地      高淳支行
         盛                 0013777号   1层      979.29
              高淳区经济开
               发区双湖路               3层     2,797.65
                59号5幢
              高淳区经济开
         南    发区双湖路   苏(2017)  5层     4,841.80
      3  京     59号6幢      宁高不动                     工业   10,431.83    工业用    江苏高淳
         冠   高淳区经济开    产权第                      仓储                 地       农商行
         盛    发区双湖路   0013683号   5层     4,841.80
                59号7幢
              高淳区经济开
               发区双湖路               5层     4,841.80
                59号8幢
         南   高淳区经济开  苏(2019)
      4  京    发区双湖路    宁高不动     -            -    -      13,929     工业用       -
         冠       59号        产权第                                           地
         盛                 0000075号
      5  南   高淳区经济开  苏(2019)  1层    17,903.52  厂房   33,383.44    工业用    江苏高淳
         京    发区双湖路    宁高不动                                          地       农商行
         冠     59号9幢       产权第
         盛                 0000332号
         南   开发区荆山路  苏(2017)
      6  京   以西、秀山路   宁高不动     -            -    -     8,646.36    工业用       -
         冠       以北        产权第                                           地
         盛                 0011279号
    
    
    4、发行人租赁房产情况
    
    发行人及其子公司租赁房屋的情况如下表所示:序 承租方 出租方 位置 总面积 用途 租金 租赁期限
    
     号
                   万愉商务服  上海市闵行
      1    宜兄    务上海有限   区申滨南路   -(注)   办公  118,452元/年      2020.2.1-
           宜弟       公司     998号508-B                                    2021.1.31
                                   室
                                                            第一年
                                  15315                     19,824.00美元/
                      Great     Marquardt                   月,第二年
           冠盛      Eastern     Ave.,Santa    28,320   仓库/  20,418.72美元/    2017.2.1-
      2    北美    Acquisition    FeSprings,    平方英   办公  月,第三年       2022.2.28
                      Corp.      CA90670,      尺            20,031.28美元/
                                LosAngeles                   月,第四年递增
                                 California                   8%,以后每年递
                                                            增3%
                   2725 New
                    CutRoad     2725New                   第一年
           冠盛      South      CutRoad,    115,764  仓库/  40,035.05美元/   2019.1.1-20
      3    北美     Carolina    Spartanburg   平方英   办公  月,以后每年递    29.7.1
                    Becknell       ,South       尺
                   Investors II     Carolina                    增2%
                      LLC
                    Waltner    Leyboldstra                  3,796.10欧元/
      4    冠盛    Immobilien   βe10,50354   285.59   办公  月,每年增长     2017.3.1-
           欧洲    GmbH&CO   Hürth,Germ   平方米          1.5%             2020.5.31
                      KG         any
                               义乌市丹溪
      5    明德      冯伟君     北路18号    50.58平   办公  24,481.11元/年   2020.2.22-2
           商贸                雪峰商务大    方米                           021.02.21
                                厦1419室
                                3150SW
                   Americas     38thAve.
      6    冠盛     Executive    Suite1312,   1,500平   办公  5,700美元/月,    2017.9.1-
           北美    OfficesCoral     Coral      方英尺          每年增长4%      2020.6.30
                   GablesLLC.    Gables,FL
                                 33146
     序   承租方     出租方        位置      总面积   用途       租金        租赁期限
     号
                   嘉兴市杭州  嘉兴市杭州
      7   元有成   湾新经济园   湾新经济园  16.86平   办公  3,034.80元/年     2019.9.1-
           贸易    发展有限公   31幢201-2     方米                           2020.8.31
                       司          号
                               瓯海经济开
           冠盛    浙江省瓯海   发区娄桥安  1,484.15   员工                  2019.5.18-2
      8    集团    经济开发区   心公寓3号    平方米   宿舍  249,337元/年      020.5.17
                   管理委员会   楼第5-6层
                                  公寓
           南京    南京龙祥浮   南京市高淳  810平方                         2019.8.20-2
      9    冠盛    宫木艺品有   经济开发区     米     仓库  81,000元/年       020.8.19
                     限公司    观溪路7号
                               南京市高淳
           南京    江苏高淳经   经济开发区  3,450平                         2018.10.10-
     10    冠盛    济开发区开   标准厂房西    方米    宿舍  1,040,400元/年    2023.10.9
                   发有限公司  区青年公寓
                                 一号楼
    
    
    注:宜兄宜弟租赁的是共享办公空间的4个办公位,因此合同未明确租赁的具体面积。
    
    根据公司提供的房屋租赁合同、租赁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书等文件,上述房屋租赁合同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主要无形资产
    
    1、土地使用权
    
    发行人及其子公司拥有的土地使用权情况如下表:序 权利人 土地座落 权证编号 面积(平 类型 用途 终止日期 抵押权人
    
      号                                      方米)
                   瓯海区经济      温国用
      1     冠盛   开发区三溪   (2008)第  18,862.4   出让  工业   2055.8.3   中信银行
            集团   工业区瓯景    3-54947号                                     温州分行
                   路1号
            冠盛   瓯海区经济     温国用
      2     集团   开发区高翔   (2008)第  20,085.13  出让  工业  2051.8.29
                   路1号         3-66140号                                     中国银行
                   瓯海区新桥      温国用                                      温州分行
      3     冠盛   街道高翔工   (2008)第  1,913.28   出让  工业  2045.5.24
            集团   业区高歌路8   3-54929号
                   号
           浙江嘉  嘉兴出口加    平湖国用                                     中国建设
      4      盛     工区内、龙王 (2009)第  32,848.9   出让  工业  2057.6.29  银行瓯海
                   路东侧          21-5号                                      支行
    
    
    2、商标
    
    发行人及其子公司拥有的商标具体情况见下表:
    
    (1)冠盛集团序号 注册号 核定使用 商标 商标权期限 取得方式
    
                                 类别
       1        4513302         第7类                        2017.12.7-     原始取得
                                                            2027.12.6
       2        4513304         第7类                       2017.12.14-     原始取得
                                                            2027.12.13
       3        4513303        第12类                       2018.1.28-     原始取得
                                                            2028.1.27
       4        5144056        第12类                       2019.1.14-     原始取得
                                                            2029.1.13
       5        5144055        第12类                       2019.1.14-     原始取得
                                                            2029.1.13
       6        5144057        第12类                       2019.1.14-     原始取得
                                                            2029.1.13
       7        5144050        第12类                       2019.1.14-     原始取得
                                                            2029.1.13
       8        4528156        第35类                        2019.3.7-      原始取得
                                                            2029.3.6
       9        5223386        第12类                       2019.4.14-     原始取得
                                                            2029.4.13
      10        5223385        第12类                       2019.4.14-     原始取得
                                                            2029.4.13
      11    1362140(注1)     第12类                        2020.2.7-      受让取得
                                                            2030.2.6
      12        7374313        第12类                       2010.8.21-     原始取得
                                                            2020.8.20
      13        1613846         第7类                        2011.8.7-      原始取得
                                                            2021.8.6
      14        3024313        第12类                       2012.12.21-     原始取得
                                                            2022.12.20
      15        3024309         第9类                        2013.2.21-     原始取得
                                                            2023.2.20
      16         3024315         第9类                         2013.2.21-      原始取得
                                                            2023.2.20
      17        3024311         第6类                        2013.3.21-     原始取得
                                                            2023.3.20
      18        3024317         第6类                        2013.3.21-     原始取得
                                                            2023.3.20
      19        3024308        第11类                       2013.4.21-     原始取得
                                                            2023.4.20
      20        3024314        第11类                       2013.4.21-     原始取得
                                                            2023.4.20
      21        3024312        第37类                       2013.5.14-     原始取得
                                                            2023.5.13
      22        3024316         第7类                        2013.5.21-     原始取得
                                                            2023.5.20
      23        3027409         第7类                        2013.6.28-     原始取得
                                                            2023.6.27
      24        11331576        第7类                        2014.1.14-     原始取得
                                                            2024.1.13
      25        5223387        第37类                        2014.4.7-      原始取得
                                                            2024.4.6
      26        11331575        第37类                       2014.4.21-     原始取得
                                                            2024.4.20
      27        12795348        第4类                       2014.11.14-     原始取得
                                                            2024.11.13
      28        12795346        第4类                       2014.11.14-     原始取得
                                                            2024.11.13
      29        12795354        第4类                       2014.11.14-     原始取得
                                                            2024.11.13
      30        3024307        第12类                       2014.11.21-     原始取得
                                                            2024.11.20
      31        12795353        第17类                       2014.12.21-     原始取得
                                                            2024.12.20
      32        12795351        第7类                       2014.12.28-     原始取得
                                                            2024.12.27
      33        12795355        第7类                       2014.12.28-     原始取得
                                                            2024.12.27
      34    3564499(注1)     第7类                        2015.1.14-     受让取得
                                                            2025.1.13
      35        12795352        第12类                        2015.2.7-      原始取得
                                                            2025.2.6
      36        12795356        第12类                        2015.2.7-      原始取得
                                                            2025.2.6
      37        9836423        第12类                       2015.2.14-     原始取得
                                                            2025.2.13
      38        12795347        第17类                       2015.3.28-     原始取得
                                                            2025.3.27
      39        12795349        第17类                       2015.3.28-     原始取得
                                                            2025.3.27
      40        13171339        第7类                        2015.5.7-      原始取得
                                                            2025.5.6
      41        3710374         第7类                        2015.7.28-     原始取得
                                                            2025.7.27
      42    3710372(注1)     第7类                        2015.7.28-     受让取得
                                                            2025.7.27
      43        3024310         第7类                        2016.2.14-     原始取得
                                                            2026.2.13
      44        16125264        第12类                       2016.6.28-     原始取得
                                                            2026.6.27
      45        16793287        第7类                        2016.7.14-     原始取得
                                                            2026.7.13
      46        16793288        第7类                        2016.8.14-     原始取得
                                                            2026.8.13
      47        11113477        第12类                       2016.10.28-     原始取得
                                                            2026.10.27
      48        11113478        第7类                       2016.10.28-     原始取得
                                                            2026.10.27
      49        4135286         第7类                        2016.11.7-     原始取得
                                                            2026.11.6
      50        19317676        第7类                        2017.4.28-     原始取得
                                                            2027.4.27
      51    6526729(注2)     第12类                       2020.3.28-     受让取得
                                                            2030.3.27
      52    6631561(注2)     第7类                        2020.3.28-     受让取得
                                                            2030.3.27
      53    6526724(注2)     第7类                        2010.5.28-     受让取得
                                                            2020.5.27
      54    6994120(注2)     第7类                        2010.6.14-     受让取得
                                                            2020.6.13
      55    6994123(注2)     第12类                       2010.6.14-     受让取得
                                                            2020.6.13
      56    7348343(注2)     第7类                        2010.8.21-     受让取得
                                                            2020.8.20
      57    7353265(注2)     第12类                       2010.8.21-     受让取得
                                                            2020.8.20
      58    7348469(注2)     第7类                        2010.8.21-     受让取得
                                                            2020.8.20
      59    7353263(注2)     第12类                       2010.8.21-     受让取得
                                                            2020.8.20
      60    7348451(注2)     第7类                        2010.12.7-     受让取得
                                                            2020.12.6
      61    8452229(注2)     第7类                        2011.9.21-     受让取得
                                                            2021.9.20
      62    16643643(注2)     第7类                        2016.8.28-     受让取得
                                                            2026.8.27
      63        5144049        第12类                       2019.1.14-     原始取得
                                                            2029.1.13
      64        21985890        第12类                        2018.1.7-      原始取得
                                                            2028.1.6
      65        23701095        第17类                        2018.4.7-      原始取得
                                                            2028.4.6
      66        23701185        第7类                        2018.4.14-     原始取得
                                                            2028.4.13
      67        23701561        第17类                       2018.4.21-     原始取得
                                                            2028.4.20
      68        23278246        第12类                       2018.6.28-     原始取得
                                                            2028.6.27
      69        23701121        第7类                        2018.6.28-     原始取得
                                                            2028.6.27
      70        23701360        第12类                       2018.6.28-     原始取得
                                                            2028.6.27
      71        23701451        第12类                       2018.8.21-     原始取得
                                                            2028.8.20
    
    
    注1:上述列表中第11项商标系发行人从上海冠盛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已注销)处
    
    受让取得,第34项商标、第42项商标系发行人于2012年从温州市盛宏昌汽配有限公司(原
    
    控股子公司,已注销)处受让所得。
    
    注2:上述列表中商标系发行人从温州惟精惟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曾用名:温州市冠盛汽
    
    配进出口有限公司)处受让取得。
    
    (2)南京冠盛汽配序号 注册号 核定使用类别 商标 商标权期限 取得方式
    
       1       4631075       第12类                        2018.2.21-     受让取得
                                                           2028.2.20
       2       1314596       第12类                        2019.9.14-     受让取得
                                                           2029.9.13
       3       3710375        第7类                        2015.7.14-     受让取得
                                                           2025.7.13
       4       24614293       第7类                        2018.9.14-     原始取得
                                                           2028.9.13
    
    
    注:上述列表中第1项商标系从南京冠盛机械处受让取得;第2-3项商标系从发行人处受让
    
    取得;
    
    (3)发行人拥有的境外注册商标情况如下
    
    ○1冠盛集团序 注册号 使用类别 商标 国家 期限 取得方式
    
     号
      1      P280373      第12类                委内瑞拉    2017.9.5-    原始取得
                                                            2032.9.5
      2    TMA705166     第12类                 加拿大     2008.1.22-    原始取得
                                                            2023.1.22
      3      354871       第12类                哥伦比亚    2018.2.28-    原始取得
                                                            2028.2.28
      4      3401876     第7、12类                 美国      2018.3.25-    原始取得
                                                            2028.3.25
      5     827790589     第12类                  巴西      2019.4.28-    原始取得
                                                            2029.4.28
      6     301584018     第12类                中国香港    2010.4.12-    原始取得
                                                            2020.4.11
      7     201025237     第12类                 土耳其     2010.4.16-    原始取得
                                                            2020.4.16
      8     201025243     第12类                 土耳其     2010.4.16-    原始取得
                                                            2020.4.16
      9  1957360(注1)   第12类                  印度      2010.4.28-    原始取得
                                                            2020.4.28
     10       92377       第12类                 科威特     2010.5.19-    原始取得
                                                            2020.5.18
     序       注册号       使用类别      商标        国家        期限      取得方式
     号
     11      128685       第12类                 黎巴嫩     2010.5.21-    原始取得
                                                            2025.5.21
     12   1311/70(注2)   第12类                 沙特阿拉    2010.5.22-    原始取得
                                                     伯       2020.1.25
     13     142607426      第12类                 沙特阿拉    2015.8.18-    原始取得
            (875/27)                               伯       2025.4.24
     14       40738       第12类                  也门      2010.6.9-    原始取得
                                                            2020.6.9
     15     01436933      第12类                中国台湾    2010.11.1-    原始取得
                                                           2020.10.31
     16     125314-C      第12类                玻利维亚    2011.2.1-    原始取得
                                                            2021.2.1
     17      186565       第12类                多米尼加    2011.4.4-    原始取得
                                                            2021.4.4
     18      179468       第12类                危地马拉   2011.11.16-   原始取得
                                                           2021.11.15
     19   IDM000370770    第7类                  印度尼西     2012.7.8-    原始取得
                                                     亚        2022.7.8
     20    2002/09812     第7类                   南非      2012.7.8-    原始取得
                                                            2022.7.8
     21       60738      第7、12类                牙买加     2012.7.11-    原始取得
                                                            2022.7.11
     22       16701        第12类                 巴勒斯坦    2019.7.12-    原始取得
                                                  (加沙)    2033.7.12
     23       16700        第7类                  巴勒斯坦    2019.7.12-    原始取得
                                                  (加沙)    2033.7.12
     24      3077567      第12类                  印度     2015.10.13-2   原始取得
                                                            025.10.13
     25  02008520(注3)  第7类                 马来西亚    2012.7.19-    原始取得
                                                            2022.7.19
     26     Kor177364      第7类                   泰国      2012.7.22-    原始取得
                                                            2022.7.21
     27       21515        第12类                 巴勒斯坦    2019.8.30-    原始取得
                                                  (西岸)    2033.8.30
     28       21514        第7类                  巴勒斯坦    2019.8.30-    原始取得
                                                  (西岸)    2033.8.30
     29       33991       第12类                 尼泊尔     2020.2.27-    原始取得
                                                            2027.2.26
     30       33990        第7类                  尼泊尔     2020.2.27-    原始取得
                                                            2027.2.26
     31      203683       第12类                波多黎各    2013.7.17-    原始取得
                                                            2023.7.17
     序       注册号       使用类别      商标        国家        期限      取得方式
     号
     32      200833       第7类                 波多黎各    2013.7.17-    原始取得
                                                            2023.7.17
     33    KH/48629/13    第12类                 柬埔寨     2013.7.19-    原始取得
                                                            2023.7.19
     34      2766515      第12类                  美国      2013.9.23-    原始取得
                                                            2023.9.23
     35    KH/48628/13     第7类                  柬埔寨     2013.7.19-    原始取得
                                                            2023.7.19
     36     149631-C      第12类                玻利维亚    2014.2.11-    原始取得
                                                            2024.2.11
     37     149630-C      第7类                 玻利维亚    2014.2.11-    原始取得
                                                            2024.2.11
     38      446979      第7、12类                乌拉圭     2014.3.5-    原始取得
                                                            2024.3.5
     39   2014104657LM   第7、12类               尼加拉瓜    2014.6.5-    原始取得
                                                            2024.6.4
     40     04011607      第12类                马来西亚    2014.8.10-    原始取得
                                                            2024.8.10
     41       68104       第12类                  也门      2014.8.26-    原始取得
                                                            2024.8.26
     42       68105        第7类                   也门      2014.8.26-    原始取得
                                                            2024.8.26
     43       68103       第17类                  也门      2014.8.26-    原始取得
                                                            2024.8.26
     44    2005/20668     第12类                  南非      2015.9.29-    原始取得
                                                            2025.9.29
     45      737055       第12类                 新西兰    2015.10.13-   原始取得
                                                           2025.10.13
     46      214937       第12类                巴基斯坦   2015.10.26-   原始取得
                                                           2025.10.26
     47      927337       第12类                 墨西哥    2015.11.18-   原始取得
                                                           2025.11.18
     48       82859       第12类                  约旦     2015.11.28-   原始取得
                                                           2025.11.28
     49    2006/06481    第7、12类                土耳其     2016.2.22-    原始取得
                                                            2026.2.22
     50      1423729      第12类                  印度      2016.2.23-    原始取得
                                                            2026.2.23
     51    T06/03299E     第12类                 新加坡     2016.2.24-    原始取得
                                                            2026.2.24
     52      188197       第12类                 以色列     2016.3.5-    原始取得
                                                            2026.3.5
     序       注册号       使用类别      商标        国家        期限      取得方式
     号
     53     Kor271409     第12类                  泰国      2016.3.15-    原始取得
                                                            2026.3.14
     54     EE060765      第12类                 突尼斯     2016.3.29-    原始取得
                                                            2026.3.29
     55      151507       第12类                 巴拿马     2016.5.30-    原始取得
                                                            2026.5.30
     56      1101660      第12类                澳大利亚    2016.3.2-    原始取得
                                                            2026.3.2
     57      3462-06       第12类                厄瓜多尔    2016.9.6-    原始取得
                                                            2026.9.6
     58      3404350      第17类                  印度      2016.11.4-    原始取得
                                                            2026.11.4
     59      237894       第12类                多米尼加    2017.3.2-    原始取得
                                                            2027.3.2
     60    2016-91658     第12类                厄瓜多尔    2017.3.31-    原始取得
                                                            2027.3.31
     61      1168076     第7、12类               马德里注    2013.2.19-    原始取得
                                                     册       2023.2.19
     62      1201809     第7、12、               马德里注    2013.10.8-    原始取得
                            17类                     册       2023.10.8
     63      1195279     第7、12、               马德里注    2013.12.10-   原始取得
                            17类                     册       2023.12.10
     64      881150      第6、11、               马德里注    2015.10.14-   原始取得
                            12类                     册       2025.10.14
     65      1739313      第12类                 墨西哥    2016.11.14-2   原始取得
                                                            026.11.14
     66   4-2005-009939    第12类                 菲律宾     2017.6.18-    原始取得
                                                            2027.6.18
     67       88593       第12类                尼日利亚    2017.4.29-    原始取得
                                                            2031.4.29
     68   40201708014V    第17类                 新加坡     2017.5.3-    原始取得
                                                            2027.5.3
     69   IDM000234302    第12类                 印度尼西    2016.2.27-    原始取得
                                                     亚       2026.2.27
     70      1074223      第17类                 新西兰     2017.8.21-    原始取得
                                                            2027.8.21
     71  1957359(注4)   第12类                  印度      2010.4.28-    原始取得
                                                            2020.4.28
     72      2142233      第12类                 阿根廷     2017.2.14-    原始取得
                                                            2027.2.14
     73      460858       第17类                巴基斯坦    2017.6.7-    原始取得
                                                            2027.6.7
     序       注册号       使用类别      商标        国家        期限      取得方式
     号
     74      460861       第12类                巴基斯坦    2017.6.7-    原始取得
                                                            2027.6.7
     75      460860       第7类                 巴基斯坦    2017.6.7-    原始取得
                                                            2027.6.7
     76      275213       第12类                 阿联酋     2017.6.18-    原始取得
                                                            2027.6.18
     77      275212       第12类                 阿联酋     2017.6.18-    原始取得
                                                            2027.6.18
     78      204068       第12类                波多黎各    2012.7.23-    原始取得
                                                            2022.7.23
     79      202726       第7类                 波多黎各    2012.7.23-    原始取得
                                                            2022.7.23
     80     911998918     第12类                  巴西      2018.8.14-    原始取得
                                                            2028.8.14
     81     912685344      第7类                   巴西     2018.10.23-   原始取得
                                                           2028. 10.23
     82     912685310     第17类                  巴西     2018.10.23-   原始取得
                                                           2028. 10.23
     83     191100264     第17类                  泰国      2017.6.6-    原始取得
                                                            2027.6.5
     84      435229       第12类                 巴拉圭     2017.1.10-    原始取得
                                                            2027.1.10
     85      569410       第12类                哥伦比亚    2017.6.2-    原始取得
                                                            2027.6.2
     86      1842810      第17类                澳大利亚    2017.5.5-    原始取得
                                                            2027.5.5
     87      1269668      第12类                  智利      2018.2.15-    原始取得
                                                            2028.2.15
     88   4-2017-013522    第17类                 菲律宾     2017.12.7-    原始取得
                                                            2027.12.7
     89      3404349       第7类                   印度      2016.11.4-    原始取得
                                                            2026.11.4
     90      367018       第12类                巴基斯坦    2014.7.21-    原始取得
                                                            2024.7.21
    
    
    注1:第9项商标已经取的续展证明,续展后到期日为2030年4月28日;
    
    注2:第12项商标已提交续展申请并获得受理;
    
    注3:列表中第25项境外商标仍在冠盛有限名下,尚未变更至股份公司名下,股份公司系
    
    由冠盛有限整体变更而来,商标权属变更登记不存在法律障碍;
    
    注4:第71项商标已经取的续展证明,续展后到期日为2030年4月28日。
    
    ○2浙江嘉盛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
    
        序号      注册号     使用类别      商标        国家        期限      取得方式
         1       5509603    第12类                  美国     2018.7.3-    原始取得
                                                              2028.7.3
    
    
    3、专利
    
    发行人及其子公司现主要拥有下列专利权:
    
    (1)冠盛集团序号 专利类型 专利号 专利名称 申请日 取得方式
    
       1     发明     ZL200810059745.X   高效大摆角大滑移量   2008.2.21   原始取得
                                         等速传动轴总成
       2     发明     ZL200810059744.5   可方便快速拆卸的驱   2008.2.21   原始取得
                                         动轴总成
       3     发明     ZL200810060347.X   内叉滑道式可轴向滑    2008.4.7    原始取得
                                         移等速万向节
       4     发明     ZL200910098082.7   万向节传动轴总成跳   2009.4.29   原始取得
                                         动检测装置
       5     发明     ZL200910098752.5   万向节内油脂注脂装   2009.5.14   原始取得
                                         置
       6     发明     ZL200910099255.7   汽车万向节传动轴包   2009.5.28   原始取得
                                         装纸盒
       7     发明     ZL201010139424.8   汽车传动轴总成压缩   2010.3.31   原始取得
                                         长度检具
       8     发明     ZL201010620441.3   双联式可轴向滑移万   2010.12.31   原始取得
                                         向节
       9     发明     ZL201410141142.X   抽带式全自动束环钳   2014.4.10   原始取得
      10     发明     ZL201410633626.6   一种用于加工万向节   2014.11.12   原始取得
                                         沟道的装置
                                         一种自动焊接法兰式
      11     发明     ZL201510311218.3   滑移万向节外壳的装    2015.6.9    原始取得
                                         置
      12   实用新型   ZL201820920941.0   三球销球环与滚针间   2018.6.14   原始取得
                                         间隙检具
      13   实用新型   ZL201020150476.0   滑移万向节钻孔专用   2010.3.31   原始取得
                                         夹具
      14   实用新型   ZL201020150494.9   一种三球销万向节     2010.3.31   原始取得
      15   实用新型   ZL201020150497.2   高效万向节           2010.3.31   原始取得
     序号  专利类型        专利号             专利名称         申请日    取得方式
      16   实用新型   ZL201020187923.X   一种ATV总成专用部    2010.5.10   原始取得
                                         件
                                         固定端万向节外星轮
      17   实用新型   ZL201020190719.3   六槽和内球面同轴度   2010.5.11   原始取得
                                         检测仪
                                         固定端万向节内星轮
      18   实用新型   ZL201020190738.6   同轴度与对槽直径同   2010.5.11   原始取得
                                         步检测仪
      19   实用新型   ZL201020265401.7   滑移式万向节等速自   2010.7.16   原始取得
                                         由三球销总成
      20   实用新型   ZL201020265402.1   法兰式三角形等速滑   2010.7.16   原始取得
                                         移端万向节
      21   实用新型   ZL201020595459.8   轻量化带ABS传感器    2010.11.8   原始取得
                                         轮毂轴承单元
      22   实用新型   ZL201120057496.8   传动轴卡簧拉拔力检    2011.3.7    原始取得
                                         测装置
      23   实用新型   ZL201120112415.X   外球笼保持架椭圆度   2011.4.18   原始取得
                                         检具
      24   实用新型   ZL201120210450.5   两点接触式绕性滑移   2011.6.20   原始取得
                                         万向节
      25   实用新型   ZL201120209999.2   双轴滑移调节连体式   2011.6.20   原始取得
                                         球笼万向节联轴器
      26   实用新型   ZL201120210456.2   双气动单双孔分度万   2011.6.20   原始取得
                                         向节钻孔工装
      27   实用新型   ZL201120209990.1   沟道内腔仿形感应器   2011.6.20   原始取得
      28   实用新型   ZL201120261139.3   高抗扭轻便型滑移万   2011.7.22   原始取得
                                         向节
      29   实用新型   ZL201220213234.0   螺母垂直度检具       2012.5.12   原始取得
      30   实用新型   ZL201220498711.2   集成万向节           2012.9.27   原始取得
      31   实用新型   ZL201220499653.5   无挡圈式三球销总成   2012.9.27   原始取得
      32   实用新型   ZL201220583484.3   重载型传动轴总成     2012.11.7   原始取得
                                         低耗能高效内球面及
      33   实用新型   ZL201220669971.1   六球道内腔整体加热   2012.12.7   原始取得
                                         淬火感应器
      34   实用新型   ZL201220669973.0   多轴肩杆部整体加热   2012.12.7   原始取得
                                         感应器
      35   实用新型   ZL201220669994.2   一种防尘套固定的半   2012.12.7   原始取得
                                         轴滑移驱动轴总成
     序号  专利类型        专利号             专利名称         申请日    取得方式
      36   实用新型   ZL201320160193.8   传动轴校直装置台      2013.4.2    原始取得
      37   实用新型   ZL201320289754.4   一种ATV万向节球面    2013.5.24   原始取得
                                         防尘套
      38   实用新型   ZL201320289971.3   双工位铣球笼保险槽   2013.5.24   原始取得
                                         铣床
      39   实用新型   ZL201320289989.3   槽心非对称偏置式低   2013.5.24   原始取得
                                         噪万向节总成
      40   实用新型   ZL201320289988.9   一种ATV万向节防尘    2013.5.24   原始取得
                                         齿圈
      41   实用新型   ZL201320289970.9   万向节保持架同轴     2013.5.24   原始取得
                                         度、圆度检具
      42   实用新型   ZL201320289987.4   磨万向节内轮沟道砂   2013.5.24   原始取得
                                         轮修正工装
      43   实用新型   ZL201320294542.5   一种气动铣万向节外   2013.5.27   原始取得
                                         壳保险槽加工装置
      44   实用新型   ZL201320671871.7   一种高密封性能的轮   2013.10.29   原始取得
                                         毂单元
      45   实用新型   ZL201320855508.0   大角度可轴向滑移等   2013.12.24   原始取得
                                         速万向节
      46   实用新型   ZL201320855573.3   自动抽带式卡箍钳     2013.12.24   原始取得
      47   实用新型   ZL201320855531.X   双偏置固定端万向节   2013.12.24   原始取得
      48   实用新型   ZL201420019894.4   轻量化高抗扭传动轴   2014.1.14   原始取得
                                         总成
      49   实用新型   ZL201420133328.6   一种防尘套可旋转的   2014.3.24   原始取得
                                         传动轴总成
      50   实用新型   ZL201420132560.8   轴类打标工作台       2014.3.24   原始取得
      51   实用新型   ZL201420419613.4   一种轮毂轴承总成     2014.7.29   原始取得
      52   实用新型   ZL201420671835.5   滚刻钢印工装         2014.11.12   原始取得
      53   实用新型   ZL201420671815.8   保持架内外球面球心   2014.11.12   原始取得
                                         距测量检具
      54   实用新型   ZL201420694320.7   带散热功能的驱动轴   2014.11.19   原始取得
                                         一种八沟道球心双偏
      55   实用新型   ZL201420694119.9   心距球笼式等速万向   2014.11.19   原始取得
                                         节
      56   实用新型   ZL201420694930.7   一种带有ABS齿圈的    2014.11.19   原始取得
                                         轮毂轴承单元
     序号  专利类型        专利号             专利名称         申请日    取得方式
      57   实用新型   ZL201420694025.1   带刹车盘安装基座的   2014.11.19   原始取得
                                         驱动轴总成
      58   实用新型   ZL201520005134.2   双法兰式轻型高载万    2015.1.6    原始取得
                                         向节总成
      59   实用新型   ZL201520005150.1   汽车传动轴气动定量    2015.1.6    原始取得
                                         注脂机数控装置
      60   实用新型   ZL201520061418.3   一种感应器快速安装   2015.1.29   原始取得
                                         与拆卸装置
      61   实用新型   ZL201520391663.0   双轴双用式传动轴总    2015.6.9    原始取得
                                         成
      62   实用新型   ZL201520739259.8   一种轻量简单式传动   2015.9.23   原始取得
                                         轴总成
      63   实用新型   ZL201520918587.4   双球面接触式直六球   2015.11.18   原始取得
                                         道等速万向节
      64   实用新型   ZL201520918446.2   钢丝挡圈定位式传动   2015.11.18   原始取得
                                         轴总成
      65   实用新型   ZL201520918588.9   大摆角复合型驱动轴   2015.11.18   原始取得
                                         总成
      66   实用新型   ZL201620493955.X   双滑移防脱式驱动轴   2016.5.27   原始取得
                                         总成
      67   实用新型   ZL201620493954.5   气动螺母锁紧装置     2016.5.27   原始取得
      68   实用新型   ZL201620527284.4   大摆角结构高载荷等    2016.6.2    原始取得
                                         轴滑移万向节
      69   实用新型   ZL201620527270.2   集成复合式双球环内    2016.6.2    原始取得
                                         置大滚针三球销总成
      70   实用新型   ZL201620527269.X   多用性可拆联体式重    2016.6.2    原始取得
                                         载型万向节
      71   实用新型   ZL201620640485.5   斜齿双传动式总成     2016.6.27   原始取得
      72   实用新型   ZL201620958685.5   一种高效双笼式超大   2016.8.29   原始取得
                                         摆角万向节
      73   实用新型   ZL201720260865.0   驱制动轴轮毂一体化   2017.3.17   原始取得
                                         后桥传动轴
                                         一种轻量化角接触式
      74   实用新型   ZL201720260860.8   高抗扭大摆角万向节   2017.3.17   原始取得
                                         总成
      75   实用新型   ZL201721441160.5   分离式等速万向节     2017.11.2   原始取得
      76   实用新型   ZL201721441018.0   球笼大端可拆卸式等   2017.11.2   原始取得
                                         速万向节驱动轴总成
      77   实用新型   ZL201721441019.5   一种高扭矩简易式三   2017.11.2   原始取得
                                         球销总成
     序号   专利类型        专利号             专利名称         申请日    取得方式
      78    实用新型   ZL201721441016.1   组合式非等速万向节   2017.11.2   原始取得
                                         驱动轴总成
      79    实用新型   ZL201821460643.4   两端摆角相同的轴式    2018.9.7    原始取得
                                         滑移传动轴总成
      80    实用新型   ZL201822046133.9   高速减震传功轴       2018.12.7   原始取得
      81    实用新型   ZL201822046402.1   双偏心交叉式固定端   2018.12.7   原始取得
                                         等速万向节
    
    
    (2)南京冠盛汽配序号 专利类型 专利号 专利名称 申请日 取得方式
    
       1      发明     ZL201210240282.3   低震动自动滑移补    2012.7.11    原始取得
                                          偿复式花键万向节
       2      发明     ZL201210088449.9   单球体等速万向节    2012.3.29    原始取得
                                          驱动轴总成
       3    实用新型   ZL201120537326.X   装配万向节用的夹   2011.12.20   原始取得
                                          紧工作台
       4    实用新型   ZL201120537361.1   滚万向节螺纹用的   2011.12.20   原始取得
                                          快速夹具
       5    实用新型   ZL201120537327.4   万向节十字孔专用   2011.12.20   原始取得
                                          加工工装
       6    实用新型   ZL201220126875.2   新型滑移端万向节    2012.3.29    原始取得
       7    实用新型   ZL201220125675.5   小游隙低摩擦力矩    2012.3.29    受让取得
                                          轮毂轴承单元
       8    实用新型   ZL201320289955.4   万向节沟道加工气    2013.5.24    原始取得
                                          动对刀器
       9    实用新型   ZL201320289687.6   万向节VL节内外      2013.5.24    原始取得
                                          轮沟道对槽检具
      10    实用新型   ZL201320289969.6   滚动花键副式大摆    2013.5.24    原始取得
                                          角等速万向节总成
      11    实用新型   ZL201320671863.2   半轴长度检具       2013.10.29   原始取得
      12    实用新型   ZL201320671877.4   一种带传感器的轮   2013.10.29   受让取得
                                          毂单元
      13    实用新型   ZL201320671956.5   一种便于安装的轮   2013.10.29   受让取得
                                          毂轴承
      14    实用新型   ZL201320671870.2   一种便于连接传感   2013.10.29   受让取得
                                          器的轮毂轴承
      15    实用新型   ZL201320694967.5   一种内置固定可滑    2013.11.6    原始取得
                                          移式等速万向节
      16    实用新型   ZL201420686924.7   快速自动分度夹紧   2014.11.17   原始取得
                                          工装
     序号   专利类型        专利号            专利名称        申请日     取得方式
      17    实用新型   ZL201420687057.9   气动钻钟形壳销孔   2014.11.17   原始取得
                                           工装
                                           法兰式三角形大摆
      18    实用新型   ZL201420691431.2   角无挡圈等速滑移   2014.11.17   原始取得
                                           端万向节
      19    实用新型   ZL201420702061.8   一种三球销滑动式   2014.11.21   原始取得
                                           万向节
      20    实用新型   ZL201420702065.6   带轴承润滑功能的   2014.11.21   原始取得
                                           驱动轴
      21    实用新型   ZL201420702063.7   一种高速高承载的   2014.11.21   原始取得
                                           轮毂轴承单元
      22    实用新型   ZL201420702062.2   一种驱动轮用高承   2014.11.21   原始取得
                                           载轮毂轴承单元
                                           大摆角中间轴移动
      23    实用新型   ZL201420702064.1   式等速万向节驱动   2014.11.21   原始取得
                                           轴总成
      24    实用新型   ZL201520992049.X   高强度无滚针式三    2015.12.4    原始取得
                                           球销总成
      25    实用新型   ZL201520992069.7   联体式双沟道万向    2015.12.4    原始取得
                                           节
      26    实用新型   ZL201520992233.4   简易滑移万向节      2015.12.4    原始取得
      27    实用新型   ZL201620010256.5   磁性编码器内置式    2016.1.7    原始取得
                                           汽车轮毂轴承单元
      28    实用新型   ZL201620010253.1   一种简便安装的轮    2016.1.7    原始取得
                                           毂轴承单元
      29    实用新型   ZL201620010255.0   一体式汽车轮毂轴    2016.1.7    原始取得
                                           承单元
                                           圆锥滚子轮轴承单
      30    实用新型   ZL201620094007.9   元的自锁滚子保持    2016.2.1    原始取得
                                           架
      31    实用新型   ZL201620094008.3   V形保持架           2016.2.1    原始取得
      32    实用新型   ZL201620527282.5   半轴滑移大摆角法    2016.6.2    原始取得
                                           兰式传动轴总成
                                           集成化多用性可拆
      33    实用新型   ZL201620527268.5   联体双滑移式重载    2016.6.2    原始取得
                                           型传动轴总成
      34    实用新型   ZL201620527286.3   带刹车盘轮毂轴承    2016.6.2    原始取得
                                           单元
      35    实用新型    ZL201620527285.9   高扭矩轻量化滑移    2016.6.2    原始取得
                                           端万向节
      36    实用新型    ZL201621036283.6   一种点接触式双球    2016.9.2    原始取得
                                           环大摆角万向节
     序号   专利类型        专利号            专利名称        申请日     取得方式
                                           一种三滚道开叉轻
      37    实用新型    ZL201621475397.0   量式高抗扭滑移端   2016.12.30   原始取得
                                           万向节
      38    实用新型    ZL201720260864.6   高载荷长距离后桥    2017.3.17    原始取得
                                           传动轴
                                           一种新型带自锁结
      39    实用新型    ZL201720897132.8   构的单列圆锥滚子    2017.7.24    原始取得
                                           轴承
                                           一种方便检测轴向
      40    实用新型    ZL201720897140.2   游隙的圆锥滚子轮    2017.7.24    原始取得
                                           毂轴承
      41    实用新型    ZL201721080708.8   一种高性能端面齿    2017.8.28    原始取得
                                           式传动轴总成
      42    实用新型    ZL201721467626.9   一种高效轻量化双    2017.11.7    原始取得
                                           偏置等速万向节
      43    实用新型    ZL201820191148.1   三点接触式移动端    2018.2.5    原始取得
                                           万向节
      44    实用新型    ZL201820920942.5   星形套球面弧度检    2018.6.14    原始取得
                                           具
      45    实用新型    ZL201820195309.4   低摩擦大摆角可滑    2018.2.5    原始取得
                                           移式等速万向节
                                           后桥整体式链传动
      46    实用新型    ZL201820195310.7   等速万向节驱动轴    2018.2.5    原始取得
                                           总成
      47    实用新型    ZL201820921444.2   高效轻量化端面齿   2018/6/14   原始取得
                                           轮毂总成
      48    实用新型    ZL201821433101.8   可调节式轻量化传    2018/9/3    原始取得
                                           动轴总成
                                           一种四球销式高抗
      49    实用新型    ZL201821433105.6   扭大摆角万向节总    2018/9/3    原始取得
                                           成
      50    实用新型    ZL201821460879.8   带散热式轻微量化    2018/9/7    原始取得
                                           高扭矩驱动轴总成
      51    实用新型    ZL201821743901.X   组合式高效万向节   2018/10/26   原始取得
                                           传动轴总成
      52    实用新型    ZL201821744232.8   半轴驱动的汽车轮   2018/10/26   原始取得
                                           毂轴承单元
    
    
    注:上述列表中第7、12、13、14项实用新型专利系从南京冠盛机械处受让取得。
    
    (3)浙江嘉盛
    
      序号  专利类型        专利号            专利名称         申请日    取得方式
       1    实用新型   ZL201220216711.9  新型变异高效大摆     2012.5.14   原始取得
                                         角等速传动轴总成
       2    实用新型   ZL201220571310.5  双球环三球销总成     2012.11.1   原始取得
       3    实用新型   ZL201320309484.9  三球销总成           2013.5.31   原始取得
       4    实用新型   ZL201320597143.6  一种滑移端万向节     2013.9.26   原始取得
       5    实用新型   ZL201420065824.2  双滑移万向节传动     2014.2.14   原始取得
                                         轴总成
                                         用于万向节外壳钻
       6    实用新型   ZL201621051606.9   孔的可活动钻孔模     2016.9.13   原始取得
                                         具
       7    实用新型   ZL201720301101.1   一种带磁性圈的驱     2017.3.27   原始取得
                                         动轴总成
       8    实用新型   ZL201721442785.3   一种大摆角传动轴     2017.11.2   原始取得
                                         总成
       9    实用新型   ZL201721442796.1  一种三球销总成       2017.11.2   原始取得
      10    实用新型   ZL201822159828.8   万向节球道测量检    2018.12.21   原始取得
                                         具
      11    实用新型   ZL201821898476.1   两用式高性能传动    2018.11.19   原始取得
                                         轴总成
    
    
    (三)公司拥有的特许经营权的情况
    
    截至本招股书签署日,公司未拥有特许经营权。
    
    六、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
    
    (一)同业竞争情况
    
    发行人主要从事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从事与发行人相同或相类似业务的情形,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同业竞争的情形。
    
    (二)关联交易
    
    1、报告期内经常性关联交易
    
    (1)销售商品的关联交易
    
    单位:万元
    
               关联方名称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EAS AutomotiveLtd.                  95.88           89.77          108.05
               关联方名称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厦门市众联轴承有限公司               108.18           240.78           314.49
          衢州永友贸易有限公司                     -           283.04           475.53
    
    
    注:EAS Automotive Ltd. 是原公司孙公司冠盛翼士少数股东、董事中西伸彰控制的公司,冠
    
    盛翼士已于2017年8月注销,截至2018年末,EAS Automotive Ltd.已经不再是公司关联方;
    
    厦门市众联轴承有限公司是公司原子公司温州冠盛机械间接股东、董事陈甦民控制的公司,
    
    冠盛机械已于2017年4月注销,截至2018年末,厦门市众联轴承有限公司已经不再是公司
    
    关联方;
    
    衢州永友贸易有限公司是公司原子公司温州冠盛机械的董事欧培持股50%的公司,冠盛机械
    
    已于2017年4月注销,截至2018年末,衢州永友贸易有限公司已经不再是公司关联方;
    
    2019年度,EAS Automotive Ltd.、厦门市众联轴承有限公司和衢州永友贸易有限公司不再是
    
    公司关联方,为保持相关数据连贯性,2019年度仍对上述主体比照关联交易进行披露。
    
    (2)采购商品的关联交易
    
    单位:万元
    
          关联方名称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EASAutomotiveLtd.                    -                  -              32.59
     厦门市盟鹏汽车零件有              105.75              136.09              275.37
            限公司
    
    
    注:厦门市盟鹏汽车零件有限公司是公司原子公司温州冠盛机械间接股东、董事陈甦民控制
    
    的公司,冠盛机械已于2017年4月注销,截至2018年末,厦门市盟鹏汽车零件有限公司已
    
    经不再是公司关联方;
    
    2019年度,厦门市盟鹏汽车零件有限公司不再是公司关联方,为保持相关数据连贯性,2019
    
    年比照关联交易进行披露。
    
    (3)接受劳务的关联交易
    
    单位:万元
    
                关联方名称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温州盛和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               -            1.02
            EASAutomotiveLtd.                      -              -            5.21
    
    
    2、报告期内偶发性关联交易事项
    
    (1)出售资产
    
    2017年5月22日,发行人与周家儒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周家儒以人民币 317.78 万元为对价购买发行人持有的温州惟精惟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曾用名:温州市冠盛汽配进出口有限公司)90%的股权。
    
    上述转让事项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2017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联方回避了表决。
    
    独立董事也对该交易发表意见:公司向关联方转让子公司9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遵循公平、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交易价格公允,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战略布局,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温州惟精惟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如下:公司名称 温州惟精惟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303047613007618
     法定代表人           潘战兴
     公司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             100万元
     住所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温州大道1605号A区A18室(温州文化金融
                          小镇文创空间试行区)
     经营范围             企业管理;企业信息咨询;市场营销策划;会务服务;展览展示服
                          务
     成立日期             2004年4月9日
     转让前股权结构       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0.00%、潘战兴持股
                          7.00%、赵愫泓持股3.00%
     转让后股权结构       周家儒持股90.00%、潘战兴持股7.00%、赵愫泓持股3.00%
    
    
    转让当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项目                          2017年12月31日/2017年度
             总资产(元)                                               34,756,558.31
             净资产(元)                                                4,522,394.40
             净利润(元)                                                  232,958.51
    
    
    注:未经审计
    
    温州惟精惟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报告期内主要从事贸易活动,转让后已经停止开展实际业务,目前其持有瓯联集团 13.3333%的股份。瓯联集团主要从事各类金融、房地产业务。瓯联集团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             瓯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30304552867649L
     法定代表人           黄聪弟
     公司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资本             30,000 万元
     住所                 温州市瓯海娄桥工业区强强工业园办公楼二层
                          企业投资咨询(不含证券、期货、金融咨询);对工业、农业、商
                          业、房地产业、旅游业、餐饮业、宾馆、市政工程建设项目、交通
     经营范围             运输项目、市场开发项目、能源开发项目的投资;房地产开发(凭
                          资质经营);制造、加工、销售皮革制品、锁具;销售纺织品、服
                          装及日用品、包装装潢材料
     成立日期             2010年3月22日
    
    
    瓯联集团股权结构如下:序号 股东姓名/名称 出资额(万元) 持股比例
    
       1    强强集团有限公司                            4,500.00            15.0000%
       2    温州市冠盛汽配进出口有限公司                4,000.00            13.3333%
       3    温州金州集团有限公司                        4,000.00            13.3333%
       4    温州瓯联置业有限公司                        2,500.00             8.3333%
       5    温州强力高压容器有限公司                    2,500.00             8.3333%
       6    温州创恒新能源有限公司                      2,500.00             8.3333%
       7    金大州控股有限公司                          1,500.00             5.0000%
       8    温州市丰盛鞋业有限公司                      1,000.00             3.3333%
       9    温州来丽谷贸易有限公司                        500.00             1.6667%
      10    温州市正大眼镜有限公司                        500.00             1.6667%
      11    浙江麦仕凯琳服饰有限公司                      500.00             1.6667%
      12    温州新机电器有限公司                          500.00             1.6667%
      13    温州市丽蕾制衣有限公司                        500.00             1.6667%
      14    温州忠义集团有限公司                          500.00             1.6667%
      15    温州市恩光鞋材有限公司                        500.00             1.6667%
      16    温州东瓯食品有限公司                          500.00             1.6667%
      17    瑞新集团有限公司                              500.00             1.6667%
      18    温州黄河超细纤维有限公司                      500.00             1.6667%
      19    温州劳莱斯鞋业有限公司                        500.00             1.6667%
      20    温州中源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500.00             1.6667%
      21    浙江佰通防腐设备有限公司                      500.00             1.6667%
      22    陈玉林                                        500.00             1.6667%
      23    浙江江南减速机有限公司                        500.00             1.6667%
     序号            股东姓名/名称             出资额(万元)         持股比例
                      合计                             30,000.00           100.0000%
    
    
    转让前一年瓯联集团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项目                          2016年12月31日/2016年度
                总资产(元)                                           371,027,060.19
                净资产(元)                                           255,997,911.95
                净利润(元)                                              -108,026.59
    
    
    注:未经审计
    
    2017 年度公司启动上市进程,考虑到温州惟精惟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参股公司瓯联集团从事的业务非公司主营业务的相关业务,另外瓯联集团目前经营状况不佳,为维护发行人股东利益,因此发行人考虑剥离瓯联集团,由于瓯联集团牵涉股东较多,发行人出于方便考虑,选择直接转让温州惟精惟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来实现剥离瓯联集团。
    
    根据广东中广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书》(中广信评报字[2017]第017号),截至2016年12月31日,温州惟精惟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净资产评估值为328.14万元。2017年1-4月,温州惟精惟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 24.95 万元(未经审计)。因此,温州惟精惟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截止 2017 年 4 月 30 日的净资产公允价值为 353.09 万元。周家儒先生以人民币317.78万元为对价购买温州惟精惟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90%股权。
    
    (2)拆借资金
    
    2017年,周家儒拆借给温州惟精惟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2,500.00万元,主要原因系周家儒收购温州惟精惟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90%股权前清理与发行人往来资金所致。发行人出售温州惟精惟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后,周家儒与发行人不存在资金拆借。
    
    3、报告期各期末与关联方往来款余额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资金往来的账面余额如下表所示:
    
    (1)应收关联方款项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关联方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12月31日        12月31日      12月31日
      应收账款   厦门市众联轴承有限公司           32.82          35.42         29.63
      预付款项     厦门市盟鹏汽车零件             31.08          31.08          4.73
                        有限公司
    
    
    (2)应付关联方款项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关联方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12月31日      12月31日       12月31日
       预收款项     EASAutomotiveLtd.                -           0.09           11.53
       预收款项    衢州永友贸易有限公司              -              -           39.00
    
    
    4、独立董事对关联交易的意见
    
    独立董事对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的合法性及交易价格的公允性发表了如下意见:
    
    公司报告期内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遵循了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关联交易定价公平、合理、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关联交易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在
                                                                       关
                                                                       联                直接持有   与公
     姓    职    性   年    任期起                                     方    2019年度    公司股份   司的
     名    务    别   龄    止日期               简要经历               的    薪酬情况     数量     其他
                                                                       兼    (万元)   (万股)   利益
                                                                       职                          关系
                                                                       情
                                                                       况
                           2015年5   1985年至1993年,任温州市东瓯电
     周  董事               月-2018   工器材厂厂长;1993年至1999年,
     家  长、总  男   66    年5月    任温州市瓯海东方石油化工设备厂    见       125.37  5,214.4000   无
     儒  经理              2018年7   厂长;1999年至今,任公司董事长、  左
                            月-2021  总经理。现兼任温州大成邦企业管理
                            年7月    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瓯联控股集
                                                                       在
                                                                       关
                                                                       联                直接持有   与公
     姓    职    性   年    任期起                                     方    2019年度    公司股份   司的
     名    务    别   龄    止日期               简要经历               的    薪酬情况     数量     其他
                                                                       兼    (万元)   (万股)   利益
                                                                       职                          关系
                                                                       情
                                                                       况
                                     团有限公司董事、温州惟精惟一企业
                                     管理有限公司监事、中国汽车流通协
                                     会售后零部件分会理事长。
                           2016年1
     周                     月-2019   1999年至2003年,就职于温州鹿城
     崇  董事   男    43    年1月    精神病医院,任医生;2003年至今,  无         56.23    120.0000   无
     龙                    2018年7   历任公司计划经理、采购总监、副董
                            月-2021  事长、副总经理。
                            年7月
                                     1982年至2002年,就职于湖北省钟
                                     祥市汽车工业总公司,任总经理、高
                           2015年5   级工程师;2002年至2006年,就职
     向  董事、             月-2018   于湖北省钟祥市东风捷祥汽车减震
     友  副 总   男   65    年5月    器公司,任副总经理;2006年至2007  无        59.54    120.0000   无
     恒  经理              2018年7   年,任松芝(南京)再生能源有限公
                            月-2021  司总经理;2007年至2009年,就职
                            年7月    于人民电器集团公司,任党委书记兼
                                     集团宣传策划中心主任。2009 年至
                                     今,历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
                           2015年5   2004年至2006年,任唐山冀东水泥
     刘  董事、             月-2018   股份有限公司法务专员;2006 年至
     海  董 事   男   40    年5月    2007年,任北京迪信通商贸有限公司  无        52.34     72.0000   无
     强  会 秘             2018年7   法务专员;2007年至今,历任公司战
         书                 月-2021   略发展部经理、战略管理总监、董事、
                            年7月    董事会秘书。
                            2014年
                             10月
     黄  财 务             -2017年   2003年至今,历任公司主办会计、财
     正  总监    女   42    10月    务总监助理、财务经理、财务总监、  无        63.48     96.0000   无
     荣                    2018年7   董事。
                            月-2021
                            年7月
     姜  独 立   男   55   2017年5   1987年至1994年,任中国建设银行    见         4.76          -   无
                                                                       在
                                                                       关
                                                                       联                直接持有   与公
     姓    职    性   年    任期起                                     方    2019年度    公司股份   司的
     名    务    别   龄    止日期               简要经历               的    薪酬情况     数量     其他
                                                                       兼    (万元)   (万股)   利益
                                                                       职                          关系
                                                                       情
                                                                       况
     捷  董事               月-2020   温州市瓯海支行永强办事处投资管    左
                            年5月    理员;1994年至1996年,任中国建
                           2018年7   设银行浙江省信托投资公司温州办
                            月-2021  事处证券部副经理;1996年至2000
                            年7月    年,任中国建设银行温州府前支行信
                                     贷科长;2001年至2003年,任中国
                                     建设银行温州市分行风险管理委员
                                     会科长;2004年至2006年,任德力
                                     西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副);2007
                                     年至今,任森马集团有限公司监事。
                                     现任温州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
                                     事、华润置地森马实业(温州)有限
                                     公司董事、财务总监、浙江森马生态
                                     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自
                                     2017年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1987年至1994年,任温州热处理厂
                                     会计;1994年至1997年,任温州建
                           2017年5   诚会计师事务所项目负责人;1997
     金                     月-2020   年至 1999 年,任温州鹿城会计师事
     国  独 立   男   56    年5月    务所项目负责人;2000年至今,任温  见         4.76          -   无
     达  董事              2018年7   州东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左
                            月-2021  董事长兼主任会计师;现任温州源瓯
                            年7月    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
                                     理;自 2017 年至今,任公司独立董
                                     事。
                           2017年5
     马                     月-2020   2008年至今,任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经
     加  独 立   男   39    年5月    管学院院长;自 2017 年至今,任公   见         4.76          -   无
     喜  董事              2018年7   司独立董事。                      左
                            月-2021
                            年7月
     刘  监 事             2015年5   2000年至2003年,任江苏亚星客车
     元  会 主   男   43   月-2018   集团人事专员;2003年至今,历任温  无        57.20    96.0000   无
     军  席                 年5月    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
                           2018年7   公司人力资源经理、人力资源总监、
                                                                       在
                                                                       关
                                                                       联                直接持有   与公
     姓    职    性   年    任期起                                     方    2019年度    公司股份   司的
     名    务    别   龄    止日期               简要经历               的    薪酬情况     数量     其他
                                                                       兼    (万元)   (万股)   利益
                                                                       职                          关系
                                                                       情
                                                                       况
                            月-2021  监事会主席。
                            年7月
                                     2006年至2008年,任艾默生网络能
                                     源有限公司财经经理;2008年至2010
                                     年,任深圳葳尔长青投资有限公司投
                                     资总监;2010年至2011年,任深圳
                           2017年5   南丰长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
     储                     月-2020   司投资总监;现任广州长策投资管理
     军  监事    男   36    年5月    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执行董事、珠  见            0          -   无
     峰                    2018年7   海横琴西玛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  左
                            月-2021  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
                            年7月    珠海横琴长卓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
                                     伙)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广州
                                     远秀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执行董事、总经理等职务;2017年至
                                     今,任公司监事。
                           2015年5   1984年至1990年,就职于温州市开
                            月-2018  关厂;1990至1991年,就职于温州
     赵                     年5月    市东瓯电工器材厂;1991年至1993
     愫  监事    女   53   2018年7   年,就职于温州市开关厂;1993年至  无        26.74     52.8000   无
     泓                     月-2021   1999年,就职于温州市瓯海东方石油
                            年7月    化工设备厂;1999年至今,历任公司
                                     行政主管、职工代表监事。
     赵  副 总             2018年7   2004年至今,历任公司业务经理、销
     东  经理    男   40   月-2021   售总监、副总经理。                无        87.92   312.0000   无
     升                     年7月
                                     1997年至1999年,任英格索兰有限
                            2014年   公司(常州公司)生产部经理;1999
                             10月    年至2003年,任南京A.O.Smith热水
     王  副 总             -2017年   器有限公司制造总监(生产部经理);
     宁  经理    男   56    10月    2003年至2007年,任温州市冠盛汽    无        77.98          -   无
     强                    2018年7   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月-2021  2007年至2010年,从事企业管理咨
                            年7月    询工作;2010至2015年,任浙江长
                                     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
                                                                       在
                                                                       关
                                                                       联                直接持有   与公
     姓    职    性   年    任期起                                     方    2019年度    公司股份   司的
     名    务    别   龄    止日期               简要经历               的    薪酬情况     数量     其他
                                                                       兼    (万元)   (万股)   利益
                                                                       职                          关系
                                                                       情
                                                                       况
                                     司副总经理;2015年至今,任公司副
                                     总经理。
    
    
    八、发行人实际控制人简要情况
    
    发行人控股股东为周家儒,其持有发行人52,144,000股,持有43.45%股份。身份证号码:3303021953070*****,住所: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三垟街道汤家桥路****。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现任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ZHANG Mengli(章孟丽),其持有New Fortune70.44%股权,间接持有发行人8,580,079股(12,180,000*70.44%),间接持有发行人7.15%(10.15%*70.44%)股份。美国国籍,护照号:50597****,在美国的经常居住地为拉斯维加斯,内华达州。现为New Fortune董事。
    
    Richard Zhou(周隆盛),其持有ALPHA100%股权,间接持有发行人19,200,000股,间接持有发行人16%股份。美国国籍,护照号:53041****,在美国的经常居住地为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州。现为GSP北美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
    
    ZHANG Mengli(章孟丽)为周家儒的配偶,Richard Zhou(周隆盛)为周家儒的儿子,周家儒、ZHANG Mengli(章孟丽)和Richard Zhou(周隆盛)共同控制公司,三人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九、财务会计信息及管理层讨论分析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资产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     2017年12月31日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                322,433,590.97      281,905,628.52     166,902,603.92
          应收票据                    883,540.59          773,803.83                 -
          应收账款                329,949,549.12      296,516,039.39     283,432,362.41
          应收款项融资             16,931,716.67                  -                 -
          预付款项                  8,999,968.09       10,513,681.60      16,599,690.44
          其他应收款                9,147,296.08        3,494,115.11       2,837,063.78
          存货                    364,196,070.88      335,735,695.09     293,079,456.14
          其他流动资产             39,615,156.65       26,349,986.72      32,452,184.28
     流动资产合计                1,092,156,889.05      955,288,950.26     795,303,360.97
     非流动资产: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          445,408.00         445,408.00
          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        1,460,927.16                  -                 -
          固定资产                319,245,997.92      316,037,247.67     294,813,258.21
          在建工程                 13,678,382.78       21,282,661.89      27,949,794.27
          无形资产                 37,672,802.59       40,371,744.90      37,795,368.15
          长期待摊费用                        -                  -          13,500.00
          递延所得税资产            8,362,868.81        6,798,896.07       6,247,199.84
          其他非流动资产           18,089,312.17       16,153,623.42       1,392,325.93
     非流动资产合计               398,510,291.43      401,089,581.95     368,656,854.40
             资产总计            1,490,667,180.48     1,356,378,532.21    1,163,960,215.37
    
    
    续上表
    
    单位:元
    
          负债和股东权益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     2017年12月31日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                 79,454,327.07      157,031,300.00     124,464,600.00
          应付票据                189,856,027.62      155,740,723.70     105,283,054.25
          应付账款                309,648,319.47      262,892,172.52     261,250,288.36
          预收款项                 10,077,213.12        8,489,251.57      10,069,424.83
          应付职工薪酬             54,698,937.58       56,385,924.46      62,572,294.96
          应交税费                  2,710,001.15        4,517,353.74       3,825,895.12
          其他应付款               41,110,223.19       32,921,289.21      18,062,893.93
     流动负债合计                 687,555,049.20      677,978,015.20     585,528,451.45
     非流动负债:
          长期应付款                1,084,886.65          645,846.41         693,646.10
          预计负债                 24,821,795.66       21,021,229.68      16,977,586.30
          递延收益                 11,058,496.16       11,395,524.62       9,985,741.47
          递延所得税负债              253,879.79                  -                 -
     非流动负债合计                37,219,058.26       33,062,600.71      27,656,973.87
             负债合计             724,774,107.46      711,040,615.91     613,185,425.32
     股东权益:
          股本                    120,000,000.00      120,000,000.00     120,000,000.00
          资本公积                 88,949,301.80       88,949,301.80      88,949,301.80
          其他综合收益                149,667.97         -243,027.72         363,941.09
          盈余公积                 46,062,994.40       41,221,498.45      37,054,208.52
          未分配利润              510,731,108.85      395,410,143.77     304,407,338.64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      765,893,073.02      645,337,916.30     550,774,790.05
          权益合计
           股东权益合计           765,893,073.02      645,337,916.30     550,774,790.05
        负债和股东权益总计       1,490,667,180.48     1,356,378,532.21    1,163,960,215.37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一、营业收入                  1,945,489,593.54   1,752,359,290.50   1,592,959,999.31
       减:营业成本                 1,451,744,704.95   1,345,477,398.91  1,186,000,285.15
          税金及附加                  15,966,967.89      11,022,140.07      7,738,773.40
          销售费用                   175,659,134.86     150,737,338.52    127,500,237.59
          管理费用                    79,688,938.09      69,542,822.13     68,711,147.92
          研发费用                    70,460,045.10      68,216,066.68     65,838,797.89
          财务费用                    11,207,037.13        -116,109.74     25,663,497.55
       加:其他收益                    8,535,561.16       6,244,976.42      2,607,638.52
       投资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                 -          8,022.13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                -                 -                -
       的投资收益
       净敞口套期收益(损失以“-”               -                 -                -
       号填列)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损失以“-”                -                 -                -
       号填列)
       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号     -8,115,709.27                 -                -
       填列)
       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     -6,804,398.28      -8,123,094.80     -8,905,409.62
       填列)
       资产处置收益(损失以“-”号填       261,545.70        110,755.44       -527,922.19
       列)
     二、营业利润(亏损以“-”号填      134,639,764.83     105,712,270.99    104,689,588.65
     列)
       加:营业外收入                  6,299,739.29       8,498,388.73      1,548,517.04
       减:营业外支出                  1,043,579.72        268,075.87       193,408.87
     三、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      139,895,924.40     113,942,583.85    106,044,696.82
     号填列)
       减:所得税费用                 20,495,102.74      18,772,488.79     10,788,804.45
     四、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      119,400,821.66      95,170,095.06     95,255,892.37
     列)
       (一) 按经营持续性分类:
       1.持续经营净利润(净亏损以     119,400,821.66      95,170,568.22     95,046,866.06
       “-”号填列)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2.终止经营净利润(净亏损以                -           -473.16        209,026.31
       “-”号填列)
       (二)按所有权归属分类:
       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     119,400,821.66      95,170,095.06     95,202,339.07
       润(净亏损以“-”号填列)
       2.少数股东损益(净亏损以“-”                -                 -         53,553.30
       号填列)
     五、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         -857,837.41        -606,968.81        600,975.36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其他        -857,837.41        -606,968.81        600,975.36
     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
       (一)以后不能重分类进损益                -                 -                -
     的其他综合收益
        1.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                 -                 -                -
     负债或净资产导致的变动
        2.权益法下在被投资单位不
     能重分类进损益的他综合收益                  -                 -                -
     中所享有的份额
       (二)以后将重分类进损益的       -857,837.41        -606,968.81        600,975.36
     其他综合收益
        1.权益法下可转损益的其他                 -                 -                -
     综合收益
        2.其他债权投资公允价值变                 -                 -                -
     动
        3.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                 -                 -                -
     值变动损益
        4.金融资产重分类计入其他                 -                 -                -
     综合收益的金额
        5.持有至到期投资重分类为                 -                 -                -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损益
        6.其他债权投资信用减值准        -403,947.29                 -                -
     备
        7.现金流量套期储备(现金                 -                 -                -
     流量套期损益的有效部分)
        8.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          -453,890.12        -606,968.81        600,975.36
        9.其他                                   -                 -                -
        归属于少数股东的其他综合                 -                 -                -
     收益的税后净额
     六、综合收益总额                118,542,984.25      94,563,126.25     95,856,867.73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综      118,542,984.25      94,563,126.25     95,803,314.43
     合收益总额
         归属于少数股东的综合收                  -                 -         53,553.30
     益总额
     七、每股收益:
     (一)基本每股收益                       1.00              0.79             0.79
     (二)稀释每股收益                       1.00              0.79             0.79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1,897,101,825.59  1,733,363,017.07  1,507,704,138.82
     收到的税费返还                    176,220,467.21   189,035,444.32    173,904,635.27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15,730,500.15    32,654,484.75    10,912,151.44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2,089,052,792.95  1,955,052,946.14  1,692,520,925.53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1,429,901,702.63  1,358,902,878.19  1,212,144,300.86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    278,785,921.50   255,896,547.25   233,873,086.14
     支付的各项税费                     46,541,756.22    36,792,444.05     26,346,392.90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167,478,916.23   150,522,552.72   147,262,731.36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1,922,708,296.58  1,802,114,422.21  1,619,626,511.2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66,344,496.37   152,938,523.93    72,894,414.27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                            -                -    215,000,000.00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现金                          -                -       294,869.84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       493,549.04       335,267.98       553,052.11
     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
     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                  -                -      1,552,010.35
     的现金净额
     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                -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493,549.04       335,267.98   217,399,932.30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     36,876,199.71    65,238,446.97    40,524,448.66
     期资产支付的现金
     投资支付的现金                                -                -    215,000,000.00
     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                  -                -                -
     的现金净额
     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                -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36,876,199.71    65,238,446.97   255,524,448.66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36,382,650.67    -64,903,178.99    -38,124,516.36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                140,281,456.06    284,745,802.00    174,267,737.54
     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120,669,467.07    94,090,709.05   104,539,007.38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260,950,923.13    378,836,511.05    278,806,744.92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                218,235,256.06    252,179,102.00   280,196,737.54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现金   12,630,704.60    13,359,067.20    28,103,418.52
     其中:子公司支付给少数股东的股                -                -      1,000,000.00
     利、利润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132,576,742.52   104,673,327.31    82,091,822.36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363,442,703.18    370,211,496.51   390,391,978.42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02,491,780.05     8,625,014.54   -111,585,233.50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1,292,934.72     7,807,846.55     -3,947,533.52
     的影响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28,763,000.37   104,468,206.03    -80,762,869.11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239,059,070.73   134,590,864.70   215,353,733.81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267,822,071.10   239,059,070.73   134,590,864.70
    
    
    4、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资产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    2017年12月31日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                  217,549,176.58      207,870,636.16      108,087,041.63
        应收票据                      300,000.00         110,000.00                  -
        应收账款                  229,607,927.15      248,434,653.64      217,329,208.12
        应收款项融资                          -                  -                  -
        预付款项                    4,846,116.20        4,478,433.50        7,843,421.10
        其他应收款                  4,864,014.69         482,866.82         572,035.20
        存货                      133,565,542.39      123,171,098.83      123,071,492.17
        其他流动资产               19,544,404.76       13,679,045.84       17,602,640.39
     流动资产合计                 610,277,181.77      598,226,734.79      474,505,838.61
     非流动资产: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         445,408.00         445,408.00
        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          1,460,927.16                  -                  -
        长期股权投资              216,185,203.71      216,185,203.71      216,501,743.71
        固定资产                   45,732,284.41       50,554,322.63       66,934,146.67
        在建工程                      269,756.00         587,027.00          83,760.68
        无形资产                   13,168,357.29       13,244,010.85       13,940,819.00
        长期待摊费用                          -                  -          13,500.00
        递延所得税资产              4,778,848.72        3,780,567.29        4,110,341.06
        其他非流动资产                448,333.02         909,383.02         515,957.93
     非流动资产合计               282,043,710.31      285,705,922.50      302,545,677.05
             资产总计             892,320,892.08      883,932,657.29      777,051,515.66
    
    
    续上表
    
    单位:元
    
          负债和股东权益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    2017年12月31日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                   39,422,910.40       87,031,300.00      60,464,600.00
        应付票据                  137,813,091.66      124,358,265.63       68,966,465.15
        应付账款                   94,068,103.30       90,047,346.40     112,664,931.16
        预收款项                    7,370,481.14        7,511,520.01        9,545,802.92
        应付职工薪酬               22,284,662.89       31,148,134.53       38,202,790.21
        应交税费                      494,932.30        1,895,454.80        1,463,359.59
        其他应付款                 23,711,536.35       23,454,301.15        8,930,131.16
     流动负债合计                 325,165,718.04      365,446,322.52     300,238,080.19
     非流动负债:
        长期应付款                            -                  -                  -
        递延收益                              -                  -                  -
        递延所得税负债                253,879.79                  -                  -
     非流动负债合计                   253,879.79                  -                  -
             负债合计             325,419,597.83      365,446,322.52     300,238,080.19
     股东权益:
        股本                      120,000,000.00      120,000,000.00      120,000,000.00
        资本公积                   89,536,574.37       89,536,574.37       89,536,574.37
        盈余公积                   46,062,994.40       41,221,498.45       37,054,208.52
        未分配利润                311,301,725.48      267,728,261.95     230,222,652.58
           股东权益合计           566,901,294.25      518,486,334.77      476,813,435.47
        负债和股东权益总计        892,320,892.08      883,932,657.29     777,051,515.66
    
    
    5、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一、营业收入                  1,109,366,313.89   1,162,809,346.39  1,139,378,175.57
       减:营业成本                  911,320,621.55     972,901,279.32    927,235,667.89
          税金及附加                   5,805,374.99       5,734,867.83      3,043,081.21
          销售费用                    82,036,122.92      77,182,181.47     70,337,774.95
          管理费用                    27,771,651.75      32,671,401.13     33,625,057.60
          研发费用                    21,804,513.85      31,412,537.66     37,461,727.04
          财务费用                     3,550,240.50        430,293.89      9,749,011.91
       加:其他收益                    7,405,588.32       5,379,037.43      1,686,367.81
       投资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        349,999.57      8,070,539.41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                  -                 -                -
       业的投资收益
       净敞口套期收益(损失以“-”               -                 -                -
       号填列)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损失以                  -                 -                -
       “-”号填列)
       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       -3,722,528.08                 -                -
       号填列)
       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       -2,542,639.40      -3,881,589.93     -4,790,305.37
       号填列)
       资产处置收益(损失以“-”号         259,956.31        124,681.03       -380,862.59
       填列)
     二、营业利润(亏损以“-”号填       58,478,165.48      44,448,913.19     62,511,594.23
     列)
       加:营业外收入                  1,660,773.31       6,302,450.00      1,054,036.49
       减:营业外支出                    208,894.25        234,077.02       168,195.09
     三、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       59,930,044.54      50,517,286.17     63,397,435.63
     号填列)
       减:所得税费用                 12,276,724.43       8,844,386.87      4,008,337.74
     四、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       47,653,320.11      41,672,899.30     59,389,097.89
     列)
       (一) 按经营持续性分类:
       1.持续经营净利润(净亏损        47,653,320.11      41,672,899.30     59,389,097.89
       以“-”号填列)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2.终止经营净利润(净亏损                                    -                -
       以“-”号填列)
     五、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                  -                 -                -
     六、综合收益总额                 47,653,320.11      41,672,899.30     59,389,097.89
    
    
    6、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1,149,677,232.57   1,169,338,950.2   1,142,280,094.0
                                                                4               5
     收到的税费返还                     89,013,906.24   117,132,258.20   119,815,048.74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10,126,991.96    27,991,098.50     3,685,912.72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1,248,818,130.77   1,314,462,306.9  1,265,781,055.51
                                                                4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992,425,465.80   1,021,680,139.3   990,630,059.25
                                                                8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     99,300,553.77   115,480,848.42   115,779,638.79
     支付的各项税费                     22,073,146.08    16,961,240.84    10,898,702.96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75,895,810.64    84,899,807.92    83,164,054.53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1,189,694,976.29  1,239,022,036.56  1,200,472,455.53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59,123,154.48    75,440,270.38    65,308,599.98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                            -       316,540.00    239,468,227.04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现金                          -               -      9,294,869.84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      9,019,964.89       194,011.82       368,506.72
     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
     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                  -       349,999.57               -
     的现金净额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9,019,964.89       860,551.39   249,131,603.60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      4,090,226.10     3,618,767.15     7,080,461.07
     期资产支付的现金
     投资支付的现金                                -               -    218,000,000.00
     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               -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4,090,226.10     3,618,767.15   225,080,461.07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4,929,738.79     -2,758,215.76    24,051,142.53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                 80,281,456.06   153,545,802.00     70,267,737.54
     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51,565,727.89    43,348,951.92    40,114,889.94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131,847,183.95   196,894,753.92   110,382,627.48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                128,235,256.06   126,979,102.00   171,126,737.54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现金    2,349,439.78     3,971,058.07    20,136,038.98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54,259,231.60    54,427,318.49    42,394,004.14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184,843,927.44   185,377,478.56   233,656,780.66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52,996,743.49    11,517,275.36   -123,274,153.18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4,071,113.07     4,505,897.98     -5,031,331.89
     的影响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6,985,036.71    88,705,227.96    -38,945,742.56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182,998,800.19    94,293,572.23   133,239,314.79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189,983,836.90   182,998,800.19    94,293,572.23
    
    
    7、非经常性损益
    
    单位: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包括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547,567.78        85,998.18      -814,769.90
     的冲销部分
     越权审批,或无正式批准文件,或偶发性的税收               -               -       460,687.81
     返还、减免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与公司正常经营业务
     密切相关,符合国家政策规定、按照一定标准定    12,940,385.34    14,717,065.42     3,057,950.71
     额或定量持续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
     计入当期损益的对非金融企业收取的资金占用
     费
     企业取得子公司、联营企业及合营企业的投资成
     本小于取得投资时应享有被合并单位可辨认净
     资产公允价值产生的收益
     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损益
     委托他人投资或管理资产的损益                                             -               -
     因不可抗力因素,如遭受自然灾害而计提的各项
     资产减值准备
     债务重组损益
     企业重组费用,如安置职工的支出、整合费用等
     交易价格显失公允的交易产生的超过公允价值
     部分的损益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产生的子公司期初至合并
     日的当期净损益
     与公司正常经营业务无关的或有事项产生的损
     益
     除同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相关的有效套期保值业
     务外,持有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
     益的金融资产、金融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收                               -       294,869.84
     益,以及处置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
     损益的金融资产、金融负债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取得的投资收益
     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款项减值准备转回
     对外委托贷款取得的损益
     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
     产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损益
     根据税收、会计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对当期损益
     进行一次性调整对当期损益的影响
     受托经营取得的托管费收入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           1,660,448.87      -217,018.88       444,108.17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                                       -               -
                        小计                       14,053,266.43    14,586,044.72     3,442,846.63
     减:所得税费用(所得税费用减少以“-” 表示)      3,047,494.11      3,347,678.48       573,209.67
     少数股东损益                                             -               -         6,863.12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净额            11,005,772.32    11,238,366.24     2,862,773.84
    
    
    (二)主要财务指标
    
    1、基本财务指标
    
               财务指标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12月31日        12月31日         12月31日
     流动比率(倍)                           1.59             1.41              1.36
     速动比率(倍)                           1.06             0.91              0.86
     资产负债率(合并)                     48.62%          52.42%           52.68%
     资产负债率(母公司)                   36.47%          41.34%           38.64%
     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占             0.33             0.67              0.16
     净资产的比例(%)
               财务指标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年)                   5.65             5.65              6.08
     存货周转率(次/年)                       4.04             4.19              4.36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万元)           19,229.86        16,312.20         15,128.22
     利息保障倍数(倍)                      11.66             8.96             10.17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元)           1.39             1.27              0.61
    
    
    上述财务指标的计算公式如下:
    
    (1)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2)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
    
    (3)资产负债率=总负债/总资产×100%
    
    (4)应收账款周转率=营业收入/(应收账款+应收款项融资)余额平均值
    
    (5)存货周转率=营业成本/存货余额平均值
    
    (6)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利润总额+折旧摊销+无形资产摊销+长期待摊费用摊销+财务费用利息支出
    
    (7)利息保障倍数=(财务费用利息支出+利润总额)/财务费用利息支出
    
    (8)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期末股本总额
    
    (9)每股净现金流量=现金流量净额/期末股本总额
    
    (10)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占净资产比率(%)=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净资产
    
    2、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 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所载之计算公式计算,报告期内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如下:
    
       期间             项目            加权平均净资        每股收益(元/股)
                                        产收益率(%)  基本每股收益    稀释每股收益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          16.90            1.00            1.00
       2019   利润
       年度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          15.34            0.90            0.90
              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          15.91            0.79            0.79
       2018   利润
       年度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          14.03            0.70            0.70
              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          18.65            0.79            0.79
       2017   利润
       年度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          18.09            0.77            0.77
              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方法如下:
    
    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P0/(E0+NP÷2+Ei×Mi÷M0–Ej×Mj÷M0±Ek×Mk÷M0)
    
    其中:P0 对应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NP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E0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期初净资产;Ei为报告期发行新股或债转股等新增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Ej为报告期回购或现金分红等减少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M0为报告期月份数;Mi为新增净资产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Mj为减少净资产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Ek为因其他交易或事项引起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增减变动;Mk为发生其他净资产增减变动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
    
    报告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计算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时,被合并方的净资产从报告期期初起进行加权;计算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时,被合并方的净资产从合并日的次月起进行加权。计算比较期间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时,被合并方的净利润、净资产均从比较期间期初起进行加权;计算比较期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时,被合并方的净资产不予加权计算(权重为零)。
    
    2、基本每股收益
    
    基本每股收益=P0÷S
    
    S=S0+S1+Si×Mi÷M0–Sj×Mj÷M0-Sk
    
    其中:P0 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S为发行在外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S0为期初股份总数;S1 为报告期因公积金转增股本或股票股利分配等增加股份数;Si 为报告期因发行新股或债转股等增加股份数;Sj 为报告期因回购等减少股份数;Sk 为报告期缩股数;M0 报告期月份数;Mi 为增加股份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Mj为减少股份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
    
    3、稀释每股收益
    
    稀释每股收益=P1/(S0+S1+Si×Mi÷M0–Sj×Mj÷M0–Sk+认股权证、股份期权、可转换债券等增加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
    
    其中,P1 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并考虑稀释性潜在普通股对其影响,按《企业会计准则》及有关规定进行调整。公司在计算稀释每股收益时,应考虑所有稀释性潜在普通股对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和加权平均股数的影响,按照其稀释程度从大到小的顺序计入稀释每股收益,直至稀释每股收益达到最小值。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财务状况分析
    
    (1)资产结构与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各类资产金额及占总资产的比例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        2017年12月31日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流动资产      109,215.69    73.27%    95,528.90    70.43%    79,530.34    68.33%
      非流动资产      39,851.03    26.73%    40,108.96    29.57%    36,865.69    31.67%
       资产总额      149,066.73   100.00%   135,637.85   100.00%   116,396.02   100.00%
    
    
    由上表可见,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稳定增长,资产规模亦保持同步增长。资产总额从2017年末的116,396.02万元上升到2019年12月31日的149,066.72万元,增长率为28.07%。其中,流动资产占比分别为68.33%、70.43%和73.27%。报告期内,公司由于业务发展,应收账款、存货等均上升较快,故流动资产占比逐步上升。公司资产结构比较稳定,流动资产占总资产比重合理,整体资产流动性较好,财务风险较低。
    
    (2)负债结构与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负债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       2017年12月31日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流动负债        68,755.50    94.86%   67,797.80    95.35%   58,552.85    95.49%
      非流动负债        3,721.91     5.14%    3,306.26     4.65%    2,765.70     4.51%
       负债总额        72,477.41   100.00%   71,104.06   100.00%   61,318.54   100.00%
    
    
    公司负债以短期经营性负债为主,长期负债规模较小,流动负债占比较大,报告期内流动负债占负债总额的比例在98%左右。目前公司融资渠道和融资手段比较单一,公司正努力拓宽融资渠道,将根据经营发展需要适时调整负债结构,为公司长远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2、盈利能力分析
    
    (1)营业收入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159,296.00 万元、175,235.93 万元和194,548.96万元,呈逐年增长趋势,2017至2019年度年复合增长率为10.51%。
    
    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主营业务收入   194,318.85    99.88%   175,048.48    99.89%   159,234.49    99.96%
      其他业务收入       230.11     0.12%      187.45     0.11%       61.51     0.04%
     营业收入总计    194,548.96   100.00%   175,235.93   100.00%   159,296.00   100.00%
    
    
    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主营业务,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均在99%以上,公司主营业务突出。其他业务收入主要系少量原材料销售及废料销售收入等,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较小。
    
    (2)营业成本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成本分别为 118,600.03 万元、134,547.74 万元和145,174.47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成本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主营业务成本   145,074.24    99.93%  134,456.00    99.93%  118,583.43    99.99%
      其他业务成本       100.23     0.07%       91.74     0.07%       16.60     0.01%
      营业成本总计   145,174.47   100.00%   134,547.74   100.00%  118,600.03   100.00%
    
    
    公司营业成本构成基本保持稳定,各期主营业务成本所占比例在99%以上。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成本随经营规模扩大、产销量增长而变动,同时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
    
    3、业务毛利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毛利构成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主营业务毛利    49,244.61     99.74%   40,592.48     99.76%   40,651.06    99.89%
      其他业务毛利       129.88      0.26%      95.71      0.24%      44.91      0.11%
          合计        49,374.49   100.00%   40,688.19   100.00%   40,695.97   100.00%
    
    
    公司主营业务毛利贡献占全部营业毛利均超过99%。其他业务毛利对于总体毛利贡献较小。
    
    (1)主营业务毛利构成分析
    
    报告期内,具体分产品毛利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传动轴总成       19,838.15    40.28%   14,770.46    36.39%   15,699.12    38.62%
     等速万向节       10,050.92    20.41%    9,850.81    24.27%   11,380.70    28.00%
     轮毂轴承单元      9,141.22    18.56%    8,505.62    20.95%    7,399.89    18.20%
     橡胶件             4,037.47     8.20%    3,068.05     7.56%    2,390.28     5.88%
     其他               6,176.85    12.54%    4,397.53    10.83%    3,781.07     9.30%
          合计        49,244.61   100.00%   40,592.48   100.00%   40,651.06   100.00%
    
    
    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传动轴总成、等速万向节和轮毂轴承单元,报告期各期,三大类主要产品对于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的贡献均在80%以上。各产品毛利占比与各期主营业务收入占比基本匹配。报告期内,公司大力拓展橡胶件业务,其毛利贡献占比随着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呈上升趋势。其他类产品由于品种、规格较多且多为采购的各类产品附件,故随着三大类产品业务的发展,毛利亦呈上升趋势。
    
    (2)主营业务毛利率变化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各种类型产品毛利率情况如下:
    
           产品类别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毛利率     变动      毛利率      变动        毛利率
          传动轴总成         29.92%      2.56%     27.36%     -1.57%          28.93%
          等速万向节         21.38%      1.37%     20.01%     -2.75%          22.76%
         轮毂轴承单元        24.18%      1.29%     22.89%     -1.96%          24.85%
            橡胶件           23.92%      1.94%     21.98%     -2.00%          23.98%
             其他            23.48%      2.24%     21.24%     -3.61%          24.85%
        主营业务毛利率       25.34%      2.15%     23.19%     -2.34%          25.53%
    
    
    报告期内,公司各区域毛利率情况如下:
    
             区域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毛利率      变动      毛利率      变动        毛利率
             北美             34.43%      2.75%     31.67%     -3.61%          35.29%
             南美             18.81%      1.89%     16.92%     -3.85%          20.77%
             欧洲             27.40%     1.49%     25.91%     -1.50%          27.41%
            亚非澳            20.68%      1.77%     18.91%     -2.21%          21.12%
             境内             18.60%      1.57%     17.03%     -2.32%          19.35%
        主营业务毛利率        25.34%     2.15%     23.19%     -2.34%          25.53%
    
    
    报告期内,公司不同销售模式毛利率情况如下:
    
       销售       销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方式       模式      毛利率      变动      毛利率      变动        毛利率
       经销       OBM        24.92%     1.84%     23.08%     -2.03%         25.11%
                 ODM        25.83%      2.30%     23.53%     -2.62%         26.15%
       直销       OEM        11.72%      2.22%      9.50%     -0.59%         10.09%
        主营业务毛利率        25.34%      2.15%     23.19%     -2.34%         25.53%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5.53%、23.19%和25.34%。
    
    报告期内,影响公司毛利率的主要因素如下:
    
    A、上游原材料价格变化导致毛利率变化
    
    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成本主要由原材料成本构成,报告期各期,直接材料占主营业务成本为81.60%、83.61%和84.34%,故公司整体盈利水平与原材料价格存在紧密关系。
    
    发行人主要原材料由毛坯件、轮毂半成品、球笼半成品等构成,毛坯件、轮毂半成品、球笼半成品主要由钢材加工而来,因此,钢材价格对于发行人主营业务成本影响较大。
    
    发行人从承接订单、采购材料、安排生产,到销售实现存在一定周期,即使发行人与客户在合同中约定,双方根据主要原材料价格涨跌情况对销售价格进行调整,但由于价格调整具有一定滞后性,调价带来的收入金额变化未能及时反映至当期主营业务收入中。报告期内钢材等主要原材料采购单价总体2018年度呈现总体上升趋势,导致发行人营业成本随之增长;而营业收入由于订单价格未能及时调整到位,导致营业收入增速小于营业成本增速,因此2018年度发行人毛利率呈下降趋势。2019年度,尽管原材料价格较2018年度略有下降,然而由于生产周期等原因,原材料采购价格下降反应到销售成本中存在滞后性,同时,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附加关税,发行人北美子公司进货成本较以往上升明显,这一变化直接提高了直接材料的比例。
    
    报告期内钢铁价格指数情况如下:
    
    B、下游不同区域市场因素对发行人毛利率有一定影响
    
    发行人客户遍布全球六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同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水平、汽车后市场成熟度、车主消费水平不同。发行人主要采用成本加成的方式进行定价,即发行人根据客户提供的产品规格、用料要求等信息,将产品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和制造费用等因素,核定产品的单位成本。在此基础上结合客户所在区域市场的竞争环境,发行人在该区域市场的竞争策略以及客户的自身规模、订单金额、交易账期和未来持续合作的空间等市场因素,发行人最终确定销售价格和该批订单的利润水平。
    
    例如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经济发展水平较高,汽车售后市场较为成熟,该地区客户一般规模较大,比较关注产品的性能和售后服务,且采购的产品适用于中高端车型的占比较高,因此一般而言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产品单位价格和毛利率高于其他地区。2019 年度,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北美子公司进货成本中关税金额上升,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发行人的销货成本,然而发行人通过与客户积极沟通,结合材料、关税、市场行情等因素对产品销售价格进行了综合调整,从而保持了发行人的盈利水平。
    
    因此,发行人毛利率的波动受到发行人下游不同区域市场销售结构变化的影响,若北美和欧洲高毛利率地区销售占比提高将带动整体毛利率提升。反之,若南美、境内低毛利率地区销售占比提高将带动整体毛利率下滑。
    
    C、结算外币的汇率变动
    
    公司海外销售收入接近95%,结算货币主要为美元,报告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一定波动,公司虽然对汇率波动有一定的价格调整机制,但仍然存在一定的滞后性,故汇率波动会对公司销售收入的折算产生一定影响。
    
    报告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波动情况如下图所示:
    
    如图所示,报告期内人民币主要呈现先升值后贬值的趋势,因此以人民币折算的销售收入总体呈现先变小后变大的趋势,与公司毛利率变动情况一致。对此,公司主要采用如下方式应对外部环境变化:
    
    A、产品技术改进
    
    公司重视各类产品的工艺、质量方面的提升工作,报告期内,公司进行了如“两端花键同时滑移的传动轴总成”、“一种轻量化角接触式高抗扭大摆角万向节的研发”、“大摆角复合型驱动轴总成的研发”等一系列技术研发项目。产品质量的升级以及新细分产品的推出有效提升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议价能力,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B、海外优质客户的不断筛选和开拓
    
    公司客户遍布全球六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公司对于各地区的重点汽配厂商、采购商及零售集团持续推广和维护,2016 年,公司成功获取美国客户AutoZone Inc.订单进入其供应商体系。公司对AutoZone Inc.销售毛利率较其他客户高,且与AutoZone Inc.合作不断扩大。在开发优质客户的同时,公司定期对于各个客户的毛利水平进行分析,对于收益较低的客户提升报价或主动减少甚至停止合作,对整体盈利水平有一定提升。
    
    综上所述,公司报告期内毛利率的变动符合自身所处经营环境,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
    
    4、现金流量情况
    
    报告期公司现金流量简要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6,634.45      15,293.85       7,289.44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3,638.27       -6,490.32       -3,812.45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0,249.18         862.50      -11,158.52
     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影响              129.29         780.78        -394.75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2,876.30      10,446.82       -8,076.29
    
    
    公司报告期内不存在不涉及现金收支的重大投资和筹资活动。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189,710.18      173,336.30     150,770.41
     收到的税费返还                           17,622.05       18,903.54      17,390.46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1,573.05        3,265.45       1,091.22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208,905.28      195,505.29     169,252.09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142,990.17      135,890.29     121,214.43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           27,878.59       25,589.65      23,387.31
     支付的各项税费                            4,654.18        3,679.24       2,634.64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16,747.89       15,052.26      14,726.27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192,270.83      180,211.44     161,962.65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6,634.45       15,293.85       7,289.44
    
    
    ①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逐年增长而且信用风险控制良好。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与营业收入的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189,710.18        173,336.30       150,770.41
     营业收入                             194,548.96        175,235.93       159,296.00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                        0.98              0.99            0.95
     收到的现金/营业收入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分别为 150,770.41 万元、173,336.30 万元和 189,710.18 万元;对应营业收入分别为 159,296.00 万元、175,235.93万元和194,548.96万元。报告期内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与营业收入基本配比,现金回收状况总体良好,资金回笼充裕、稳定。
    
    ②购买商品、提供劳务支付的现金
    
    报告期内,公司随着业务变动情况,相应采购原材料逐年波动,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随着采购量,根据付款周期相应同步变化。
    
    ③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
    
    报告期内,净利润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间的关系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6,634.45       15,293.85        7,289.44
     净利润                                   11,940.08        9,517.01        9,525.5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利润            1.39            1.61           0.77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净利润                               11,940.08          9,517.01          9,525.59
     存货减少                             -3,526.48         -4,777.92         -5,797.72
     经营性应收项目减少                   -7,514.87           -650.38         -9,170.57
     经营性应付项目增加                    9,246.75          6,338.93          6,713.70
     固定资产折旧                          3,568.76          3,284.01          3,175.43
     资产减值准备                          1,492.01            812.31           890.54
     无形资产摊销                           358.72            201.32           190.14
     长期待摊费用摊销                            -              1.35             1.80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                 -26.15            -11.08            52.79
     和其他长期资产的损失
     财务费用                             1,171.13            630.99          1,566.38
     固定资产报废损失                        80.91              2.48                -
     投资损失                                    -                 -             -0.80
     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减少                  -156.40            -55.17           142.1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6,634.45         15,293.85          7,289.44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 7,289.44 万元、15,293.85万元和16,634.45万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9,525.59万元、9,517.01万元和11,940.08万元。2017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的比率小于1主要系本年度第四季度销售同比上涨较多,部分货款暂未收回;同时原材料价格上升使得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多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                               -              -       21,500.00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                           -              -           29.49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           49.35          33.53          55.31
     产收回的现金净额
     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                 -              -          155.20
     金净额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49.35          33.53       21,739.99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        3,687.62       6,523.84        4,052.44
     产支付的现金
     投资支付的现金                                   -              -       21,500.00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3,687.62       6,523.84       25,552.44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3,638.27       -6,490.32       -3,812.45
    
    
    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为负数,主要系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报告期内,公司处于建设南京工厂期间,故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大。截至报告期末,子公司南京冠盛固定资产原值、无形资产原值、在建工程、其他非流动资产合计金额40,914.54万元。此外,公司在2017年度对于闲置资金进行了银行七天通知存款的短期理财,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并获取一定投资收益。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                       14,028.15       28,474.58       17,426.77
     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12,066.95        9,409.07       10,453.90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26,095.09       37,883.65       27,880.67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                       21,823.53       25,217.91       28,019.67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          1,263.07        1,335.91        2,810.34
     金
     其中:子公司支付给少数股东的股利、              -              -          100.00
     利润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13,257.67       10,467.33        8,209.18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36,344.27       37,021.15       39,039.20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0,249.18         862.50       -11,158.52
    
    
    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入主要是银行借款,筹资活动现金流出主要是偿还到期债务以及分配股利。收到以及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主要系当年回收以及支付的票据保证金。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增长,公司对资金的需求逐年增加,公司主要依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覆盖相关需求,并通过外部筹资活动进行补充。2018 年度,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对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影响较小。2017年度及2019年度,公司由于自身资金较为充裕,故偿还了部分银行借款,因此当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流出较大。
    
    (四)股利分配政策
    
    1、最近三年股利分配政策
    
    报告期内公司利润分配政策如下:
    
    (一)利润分配原则:公司充分考虑对投资者的回报,实行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的长远利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及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公司管理层、董事会应根据公司盈利状况和经营发展实际需要等因素制订利润分配预案。利润分配不得超过累计可分配利润的范围,不得损害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并坚持如下原则:
    
    1、按法定顺序分配的原则;
    
    2、存在未弥补亏损,不得分配的原则;
    
    3、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不得分配利润的原则。
    
    (二)利润分配的形式:公司采用现金、股票或者现金与股票相结合或者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分配利润。
    
    (三)利润分配的时间间隔:公司经营所得利润将首先满足公司经营需要,在满足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可以进行中期分红。
    
    (四)公司现金分红的条件和比例:公司在当年盈利、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且不存在影响利润分配的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事项的情况下,可以采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公司是否进行现金方式分配利润以及每次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占母公司经审计财务报表可供分配利润的比例须由公司董事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和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拟定,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五)公司发放股票股利的条件:在保证公司股本规模和股权结构合理的前提下,基于回报投资者和分享企业价值考虑,当公司股票估值处于合理范围内,公司可以发放股票股利,具体方案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六)公司按照股东所持的股份比例分配股利。公司向个人分配股利时,由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利润分配方案的审议程序:公司董事会根据盈利情况、资金供给和需求情况提出、拟订利润分配预案,并对其合理性进行充分讨论,利润分配预案经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审议利润分配方案时,公司应当通过多种渠道主动与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进行沟通和交流,充分听取中小股东的意见和诉求,并及时答复中小股东关心的问题。
    
    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公司利润分配方案,应当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股东大会对利润分配方案进行审议时,利润分配方案应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
    
    利润分配政策的调整:如公司因外部经营环境或自身经营状况发生较大变化、公司重大投资计划需要等原因确需对利润分配政策进行调整或变更的,需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最近三年股利分配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进行过1次利润分配,具体情况如下:
    
    根据 2017 年 5 月 18 日通过的 2016 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以总股本120,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28元人民币现金红利(含税),共计分配股利1,536万元。
    
    3、发行前滚存利润安排
    
    根据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若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并上市方案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并得以实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滚存的未分配利润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由新老股东共同享有。
    
    4、发行后股利分配政策
    
    为保证上市前后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2019年2月14日,公司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章程(草案)》,其中利润分配政策的相关内容如下:
    
    “第一百八十一条 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基本原则:
    
    (1)公司充分考虑对投资者的回报,每年按当年实现的公司可供分配利润规定比例向股东分配股利;
    
    (2)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兼顾公司的长远利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及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3)公司优先采用现金分红的利润分配方式。
    
    第一百八十二条 公司利润分配具体政策
    
    利润分配的形式:公司采用现金、股票或者现金与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分配利润,并优先考虑采用现金方式分配利润。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公司可以进行中期利润分配。
    
    公司现金分红的具体条件:
    
    A、公司该年度的可分配利润(即公司弥补亏损、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的税后利润)为正值,且现金流充裕,实施现金分红不会影响公司后续持续经营。
    
    B、公司未来12个月内无重大资金支出事项发生。前述重大资金支出是指以下情况之一:a、公司未来12个月内购买资产、对外投资、进行固定资产投资等交易累计支出达到或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且超过3,000万元;b、公司未来12个月内拟购买资产、对外投资、进行固定资产投资等交易累计支出达到或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20%。
    
    C、公司现金流满足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需要。
    
    现金分红的比例:
    
    在符合上述现金分红条件的情况下,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应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十,且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如果公司净利润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公司可提高现金分红比例或者实施股票股利分配,加大对投资者的回报力度。
    
    董事会应当综合考虑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以及是否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等因素,区分下列情形,并按照公司章程规定的程序,提出差异化的现金分红政策:
    
    A、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无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80%;
    
    B、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40%;
    
    C、公司发展阶段属成长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20%。
    
    公司发展阶段不易区分但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可以按照前项规定处理。
    
    现金分红政策的调整和变更:
    
    公司因外部经营环境或自身经营状况发生较大变化,确需调整利润分配政策的,调整后的利润分配政策不得违反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有关调整利润分配政策的议案,需事先征求独立董事及监事会意见,并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后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涉及对章程规定的现金分红政策进行调整或变更的,还应在详细论证后,经董事会决议同意后,并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公司发放股票股利的具体条件:
    
    公司在经营情况良好,并且董事会认为公司股票价格与公司股本规模不匹配、发放股票股利有利于公司全体股东整体利益时,可以在满足上述现金分红的条件下,提出股票股利分配预案。
    
    股票股利分配可以单独实施,也可以结合现金分红同时实施。采用股票股利进行利润分配的,应当具有公司成长性、每股净资产的摊薄等真实合理因素。
    
    第一百八十三条 公司利润分配方案的审议程序
    
    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由董事会拟定并经董事会审议后提请股东大会批准,独立董事及监事会对提请股东大会审议的利润分配方案进行审核并出具意见。公司接受所有股东、独立董事、监事对公司分红的建议和监督。
    
    公司在制定现金分红具体方案时,董事会应认真研究和论证公司现金分红的时机、条件和最低比例,调整的条件及决策程序要求等事宜,并由独立董事出具意见。独立董事还可以视情况公开征集中小股东的意见,提出分红提案,并直接提交董事会审议。
    
    股东大会对利润分配方案进行审议时,公司应通过各种渠道主动与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进行沟通和交流,充分听取中小股东的意见和诉求,并及时答复中小股东关心的问题。在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议案时,公司应当安排通过网络投票系统等方式为公众投资者参加股东大会提供便利。
    
    公司因不符合前述一百八十二条规定的现金分红具体条件而不进行现金分红时,董事会就不进行现金分红的具体原因、公司留存收益的确切用途及预计投资收益等事项进行专项说明,经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在公司指定媒体上予以披露。
    
    第一百八十四条 公司利润分配方案的实施
    
    公司股东大会对利润分配方案作出决议后,公司董事会须在股东大会召开后2个月内完成股利(或股份)的派发事项。
    
    第一百八十五条 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变更
    
    如遇到战争、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或者公司外部经营环境变化并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或公司自身经营状况发生较大变化时,公司可对利润分配政策进行调整。
    
    公司调整利润分配政策应由董事会做出专题论述,详细论证调整理由,形成书面论证报告并经独立董事审议后提交股东大会特别决议通过。”
    
    经保荐机构查验,发行人《公司章程(草案)》制定的利润分配政策能够给予投资者稳定回报,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公司章程(草案)》及《招股意向书》对利润分配事项的规定和信息披露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十、发行人控股子公司简介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发行人拥有7家子公司,1家参股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1、南京冠盛汽配有限公司公司名称 南京冠盛汽配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20118575941143Y
     法定代表人           周崇龙
     公司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             10,000万元
     实收资本             10,000万元
     住   所              南京市高淳经济开发区双湖路59号
                          汽车零部件制造、销售;机械设备租赁;汽车零部件技术开发、技
                          术转让、技术咨询;投资管理;商务信息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
     经营范围             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的进出口商品和
                          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
                          营活动)
     成立日期             2011年7月26日
     股权结构             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经审计,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2019年度
            总资产(元)                                             639,444,151.63
            净资产(元)                                             310,093,026.75
            净利润(元)                                              61,653,003.82
    
    
    2、GSP北美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名称 GSP北美有限责任公司
    
     住   所              2725NewCutRoad,Spartanburg,SouthCarolina29303
     注 册 号             203085451
     成立日期             2005年6月30日
     股   本              820万美元
     主营业务             汽车零部件的销售
     股权结构             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经审计,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2019年度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2019年度
            总资产(元)                                             187,215,770.98
            净资产(元)                                                7,310,903.02
            净利润(元)                                                3,446,502.89
    
    
    3、GSP欧罗巴德国有限公司公司名称 GSP欧罗巴德国有限公司
    
     住   所              Leyboldstra?e10,50354Hürth,Germany
     注 册 号             HRB60272
     成立日期             2007年4月30日
     股   本              50万欧元
     主营业务             汽车零部件的销售
     股权结构             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经审计,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2019年度
            总资产(元)                                              41,628,584.31
            净资产(元)                                              14,041,145.26
            净利润(元)                                                1,560,979.24
    
    
    4、上海宜兄宜弟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名称 上海宜兄宜弟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10112MA1GBH9319
     法定代表人           周崇龙
     公司类型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             100万元
     实收资本             100万元
     住   所              上海市闵行区申滨南路998号508-B室
                          汽车零配件、摩托车零配件、石化设备配件、计算机、软件及辅助
                          设备的批发,经济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供应链管理,计算机
     经营范围             软硬件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电子
                          商务(不得从事金融业务),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
                          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成立日期             2017年2月10日
     股权结构             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经审计,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2019年度
              总资产(元)                                              1,724,894.95
              净资产(元)                                             -1,496,203.66
              净利润(元)                                             -1,140,708.22
    
    
    5、义乌明德商贸有限公司公司名称 义乌明德商贸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30782MA28Q0DTXD
     法定代表人           周崇龙
     公司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             100万元
     实收资本             100万元
     住   所              浙江省义乌市稠城街道丹溪北路18号雪峰商务大厦1419室
                          实物现场批发、网上销售:日用百货、汽车配件、摩托车配件;企
     经营范围             业管理咨询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及销售(不
                          含电子出版物);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
                          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成立日期             2017年3月8日
     股权结构             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经审计,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2019年度
              总资产(元)                                               769,692.99
              净资产(元)                                               744,199.58
              净利润(元)                                               -149,184.54
    
    
    6、嘉兴市元有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名称 嘉兴市元有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30400MA28BELBXX
     法定代表人           周崇龙
     公司类型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             100万元
     实收资本             100万元
     住   所              浙江省嘉兴市港区嘉兴市杭州湾新经济园31幢201
                          销售(含网上销售):汽车零配件、摩托车零配件、石化设备配件,
                          经济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供应链管理,计算机软硬件领域内
     经营范围             的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辅
                          助设备的开发及销售,电子商务服务,从事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
                          口业务
     成立日期             2017年2月9日
     股权结构             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经审计,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2019年度
              总资产(元)                                            36,735,185.31
              净资产(元)                                              5,058,877.60
              净利润(元)                                              2,149,223.10
    
    
    7、浙江嘉盛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公司名称 浙江嘉盛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30400790991717D
     法定代表人           周崇龙
     公司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注册资本             1,000万美元
     实收资本             1,000万美元
     住   所              嘉兴港区嘉兴综合保税区内兴业路105号
     经营范围             汽车零部件及其配件的加工、生产销售;汽车零部件及其配件的维
                          修服务
     成立日期             2006年8月2日
     股权结构             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75.00%、GSP北美有
                          限责任公司持股25.00%
    
    
    经审计,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2019年度
             总资产(元)                                            151,307,575.44
             净资产(元)                                            123,374,659.97
             净利润(元)                                               7,992,062.81
    
    
    (二)公司的参股公司
    
     公司名称             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30000712559654A
     法定代表人           叶建清
     公司类型             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注册资本             296,283.1946万元
     住   所              温州市车站大道196号
     经营范围             经营金融业务(范围详见银监会批文)
     成立日期             1999年3月10日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公司持有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68,921股,占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01245%的股权。
    
    第三节 募集资金运用
    
    一、募集资金运用概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安排
    
    根据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拟公开发行4,000万股。募集资金数额将根据市场情况和向投资者询价情况确定。
    
    本次公开发行A股所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向与公司主业相关的项目。募投项目实施后,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汽车零部件设备的产能,提高市场份额,增强研发实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具体投资情况如下:
    
           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   募集资金投资额           项目备案文号
                            (万元)      (万元)
     年产 240 万套轿车用     16,190.00        16,190.00  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备案号:
     传动轴总成建设项目                                 2017-320125-36-03-604489
     年产 150 万只精密轮                               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备案号:
     毂轴承单元智能化生       9,860.00          9,860.00  2017-320125-36-03-604490
     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全球营销网络建设项       9,885.00          9,885.00  国内部分:备案号:
     目                                                 2017-330304-51-03-014361-000
     企业信息化综合平台       5,296.00          5,296.00  温瓯经贸投资备案(2017)29号
     建设项目
     补充流动资金            14,954.94        14,954.94
             合计            56,185.94        56,185.94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到位后,首先将部分资金用于置换前期以自筹方式投入上述项目的资金,余下资金将继续用于上述项目。本次发行股票实施后,若实际募集资金量不能达到拟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二)本次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安排
    
    公司将依照《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将本次募集资金存放于董事会决定的专户集中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同时,公司上市后将在交易所规定时间内与保荐机构及募集资金存管银行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三)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制度
    
    公司于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启用的<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议案》。根据该项制度规定,公司通过公开发行证券(包括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股、增发、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权证等)以及非公开发行证券向投资者募集并用于特定用途的资金应当存放于经董事会批准设立的专项账户中管理。
    
    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制度将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之日起生效并实施。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产生同业竞争且对发行人的独立性不构成
    
    影响
    
    公司专注于汽车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对现有业务体系的发展、提高和完善,能够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并有效降低公司经营风险,提升公司竞争实力。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不会导致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下属企业之间产生同业竞争,对发行人在业务、资产、人员、机构、财务方面独立性不构成影响。
    
    (五)发行人律师及保荐机构意见
    
    发行人律师认为,发行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境保护、土地管理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
    
    保荐机构认为,发行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境保护、土地管理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
    
    第四节 风险因素和其他重要事项
    
    一、风险因素
    
    (一)、全球汽车保有量增速放缓的风险
    
    公司产品主要出口海外售后市场,市场需求主要取决于全球汽车保有量,并与车辆的行驶路况、载荷情况、驾车习惯和保养方式等因素密切相关。近年来,全球汽车保有量稳步增长,截至2015年底,已突破12亿辆。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中国汽车保有量也快速增长,根据中国公安部统计,截至2019年末,中国汽车保有量达到2.6亿辆。全球汽车保有量庞大的基数及其持续增长是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市场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如果全球经济长期低迷,可能导致全球汽车保有量增速放缓甚至负增长,驾驶者亦有可能因此减少驾车出行,采购商则可能出于控制经营风险的考虑采取更为保守的采购和付款政策,上述因素都可能会对公司经营情况产生负面影响。
    
    (二)核心管理和技术人才流失的风险
    
    本行业产品订单呈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的特点,对订单管理和生产管理的能力要求较高;同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与整车市场存在显著不同,客户分散度高。发行人的业务遍布全球,相比仅在国内开展业务的竞争对手,对管理和营销人员有更高的要求。随着中国制造的升级,全球化运营的中国公司越来越多,企业间对中高端人才的需求竞争日趋激烈。如果公司不能制定行之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战略,不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公司将面临核心管理和技术人才流失而导致业绩下滑的风险。
    
    (三)劳动力成本逐年上升的风险
    
    改革开放后40多年来,中国逐渐占据了“世界工厂”的地位,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劳动力成本优势。近年来,随着“人口红利”逐步耗尽,“用工荒”、“用工难”问题凸显,同时,各地上调工人最低工资标准的频率和幅度逐渐增加,使得我国制造业劳动力成本优势逐渐消失。
    
    与国外先进企业相比较,公司在高端设备等方面的支出仍有不足,对于人工生产存在一定的依赖,劳动力成本仍然是影响公司经营绩效的重要因素之一。未来,如果劳动力成本继续上升,而公司在设备、管理和技术等方面的提升未能有效抵减其负面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将面临压力。
    
    (四)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中直接材料成本占比较高,2016 年以来上游行业触底反弹,钢材价格快速上涨,若未来钢材价格持续上涨,公司无法将原材料上涨的压力转嫁给下游,公司将面临采购成本上行、毛利率下滑从而导致业绩受损的风险。
    
    (五)产品质量风险
    
    公司主要产品为等速万向节、传动轴总成和轮毂单元,均属于汽车传动系统重要部件,产品的稳定可靠情况会直接影响汽车运行的状况。公司产品型号多,质量管理难度大,若公司因生产技术水平、质检过程等方面发生重大失误造成质量问题,公司将面临重大索赔而导致巨大损失的风险;公司亦面临重大产品质量问题导致公司品牌形象受损从而阻碍公司产品销售的风险。
    
    (六)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出口美国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6,273.87万元、28,874.33万元和37,595.35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16.49%、16.48%和19.32%。
    
    自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温,2018年9月18日,美国政府宣布实施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自2018年9月24日起加征关税税率为10%,公司出口美国的产品全部在加征关税清单之列。2019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5月10日起,对上述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关税由10%提高到25%。
    
    由于公司美国地区业务主要通过先出口给美国子公司,由美国子公司再出售给美国客户,因此加征关税的措施会直接导致公司美国子公司需要缴纳加征的关税,公司目前已经前后两次向客户提出提价要求,也已经获得了绝大多数客户的同意。
    
    自2019年8月以来,美国针对公司主营产品所在的加征关税清单,陆续批准了多批产品排除申请,公司的主营产品传动轴总成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2月17日,获得排除申请(清单三第6批),排除的有效期为2018年9月24日至2020年8月7日,即在此期间,不再针对传动轴总成加征关税,已征部分可申请退还。
    
    若未来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出台新的加征关税措施或排除申请到期后未能获得续期,则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七)境外销售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境外销售占比超过90%,境外市场是公司销售的重点,经过多年的海外市场拓展,公司远销六大洲,与世界主要国家或地区的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主要客户较为稳定。未来,如果公司在产品质量控制、交货期、产品设计、产品价格等方面不能持续满足客户需求,或者公司主要出口国或地区市场出现大幅度波动,出口市场所在国家或地区的政治经济形势、贸易政策等发生重大变化,均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八)市场竞争的风险
    
    目前在万向节、传动轴总成和轮毂单元领域,发行人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国外的英国GKN集团和日本NTN公司等,国内的万向钱潮、宁波万航、浙江欧迪恩和雷迪克等。前述竞争对手无论在技术实力,还是在营销网络上均有着较强的竞争实力,若公司不能持续保持高水平的管理研发能力和优秀的服务水平,同时提高生产效率,公司将面临市场份额缩小的风险。
    
    (九)人民币升值产生的汇兑损失风险
    
    公司产品主要面向海外市场销售。由于公司出口主要采用美元进行结算,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将使公司外币资产换算为人民币时的数额减少,产生汇兑损失。近三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较大。如果人民币短期内出现大幅升值,而公司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汇兑损失,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十)出口退税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外销。公司主要从事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传动轴总成、等速万向节和轮毂单元,目前退税率均为13%。如果国家降低或取消退税率,则不可退税部分将计入公司经营成本,对公司利润产生不利影响。如果未来国家调整公司产品的出口退税政策,公司可能无法完全将增加的成本内部消化或向下游客户转嫁,从而对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十一)管理能力的风险
    
    近年来,随着公司稳步发展,公司从资产规模、销售收入和利润额均逐年提高,公司市场形象、行业地位和品牌价值得到了快速的发展。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资产及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员工也将相应增加,公司在生产经营、销售、人力资源、法律和财务等方面的管理能力需要不断提高。如果公司管理层不能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张而持续提高管理效率,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以应对高速成长带来的风险,则将制约公司长远的发展。
    
    (十二)存货面临跌价损失的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存货金额如下表所示: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        2017年12月31日
      存货(元)         364,196,070.88         335,735,695.09          293,079,456.14
    
    
    若外部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公司销售受阻,导致存货囤积,公司存货面临跌价损失,最终对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十三)新增产能无法消化的风险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计划投资于两个扩大产能的项目,包括年产240万套轿车用传动轴总成建设项目和年产 150 万只精密轮毂轴承单元智能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项目竣工后,发行人每年新增折旧1,999.80万元,若项目投产后,市场开发受阻、客户需求不振导致新增产能无法消化,无法弥补新增的折旧、摊销,公司将面临业绩下滑的风险。
    
    (十四)非生产类募投项目实施的风险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计划投资于全球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企业信息化综合平台建设项目。
    
    上述两个项目均为非生产类项目,主要旨在提升公司营销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增强公司的信息化水平和企业运营效率,促进公司业绩的提升。若未来全球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汽车市场需求下滑,公司销售不振,上述两个项目有可能无法发挥原有的促进效果,公司将面临募投项目未达预期的风险。
    
    (十五)无法持续吸引人才的风险
    
    公司主要经营地在浙江省温州市,离上海、杭州等高端管理和技术人才聚集的大型城市有一定距离,未来若公司无法持续成长和改善公司的发展环境,或者温州地区无法持续发展,公司将面临无法持续吸纳优秀人才来公司工作的风险,导致公司长期成长受阻。
    
    (十六)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被取消的风险
    
    公司子公司南京冠盛为高新技术企业,在有效期内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若到期后南京冠盛不能被重新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或者国家实行新的税收政策,或者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税收政策发生变化,将会对公司净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
    
    (十七)主要进口国贸易政策变化的风险
    
    公司产品主要面向海外市场销售。发行人产品等速万向节、传动轴总成、轮毂单元等产品属于一般出口产品。2018 年以前,除圆锥类的轮毂单元产品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反倾销调查清单外,主要进口国无针对发行人主要产品(等速万向节、传动轴总成、轮毂单元)的限制性进口政策。2018 年以来,美国启动对中国301条款调查,对来自中国的商品加征进口关税,发行人的产品在此清单内。虽然目前中美贸易摩擦开始缓和,发行人的主营产品传动轴总成已被美国政府同意不再加征25%的关税。
    
    若未来发行人产品主要进口国贸易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出台针对发行人产品的限制性进口政策,包括加征关税、进口配额等,发行人面临业绩下滑的风险。
    
    (十八)本次公开发行对即期回报可能造成摊薄的风险
    
    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规模将扩大,净资产规模及每股净资产水平都将提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效益实现需要一定周期,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因此公司面临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当年每股收益相比上一年度每股收益下滑的风险。
    
    二、其他重要事项
    
    根据发行人的生产经营状况,发行人将要履行、正在履行的合同中,下列合同为对发行人的生产经营活动有影响的重大合同:
    
    (一)产品销售合同
    
    公司与部分客户签订框架性的采购协议,供需双方就定价原则、价格范围、产品规格、技术要求、结算方式、违约责任、有效期限等条款进行约定。客户在实际采购需求发生时,再通过电子邮件或者传真等形式确定最终价格与交易细节。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正在履行的重要销售合同包括:
    
     编号               采购方                       合约名称             生效日期
       1   AutoZoneParts,Inc.                VenderAgreement             2015年7月
           Magneti MarelliCofapFabricadora    AmendamentRelatedtothe
       2   dePe?asLtda-DivisaoAftermarket   AutomotiveProductsSupply      2014年5月
                                          Agreement
       3   SchaefflerAutomotiveAftermarket    MasterAgreement             2015年5月
           Gmbh &Co.KG                    /AdoptionAgreement          /2018年4月
       4   LLC“LNDistribution”               TheContractNo.03-2016-G      2016年3月
    
    
    (二)采购合同
    
    公司根据生产计划制定采购计划,采购订单(合同)具有小批量、多批次而金额分散的特点,截止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未有需要列式的金额500万以上的重大采购合同。
    
    (三)借款合同
    
    根据公司的资产规模,确定重要借款、抵押、保证合同和授信协议的标准是交易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或者交易金额虽未达到1,000万元以上,但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未来发展或财务状况具有重要影响的合同。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正在履行的重要借款合同及对应抵押、保证合同如下:
    
     序  借款   贷款   借款合同   借款    借款期限     担保方式及担保合同编号
     号   人     人      编号     金额
                台新国                                    宁波银行温州分行提供信用证担保
      1   冠盛  际商业       /       300万     2020.1.21    (07600BH20188004),南京冠盛向
          集团   银行                欧元     -2021.1.20   宁波银行温州分行提供保证担保
                                                        (07601KB20178117)
                台新国                                    宁波银行温州分行提供信用证担保
      2   冠盛  际商业       /       200万     2019.12.6    (07601BH20168016),南京冠盛向
          集团   银行                欧元     -2020.12.5   宁波银行温州分行提供保证担保
                                                        (07601KB20178117)
                                                          1、南京冠盛以自有土地使用权及地
                        0430100015                        上房产(苏(2018)宁高不动产权
      3   南京  工行高  -2019年(高  2,000    2019.8.28-   第0013777号提供抵押担保(2019
          冠盛  淳支行    淳)字     万元     2020.8.28    年高淳(抵)00333号);
                          00258号                         2、冠盛集团提供保证担保(2019
                                                          年高淳(保)字00777号)
                                                          1、南京冠盛以自有土地使用权及
                建设银  HTZ3205964                        地上房产[苏(2018)宁高不动产
      4   南京  行南京  00LDZJ2019   2,000   2019.12.23-2  权第0013778号]提供抵押担保
          冠盛  高淳支     00042      万元     020.12.23    (HTC320596400YBDB201900060)
                  行                                      2 、冠 盛 集 团 提 供 保 证 担 保
                                                        (GC923019012)
    
    
    三、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对外担保。
    
    四、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
    
    截至本招股说签署日,公司不存在重大诉讼及仲裁。
    
    第五节 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和发行时间安排
    
    一、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
    
                                                                                    经办人
       当事人          名称              住所           联系电话         传真         或
                                                                                    联系人
                  温州市冠盛汽车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
     发行人       零部件集团股份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0577-86291860  0577-86291809   刘海强
                  有限公司         高翔路1号
     保荐人(主   国金证券股份有   成都市青羊区东城   021-68826801   021-68826800   王志辉、
     承销商)     限公司           根上街95号                                       季晨翔
                  北京金诚同达律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                                 刘胤宏、
     律师事务所   师事务所         门外大街 1 号国贸   010-57068585   010-85150267   戴雪光
                                   大厦10层
     会计师事务   天健会计师事务   浙江省杭州市钱江                                 杨克晶、
     所           所(特殊普通合   路1366号           020-37858616   020-37858616   吴志辉
                  伙)
     资产评估机   北京北方亚事资   北京市东城区东兴                                 张洪涛、
     构           产评估事务所(特 隆街56号6层615     010-83557569   010-83543089   王新涛
                  殊普通合伙)
     股票登记机   中国证券登记结   上海浦东新区陆家
     构           算有限责任公司   嘴东 166 号中国保  021-58708888   021-58899400      -
                  上海分公司       险大厦36楼
                  中国建设银行股
     收款银行     份有限公司成都   -                        -              -           -
                  市新华支行
     拟上市的证                    上海浦东新区浦东
     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南路 528 号证券大   021-68808888   021-68804868      -
                                   厦
    
    
    二、发行时间安排
    
              事项                                   日  期
     初步询价公告刊登日期:  2020年7月6日
     初步询价日期:          2020年7月9日
     发行公告刊登日期:      2020年7月14日
     申购日期:              2020年7月15日
     缴款日期:              2020年7月17日
     预计股票上市日期:      本次发行后将尽快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第六节 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
    
    投资者可以查阅与本次公开发行有关的所有正式法律文件,具体如下:
    
    (一)发行保荐书;
    
    (二)财务报表及审计报告;
    
    (三)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四)经注册会计师核验的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五)法律意见书及律师工作报告;
    
    (六)公司章程(草案);
    
    (七)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的文件;
    
    (八)其他与本次发行有关的重要文件。
    
    二、查阅地址及时间
    
    投资者可以在本次发行期间工作日内,在下列地点查阅招股意向书全文及备查文件:
    
    1、发行人: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浙江省温州市瓯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高翔路1号
    
    联系人:刘海强
    
    电话:0577-86291860
    
    传真:0577-86291809
    
    2、保荐人(主承销商):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芳甸路1088号紫竹国际大厦23楼
    
    联系人:王志辉、季晨翔
    
    电话:021-68826801
    
    传真:021-68826800(本页无正文,为《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招股意向书摘要》之签章页)
    
    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年 月 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冠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