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新传媒:关于参与投资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801 证券简称:皖新传媒 公告编号:临2020-028
    
    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投资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投资产业基金名称:芜湖旷沄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旷沄基金”)
    
    ?投资金额:以有限合伙人形式投资旷沄基金,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亿元。
    
    ?该项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特别风险提示:人工智能产业虽获得快速发展,但尚未达到成熟阶段,投资该产业基金的收益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一、参与投资人工智能产业基金事项概述
    
    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皖新传媒”)在坚持文化教育主业的同时,积极拥抱科技变革,通过与科技深度融合,构建基于数字技术的新型业态。为此,公司与芜湖旷沄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芜湖旷沄”)、成都旷视金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旷视”)、青岛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旷视”)、杭州旷云金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旷云”)、芜湖市政府下属产业引导投资机构芜湖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产投”)和安徽东向发展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向创投”)、中建材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投资”)、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三角产业基金”)、郁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郁佑资管”)于近日共同签署《芜湖旷沄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参与投资旷沄基金。
    
    旷沄基金总认缴规模10.03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1亿元人民币,占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的9.9701%。
    
    上述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投资金额在《公司章程》规定的总经理职权范围内,无需提请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
    
    二、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基本情况
    
    1.基金名称
    
    芜湖旷沄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2.基金组织形式
    
    有限合伙企业。
    
    3.基金设立时间及存续期
    
    旷沄基金设立于2019年3月13日,于2019年3月27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旷沄基金存续期8年,执行事务合伙人可自主决定延长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1年,此后,经执行事务合伙人提出并经全体合伙人在合伙人会议上一致表决同意,执行事务合伙人可再决定继续延长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1年。
    
    4.基金认缴规模及出资架构
    
    旷沄基金总认缴规模10.03亿元人民币。具体认缴出资架构如下:序号 合伙人名称 合伙人性质 认缴出资额(万元)
    
       1               芜湖旷沄                 普通合伙人                    1,000
       2               青岛旷视                 有限合伙人                    7,000
       3               成都旷视                 有限合伙人                    5,000
       4               杭州旷云                 有限合伙人                    8,000
       5               芜湖产投                 有限合伙人                   15,000
       6               东向创投                 有限合伙人                   15,000
       7               郁佑资管                 有限合伙人                    4,300
       8            长三角产业基金              有限合伙人                   25,000
       9               中联投资                 有限合伙人                   10,000
      10               皖新传媒                 有限合伙人                   10,000
                     合计                                                   100,300
    
    
    5.主要投资方向
    
    旷沄基金将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切入点,对中国境内具有独特技术、制造工艺、应用场景优势的创业公司进行股权、准股权投资,以实现长期的资本增值。
    
    6.管理费
    
    于投资期内按照实缴出资额的 2.0%收取管理费,投资期后按照尚未退出剩余项目投资成本的2.0%收取管理费。
    
    7.管理模式
    
    旷沄基金采取有限合伙制,通过基金合同对各方权利义务做出约定。芜湖旷沄作为旷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托其具备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昆山佑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佑柏”)作为旷沄基金的基金管理人。
    
    三、基金主要参与方基本情况
    
    (一)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
    
    芜湖旷沄是旷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其基本情况如下:
    
       企业名称    芜湖旷沄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注册地址    芜湖市镜湖区长江中路51号513室
       认缴金额    1,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    2018年9月21日
      统一社会信   91340202MA2T3E3Y9A
        用代码
                   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的批准,不得从事向公众融
       经营范围    资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
                   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基金管理人
    
    昆山佑柏是旷沄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其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    昆山佑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    昆山市花桥镇金洋路15号2号房
       注册资本    1,2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    2016年4月27日
      统一社会信   91320583MA1MK0NQ7Y
        用代码
       经营范围    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
                   展经营活动)
      法定代表人   王晨
    
    
    昆山佑柏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登记时间为2018年5月14日,登记编号P1068102。昆山佑柏持有旷沄基金普通合伙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芜湖旷沄18.18%的权益。
    
    (三)其他主要投资者
    
    其他单独或合计出资在2亿元及以上的投资者基本情况如下:
    
    1.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旷视科技”)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青岛旷视、成都旷视和杭州旷云投资旷沄基金,青岛旷视、成都旷视和杭州旷云作为旷沄基金有限合伙人合计认缴出资2亿元人民币。旷视科技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10层1018室
       注册资本    3,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    2011年10月8日
      统一社会信   911101085844819439
        用代码
                   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计算机系统服务;应用软
                   件服务;基础软件服务;销售自行开发后的产品、机械设备、电子产品、
                   五金交电、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日用杂货;企业管理;投资管理;
       经营范围    资产管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企业依法自主选择
                   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
                   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
                   经营活动。)
      法定代表人   印奇
    
    
    旷视科技是一家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在深度学习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可提供包括先进算法、平台软件、应用软件及内嵌人工智能功能的物联网设备的
    
    全站式解决方案,并在多个行业取得领先地位。2017年和2019年,旷视科技跻
    
    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的两项“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
    
    2.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业名称    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注册地址    上海市静安区威海路511号1905室C区
       备案日期    2019年7月5日
      统一社会信   91310000MA1FL62E0U
        用代码
       经营范围    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
                   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执行事务合   上海国方母基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伙人
    
    
    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由上海国方母基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旨在通过对“硬科技”子基金、“完善产业链”子基金、“明星项目”三个方向的投资,撬动千亿元级社会资本积聚长三角,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产业链深度融合、产业链优势企业加速发展,促进长三角加快形成面向未来的优势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
    
    四、投资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对公司的影响
    
    通过参与投资旷沄基金,公司将拥抱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势,把握产业科技化发展浪潮,间接布局人工智能产业链,加速实现领先技术和优质新业务与公司现有业务的深度融合,持续赋能公司主业发展。同时,公司亦将通过本次投资获取一定财务投资收益。
    
    五、投资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的风险分析
    
    1.公司仅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于该产业基金,对公司主营业务不会产生影响。
    
    2.公司投资金额较小,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比例为0.97%,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3.人工智能技术虽高速发展,但尚未达到完全成熟阶段,商业化落地存在诸多挑战,使得该行业面临一定系统性风险。未来产生投资收益具有很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新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