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电源:年报问询函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对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
    
    年报问询函
    
    创业板年报问询函【2020】第 393 号
    
    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我部对你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事后审查,关注到以下情况:
    
    1. 报告期末公司存货账面余额28.8亿元,对原材料和在产品未计提跌价准备,对库存商品和发出商品计提跌价准备 701.07 万元,存货账面价值占总资产的 21.78%,动力行业、资源再生行业相关产品的毛利率分别为12.64%、7.72%。请按行业类别列示对应存货的金额、库龄结构,结合库存商品和发出商品计提跌价准备的原因、动力行业和资源再生行业相关产品毛利率情况、在手订单等,补充说明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充分性。请审计机构核查并发表意见。
    
    2. 报告期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金额约4.4亿元,其中计入非经常性损益 2.63 亿元,占当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的 71.24%,同比增加 56.04%。请补充说明报告期末及截至目前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的收款情况,计入非经常性损益的政府补助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其合理性。
    
    3. 2015年公司收购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华铂”)51%股权,2017年收购安徽华铂剩余49%股权。安徽华铂2017至2019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合计12.43亿元,仅完成承诺业绩的75.34%,报告期末商誉余额2.32亿元,未计提减值准备。请说明安徽华铂未能完成业绩承诺的原因,报告期末商誉减值测试选取的参数及依据、测算过程,并结合相关估计与初始计量时情况、业绩承诺期实际业绩的差异,分析说明报告期未计提商誉减值的原因及合理性。请审计机构核查并发表意见。
    
    4. 报告期初,公司对北京智行鸿远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行鸿远”)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余额3.3亿元,智行鸿远承诺2017至2019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总额不低于 4.3 亿元,实际亏损1.96亿元,报告期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1,679.11万元。请说明公司对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测试选取的参数及依据、测算过程,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合理。
    
    5. 报告期,子公司界首市南都华宇电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宇电源”)净利润亏损3,038.07万元,商誉余额1.38亿元,报告期未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请说明华宇电源减值测试选取的参数及依据、测算过程,相关估计与前次减值测试时情况、报告期实际业绩的差异,分析说明未计提商誉减值的原因及合理性。
    
    6. 报告期公司向关联方安徽快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点科技”)销售5.08亿元,采购5.62亿元,向关联方杭州九丰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丰贸易”)销售1.16亿元,采购2.38亿元。此外,公司和关联方九丰贸易发生往来款金额 7.92 亿元。请核查说明:
    
    (1)公司、董监高和大股东与快点科技、九丰贸易的具体关系,报告期是否存在其他交易和资金往来情况,如有请说明具体情况及其原因;
    
    (2)报告期公司向关联方快点科技、九丰贸易采购、销售的具体商品,相应货款收付情况,报告期末应收、应付款余额、账龄结构,同时存在采购和销售的原因及合理性;
    
    (3)请按产品批次类别说明上述交易往来的产品均价、采购和销售信用政策和公司与非关联方的同类交易是否存在差异,定价是否公允,信用政策是否合理,并结合同类交易行为的可选供应商、客户和其他有关因素说明发生上述关联交易的原因及其必要性;
    
    (4)请说明公司和快点科技的关联交易是否履行了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临时披露义务;
    
    (5)请具体说明公司和九丰贸易发生的往来款收付详情、发生原因,是否构成对关联方的财务资助,是否履行了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临时披露义务。
    
    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对外披露,并在6月5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20年5月3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都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