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集团: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193 证券简称:如意集团 公告编号:2020-021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27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拟续聘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和信”)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的审计机构,并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和信是一家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该所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期间,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委托的相关工作,严格履行了双方业务约定书中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由于双方合作良好,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拟续聘和信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管理层根据2020年度具体的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和信协商确定相关的审计费用。
    
    审计费用定价原则主要基于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工作员工的经验和级别相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因素定价。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机构名称: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3、历史沿革: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2013年4月,经财政部批准,由山东正源和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联合山东汇德会计师事务所总部有关业务部及其烟台分所,山东天恒信会计师事务所济宁分所、济南分所转制设立的。设立时名称为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9 年 6月更名为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改制前的山东正源和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最早前身为山东会计师事务所,隶属于山东省财政厅,成立于1987年12月。1993年8月获得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
    
    4、注册地址:济南市文化东路59号盐业大厦七楼。
    
    5、业务资质:1993年8月获得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会
    
    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2019 年获得德国注册会计师公会
    
    (WPK)核发的《第三国会计师事务所注册证书》。
    
    6、是否曾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7、投资者保护能力:购买的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 10000 万元,相
    
    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8、是否加入相关国际会计网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国际会计网络HLB国际(浩信国际)的成员所。
    
    (二)人员信息
    
    截至 2019年末,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拥有合伙人 36名,注册会计师 282名,其中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 206名,从业人员总数为 708 名,首席合伙人为王晖先生。拟签字会计师为:陈慧女士和袁汝鹏先生,从业经历见后。
    
    (三)业务信息
    
    2018年度,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业务收入18568.82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17077.86万元,证券业务收入8707.64万元,为近1300家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包括为41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具有上市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四)执业信息
    
    1、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2、是否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拟任项目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陈慧女士、质量控制负责人吕凯先生、签字注册会计师袁汝鹏先生均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1)拟任项目合伙人、签字会计师陈慧女士从业经历
    
    陈慧女士,中国注册会计师,现任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有 26年以上的执业经验,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20年,至今主持、参与或复核过如意集团(002193)、联诚精密(002921)、长江健康(002435)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年报审计工作,并在企业改制上市审计、大型国企审计等方面具有多年丰富经验,无兼职。
    
    (2)拟任质量控制复核人吕凯先生从业经历
    
    吕凯先生,中国注册会计师,现任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8 年以上,主持、复核过永泰能源(600157)、隆基机械(002363)、益生股份(002458)、惠发食品(603536)、兴民智通(002355)、山东赫达(002810)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年报审计工作,并在企业改制上市审计、上市公司重大重组审计等方面具有多年丰富经验,在其他单位无兼职。
    
    (3)拟任签字会计师袁汝鹏先生从业经历
    
    袁汝鹏先生,中国注册会计师,现任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项目经理,有 5年以上的执业经验,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2年,参与过如意集团(002193)等上市公司的年报审计工作,无兼职。
    
    (五)诚信记录
    
    1、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最近三年受到行政监管措施1次,无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处分。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处理处罚     处理处罚决定        处理处罚决定        处理处     处理处    是否仍影响
                类型           文号                名称           罚机关     罚日期      目前执业
                           行政监管措施    关于对山东和信会计
              行政监管                     师事务所(特殊普通    山东证监   2018年4
       1        措施      决定书[2018]21    合伙)采取出具警示       局      月16日           否
                                号             函措施的决定
    
    
    2、签字注册会计师陈慧女士和袁汝鹏先生最近三年均未受到任何的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等。
    
    三、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和要求,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和信进行了审查,认为其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续聘和信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进行了审核,在对和信提供的资料、执业情况等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和审查,在查阅了和信及相关人员的资格证照、有关信息和诚信纪录等资料后,经审慎核查并进行专业判断,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如下:
    
    (1)事前认可意见
    
    和信持有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具有多年为上市公司审计的经验和能力,能够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和相关专项审计工作的要求,能够独立对公司财务状况进行审计。我们一致同意继续聘任和信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同意将此事项提交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
    
    (2)独立意见
    
    作为公司独立董事,我们事先审核了公司《关于聘任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对上述事项进行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经核查,和信会具有证券相关业务审计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在公司2019年度的各项审计工作中,该所能够严格执行相关审计规程,严谨公允、客观独立,较好地完成了所约定的责任和义务,为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公允。我们同意聘任和信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2020年度的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3、表决情况及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0年5月27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和信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管理层根据2020年度具体的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和信协商
    
    确定相关的审计费用。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2、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如意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