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卫股份:关于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880 证券简称:南卫股份 公告编号:2020-041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4,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云南信托-云程万理45号供应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委托理财期限:信托计划预计存续期限为12个月,自本信托计划成立之日开始计算。信托计划根据本合同的约定可能提前终止或者延期。信托计划存续届满6个月后可提前终止,具体以受托人通知为准。
    
    ●履行的审议程序: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适时用于购买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单位所发行的理财产品。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并授权在额度范围内由董事长具体负责办理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南卫股份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7)。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流动资金存款收益率,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保证公司运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收益,有利于为公司和股东带来更多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0年5月26日与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签订信托合同,认购了云南信托-云程万理45号供应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受托方     产品             产品             金额    预计年化  预计收益金
        名称      类型             名称           (万元)   收益率   额(万元)
      云南国际
                           云南信托-云程万理45号
      信托有限  信托理财                            4,000      7.1%         -
                           供应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公司
        产品      收益            结构化          参考年化  预计收益   是否构成
        期限      类型             安排            收益率   (如有)   关联交易
                非保本浮
       12个月                        -                -         -          否
                动收益型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理财产品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保证资金安全。采取措施如下: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审计部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相关理财产品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额度内的资金只能用于购买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信托计划名称
    
    云南信托-云程万理45号供应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2、信托计划类型
    
    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3、信托计划规模
    
    本信托计划成立时拟募集信托资金人民币贰亿元整(¥200,000,000),首期成立规模不低于肆仟万元(¥40,000,000),具体以实际募集资金为准。
    
    4、信托期限
    
    信托计划存续期限为自信托计划成立日(含该日)起满12个月之日(不含该日)止的期间。本信托计划根据《信托合同》的约定可以提前终止或者延期。各期信托计划存续届满6个月后可提前终止,具体以受托人通知为准。
    
    5、信托财产的投资管理
    
    委托人指定受托人将信托资金投向以下范围:
    
    (1)向尚隽商业保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隽保理”)发放信托贷款,专用于其主营的保理业务,用于投放上海世茂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贸集团”)体系内的项目公司的应付款保理项目。
    
    (2)闲置资金用于合格投资,即以活期存款、定期存款、通知存款、协定存款的方式存放于托管银行。
    
    改变本信托计划信托财产的投资范围,须由受益人大会另行决议通过。
    
    信托计划的托管银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
    
    6、信托计划的推介机构、期限和信托单位价格
    
    信托计划推介期为2020年【5】月【22】日(含该日)至2020年【6】月【22】日(含该日)。受托人有权根据信托计划的发行情况相应调整本信托计划推介期的终止日期并在受托人网站(www.yntrust.com)或其他披露途径进行公布。
    
    信托计划本次拟发行信托单位约为陆仟肆佰玖拾柒万份,具体规模均以实际募集为准。信托计划本次发行的信托单位中,信托单位的业绩比较基准为【7.1】%/年,本条中关于“业绩比较基准”、“信托利益”、“信托收益”等表述并不意味着受托人保证受益人实际取得相应数额的信托利益,不意味着受托人保证信托财产不受损失。信托财产不足以支付全部受益人信托利益总和的,由各受益人按照信托文件的约定,享有相应利益,承担相应损失。除本合同另有约定的情况外,各期信托单位的预计存续期限为自各期信托单位取得日(含该日)至各期信托单位存续满12个月之日(不含该日)止的期间。各期信托计划存续届满6个月后可提前终止,具体以受托人通知为准。
    
    信托计划不成立的,受托人应于推介期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将委托人交付的信托资金返还委托人,并在信托财产专户的结息日后的10个工作日按照推介期内基准利率向委托人支付该笔资金交付至信托财产专户之日(含该日)至受托人返还给委托人之日(不含该日)期间内的利息。受托人返还前述全部款项之后,受托人就《信托合同》所列事项免除一切相关责任。
    
    委托人应为符合《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及有关监管规定条件的合格机构投资者。委托人最低认购100万份信托单位。超过100万份信托单位的,以1万份的整数倍递增。
    
    若委托人以银行理财产品资金认购本信托计划的,则委托人有义务且已经对理财产品的最终投资者进行审查和甄别,承诺该理财产品认购资金均来源于具有相关投资经验且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高资产净值客户,且该等客户均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信托计划合格投资者标准。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为云程万理45号供应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资金用于向尚隽保理发放信托贷款,专用于尚隽保理主营的保理业务,用于投放世茂集团体系内的项目公司的应付款保理项目。
    
    (三)本次信托计划的最终资金使用方为尚隽保理。
    
    1、尚隽保理概况
    
     企业名称              尚隽商业保理(上海)有限公司
     主体性质              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1000032169877X0
     企业住所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浦东大道2123号3层F1室
     法人代表              汤沸
     公司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注册/实收资本         30,000万美元
                           出口保理、国内保理、与商业保理相关的咨询服务、信用风
     经营范围              险管理平台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
                           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营业期限              2014年12月25日至2044年12月24日
    
    
    尚隽保理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2019年12月31日/2019年度       2020年3月31日/2020年1-3月
     资产总额               3,134,475.24                   3,151,540.64
     资产净额                371,189.66                     376,187.46
     营业收入                 209,567.94                     68,566.31
     净利润                    2,894.75                       2,437.89
    
    
    尚隽保理可开展的保理业务类型包括:供应链保理和按揭资金池保理。其中,供应链保理又分为:公开型有追索权保理、公开型无追索权保理、卖方信贷保理、票据保理四种产品。目前,尚隽保理开展的保理业务均为公开型有追索权保理。
    
    截止2019年末,尚隽保理应收账款总额为335.18亿元,涉及债务人为超过一百五十多家,不存在统一债务人的应收款总额超过风险资产总额50%的情况;公司目前无逾期资产,且公司制度要求逾期90天以上均为不良,符合监管要求;2019年末,公司净资产为37.43亿,风险资产298.65亿,故不存在超过净资产的10倍,符合监管要求。
    
    因尚隽保理主要服务的供应商主要为世茂、融创、旭辉、阳光城、正荣等房企的债权人,公司为世茂参股公司,经核查,截止2019年末公司受让关联企业为债务人的应收账款约38.5%,符合监管要求。
    
    尚隽保理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风险控制
    
    1、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及进展情况,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风险的情况下,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本公司应确保不影响自有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并选择相适应理财产品的种类和期限。
    
    3、本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自有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本公司将严格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名称                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            1997年09月03日
     法定代表人          甘煜
     注册资本            120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            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其他财产或
                         财产权信托;作为投资基金或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从事投资基
                         金业务;经营企业资产的重组、购并及项目融资、公司理财、财
                         务顾问等业务;受托经营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的证券承销业务;
                         办理居间、咨询、资信调查等业务;代保管及保管箱业务;以存
                         放同业、拆放同业、贷款、租赁、投资方式运用固有财产;以固
                         有财产为他人提供担保;从事同业拆借;法律法规规定或中国银
                         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主要股东及实际控制  云南省财政厅,持股25%;涌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4.5%;
     人                  上海纳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3%;北京知金科技投资有限
                         公司,持股17.5%;深圳中民电商控股有限公司,7.50%;云南合
                         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5%。本公司股东之中,涌金实
                         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纳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北京知金科
                         技投资有限公司之间存在关联关系,互为一致行动人。本公司实
                         际控制人为陈金霞女士。
     是否为本次交易专设  否
    
    
    (二)受托方最近一年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2019年12月31日/2019年度
              资产总额                             358,845.15
              资产净额                             302,257.10
              营业收入                              88,412.05
               净利润                               40,325.01
    
    
    (三)受托人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额度范围内行使相关决策权并签署合同文件,由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管理层对受托方、资金使用方等交易各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信用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等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未发现存在损害公司理财业务开展的具体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项目                 2019年12年31日          2020年3月31日
                资产总额                 869,601,971.34          898,068,339.05
                负债总额                 302,078,657.35          320,811,229.8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         564,157,337.40          572,752,554.44
                                           2019年度              2020年1-3月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32,994,069.13           -6,076,249.05
    
    
    注:2020年3月31日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5.72%,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金额为4,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21.80%,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6.98%,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总资产的比例为4.45%,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二)委托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适度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
    
    (三)会计处理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收益计入利润表中的投资收益。
    
    五、投资风险提示
    
    公司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单位所发行的理财产品,且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但并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存在本金及利息风险、政策风险、期限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其他风险等风险因素,影响预期收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适时用于购买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单位所发行的理财产品。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并授权在额度范围内由董事长具体负责办理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7)。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理财产     实际投    实际收               尚未收回
     序号       购买主体                                      实际收益
                                品类型     入金额    回本金               本金金额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   银行理财
       1                                      1,000     1,000      13.71         0
              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
            安徽普菲特医疗用   银行理财
       2                                      2,000     2,000      38.14         0
               品有限公司        产品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   信托理财
       3                                      4,000       0           -         4,000
              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
                    合计                   7,000     3,000      51.85       4,000
                  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                       4,000
        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最近一年净资产(%)              7.09
         最近12个月委托理财累计收益/最近一年净利润(%)               1.85
                      目前已使用的理财额度                           4,000
                       尚未使用的理财额度                            6,000
                           总理财额度                                10,000
    
    
    特此公告。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南卫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