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笑科技: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及子公司互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617 证券简称:露笑科技 公告编号:2020-058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及子公司互保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的基本情况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顺利推进公司经营过程中的融资计划,公司拟增加担保计划,为子公司进行融资担保,同时子公司之间互相提供担保,具体事项如下:
    
    1、公司拟对海城爱康电力有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 1.5 亿元担保,主要用于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及其项下的相关业务,子公司通辽市阳光动力光电有限公司和通辽聚能光伏有限责任公司拟同时对其分别提供总额不超过 1.5 亿元担保,融资担保期限为十三年;
    
    2、公司拟对通辽市阳光动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 4.2 亿元担保,主要用于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及其项下的相关业务,子公司海城爱康电力有限公司拟同时对其提供总额不超过4.2亿元担保,融资担保期限为九年;
    
    3、公司拟对通辽聚能光伏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 1.2 亿元担保,主要用于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及其项下的相关业务,子公司海城爱康电力有限公司拟同时对其提供总额不超过1.2亿元,担保融资担保期限为十年;
    
    4、公司拟对丰宁满族自治县顺新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5.8亿元担保,主要用于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及其项下的相关业务,融资担保期限为十三年。
    
    (二)董事会表决情况
    
    2020年5月27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本次对外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经股东大会批准后,担保额度期限内,公司在以上额度内发生的具体担保事项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负责与金融机构签订(或逐笔签订)相关融资性担保协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海城爱康电力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辽宁省鞍山市海城市英落镇前英居委会二楼办公室
    
    成立日期:2016年9月7日
    
    法定代表人:韩群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万元
    
    经营范围:太阳能光伏发电及光伏产品销售;能源工程技术服务;新能源发电工程设计;能源领域内的管理服务,EPC工程管理服务;机电设备(供电设备除外)安装工程、施工;农作物、花卉、食用菌的销售;农副产品的收购、销售;农业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广告设计、制作;从事农业观光旅游。(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担保人关系:公司持有顺宇洁能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顺宇洁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海城爱康电力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海城爱康电力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财务数据:被担保人财务状况(未经审计):截至 2019年 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19526.37万元,负债总额为15625.01万元,净资产为3901.36万元;2019年1月-12月净利润为1582.93万元,实现营业收入2903.3万元。
    
    最新的信用等级状况:被担保人信用状况良好。
    
    2、被担保人名称:通辽市阳光动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大林镇安巨村
    
    成立日期:2015年2月3日
    
    法定代表人:衡扬
    
    注册资本:人民币12,500 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生产、销售光伏光电设备、太阳能电池组件、支架地桩及分布式发电系列产品;系统组成、组装超级电容电池和超级电容储能电站;电力能源及太阳能电站的开发、设计、投资、建设、管理、运营、销售;太阳能发电项目施工管理;提供新产品储能装置的研发、生产及应用
    
    与担保人关系:公司持有顺宇洁能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顺宇洁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通辽市阳光动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通辽市阳光动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财务数据:被担保人财务状况(未经审计):截至 2019年 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48926.95万元,负债总额为30007.7万元,净资产为18919.25万元;2019年1月-12月净利润为2867.69万元,实现营业收入7192.57万元。
    
    最新的信用等级状况:被担保人信用状况良好。
    
    3、被担保人名称:通辽聚能光伏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开鲁县开鲁镇育新街2-3883号
    
    成立日期:2015年4月2日
    
    法定代表人:衡扬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 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建设、运营(凭行政审批或资质证书经营)
    
    与担保人关系:公司持有顺宇洁能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顺宇洁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通辽聚能光伏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通辽聚能光伏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财务数据:被担保人财务状况(未经审计):截至 2019年 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17536.75万元,负债总额为9937.43万元,净资产为7599.32万元;2019年1月-12月净利润为1217.05万元,实现营业收入2571.14万元。
    
    最新的信用等级状况:被担保人信用状况良好。
    
    4、被担保人名称:丰宁满族自治县顺新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万胜永乡万胜永村10号
    
    成立日期:2019年3月22日
    
    法定代表人:张磊
    
    注册资本:人民币15,000 万元
    
    经营范围: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维护、经营管理及技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担保人关系:公司持有顺宇洁能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顺宇洁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丰宁满族自治县顺新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丰宁满族自治县顺新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财务数据:被担保人财务状况(未经审计):截至 2019年 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11813.68万元,负债总额为11813.21万元,净资产为0.47万元;2019年1月-12月净利润为0.47万元,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
    
    最新的信用等级状况:被担保人信用状况良好。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合同》尚未签署,主要内容将由公司与贷款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协商确定。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同意为全资子公司进行担保是为支持子公司的发展,在对子公司的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盈利能力、偿债能力和风险、资信状况等各方面综合分析的基础上,经过谨慎研究后作出的决定,本次担保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本次担保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公司章程》以及公司《对外担保决策制度》等相关规定。因被担保对象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风险可控,上述担保未提供反担保措施。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1、本次对外担保审议生效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累计审批对外担保总额度为25.5606亿元,(其中: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24.0306亿元、全资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余额为1.53亿元),占最近一期(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89%。
    
    2、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公司提供担保。
    
    3、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七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露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