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水产:董事会关于2019年度财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2019年度财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
    
    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2019年度财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
    
    专项说明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5月21日对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国联水产”)2019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信会师报字[2020]第ZE10313号)。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4号—非标准无保留意见及其涉及事项的处理》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规的要求,公司董事会对该非标准审计意见涉及事项作出说明如下:
    
    一、保留意见涉及事项的详细情况
    
    (一)、出具保留审计意见的主要内容
    
    1、国联水产2019年度冲回了与五家客户进行的融资性质贸易相关的营业收入合计106,691.67 万元、营业成本合计105,731.05万元。国联水产未对其收到该五家客户支付的款项和相关存货的会计处理进行相应调整。我们无法对与上述交易相关的存货以及原料采购交易的真实性和资金往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2、国联水产2019年12月31日合并资产负债表中的存货成本为275,050.95万元,存货跌价准备余额为49,803.71万元,我们无法就存货跌价准备的合理性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二)出具保留审计意见的依据和理由
    
    依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2号-在审计报告中发表非无保留意见》第八条规定,当存在下列情形之一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发表保留意见:(1)在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后,注册会计师认为错报单独或汇总起来对财务报表影响重大,但不具有广泛性;(2)注册会计师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作为形成审计意见的基础,但认为未发现的错报(如存在)对财务报表可能产生的影响重大,但不具有广泛性。
    
    我们对“(一)、出具保留审计意见的主要内容”涉及的两个事项无法获取充
    
    关于2019年度财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
    
    分、适当的审计证据,这些事项对国联水产2019年度财务报表可能产生的影响
    
    重大但不具有广泛性,因此,我们对财务报表整体发表了保留意见。
    
    二、董事会对非标准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的事项是客观存在的,会计师出于审慎原则对会计报表大额调整保留意见,公司对该审计报告予以理解和认可。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将努力采取相应有效的措施,尽早消除保留意见对公司的影响,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监事会对非标准审计意见相关事项的意见
    
    公司董事会对2019年度财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符合实际情况,会计师出于审慎原则对会计报表大额调整保留意见,公司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予以理解和认可。作为公司监事,我们将持续关注相关事项进展,并督促董事会和管理层切实推进消除相关事项及其影响的具体措施,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四、独立董事对非标准审计意见相关事项的意见
    
    经与董事会和公司2019年度审计会计师充分沟通,独立董事认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的事项是客观存在的,会计师出于审慎原则对会计报表大额调整保留意见。我们同意董事会编制的《董事会关于非标准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希望董事会和管理层采取措施、妥善处理,努力消除该等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五、消除有关事项及其影响的具体措施
    
    1、公司将通过加强培训等手段提高相关财务人员的会计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准,提高基础会计核算水平,严格执行会计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进一步加强对财务报告编制管理,提高财务信息质量。
    
    2、公司将持续做好资金规划,积极开拓其它融资渠道,规范公司业务管理体系,实行各业务板块精细化、信息化的分类管理,避免类似事情的再次发生。
    
    3、公司将优化业务计划,加强市场营销,大力拓展国内市场,深化渠道下沉,并加强存货管理水平,加快公司存货周转速度,避免受影响存货扩大。
    
    4、公司已聘请评估师对公司存货减值进行评估,使公司存货减值更加公允客观。
    
    关于2019年度财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
    
    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将努力消除保留意见涉及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二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联水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