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利达: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赎回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828 证券简称:柯利达 公告编号:2020-051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赎回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3,000万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单位结构性存款202243
    
    ? 委托理财期限:2020年5月21日-2020年8月21日
    
    ? 履行的审议程序: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16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适时投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并授权在额度范围内由董事长具体负责办理实施。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17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4)。
    
    一、公司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赎回的情况
    
    公司于2020年2月12日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签订相关协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购买单位结构性存款,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13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公告编号:2020-009)。公司已于2020年5月14日赎回该理财产品,收回本金人民币3,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25.52万元,,本金及收益均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二、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前提下,公司暂时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通过适度理财,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192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东吴证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于2015年2月16日采用全部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了普通股(A股)股票3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7.20元。截至2015年2月16日,本公司共募集资金51,6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4,272.90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7,327.1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净额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致同验字(2015)第350ZA0006号《验资报告》验证。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柯利达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0-037)。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受托方 产品 产品 金额 预计年化 预计收益金额
    
          名称           类型        名称      (万元)     收益率      (万元)
     宁波银行股份有
     限公司苏州高新   结构性存款  单位结构性   3,000.00      3.25%          —
     技术产业开发区               存款202243
          支行
          产品           收益       机构化     参考年化    预计收益     是否构成
          期限           类型        安排       收益率     (如有)     关联交易
          92天         保本浮动       —          —          —            否
                        收益类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风险内部控制如下:
    
    1、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上述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短期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将根据上交所的相关规定,对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公司于2020年5月19日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以下简称:“宁波银行”)签订相关协议,购买理财产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名称:单位结构性存款202243
    
    2、投资金额:3,000万元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类;预期年化收益率3.25 %
    
    4、理财产品起息日:2020年5月21日
    
    5、到期日:2020年8月21日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该笔理财的资金投向为人民币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与利率、汇率、指数等波动挂钩或者与某实体的使用情况挂钩。
    
    (三)本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为人民币3,000万元,期限为92天,属于低风险的保本理财产品,本次委托理财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运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本次公司选择的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风险等级低,预期收益受风险因素影响较小,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在理财期间,公司财务部将与银行保持紧密联系,跟踪资金的运行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证资金安全。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理财受托方为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已上市金融机构。
    
    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科  目                 2019年12月31日           2020年3月31日
                 资产总额                   3,993,201,484.49        3,790,646,547.69
                 负债总额                   2,819,819,488.18        2,379,675,185.42
                  净资产                    1,173,381,996.31        1,410,971,362.27
                                             2019年度              2020年1-3月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96,492,985.44         -211,548,225.24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是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且本次委托理财的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期限较短,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
    
    六、风险提示
    
    尽管本次公司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金额:万元
    
                                                                           尚未收回
      序号  理财产品类型   实际投入金额     实际收回本金     实际收益
                                                                           本金金额
       1     结构性存款        27,000           23,000          208.89        4,000
             合计              27,000           23,000          208.89        4,000
                  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                        5,000
        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最近一年净资产(%)             4.26%
         最近12个月委托理财累计收益/最近一年净利润(%)              5.08%
                      目前已使用的理财额度                            4,000
                       尚未使用的理财额度                             1,000
                           总理财额度                                 5,000
    
    
    特此公告。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柯利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