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迈科技:问询函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对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
    
    创业板问询函〔2020〕第 135 号
    
    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7日,你公司披露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称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8.07亿元用于多个项目。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对下述事项予以核实,向我部提交书面说明并对外披露:
    
    1.《预案》显示,你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9.91亿元用于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应用软件开发套件及迁移服务项目,主要用于研发并升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应用软件开发套件,帮助用户将原有平台下开发的各类工具软件、应用软件或行业解决方法快速迁移到国产操作系统环境下,募集资金到位前将根据项目进度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你公司参股公司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统信软件”)从事国产操作系统的研发业务。
    
    (1)请结合套件开发和软件迁移的具体业务内容、相关业务与上市公司现有业务的相关性、业务市场规模和客户开发情况、相关专利、技术和人员的掌握和配备情况、统信软件操作系统开发进度及截至目前的收入和利润情况等,说明该募投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及可行性,截至目前项目的开展情况,投资数额的测算依据、测算过程和具体明
    
    细,项目效益测算的过程及谨慎性,并说明该项目与统信软件从事业
    
    务是否存在重合或竞争。
    
    (2)请说明你公司是否存在将募集资金投入参股公司或后续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计划,募投项目建设是否有利于减少关联交易和增强独立性,并结合近三年扣非后净利润持续下滑的因素,说明本次募投项目建设能否达到预期效益,非公开发行是否有利于提高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2.《预案》显示,你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4.24亿元用于面向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的软件平台开发项目,投入募集资金2.52亿元用于面向5G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软件平台开发项目。请结合在前述领域已有的具体产品和服务,相关业务近三年为公司带来的收入和利润,募投项目的主要客户和市场需求,相关技术和人员储备等,说明前述募投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投资数额测算的合理性,募投项目是否已有进展、预计建设进度安排及资金使用计划。
    
    3.请结合公司基本面情况、股价和估值情况、行业现状、市场需求等充分提示本次发行存在的不确定性、募投项目建设存在的不确定性和投资风险等,以及你公司认为应当说明的其他事项。
    
    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5月1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江苏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20年5月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迈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