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科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751 900938 证券简称:海航科技 海科B 编号:临2020-007
    
    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
    
    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0年4月17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7人,实际出席7人(其中:亲自出席7人,委托他人出席0人,缺席0人)。
    
    (三)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维艰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2019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9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
    
    (二)审议通过《2019年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9年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三)审议通过《2019年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9年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四)审议通过《2019年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9年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五)审议通过《2019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9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六)审议通过《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经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2019年公司实现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1,918千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后,2019年度期末累计未分配利润为521,234千元。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1、公司所处的行业情况及特点
    
    公司业务涉及IT产品分销及技术解决方案、移动设备及生命周期服务、电子商务供应链解决方案、云服务。
    
    目前分销市场整体分散程度较高,尚未形成寡头垄断现象,预计未来仍将出现行业的整合与并购。随着大量IT公司将计算工作转移到公共云服务提供商,并减少对IT硬件设备的采购,IT分销企业的整合也进一步加速。
    
    2、公司发展阶段和自身经营模式
    
    子公司英迈国际已构建全球性高覆盖面的渠道网络,在64个国家设立分支机构,拥有190个物流中心,35个维修服务中心,客户范围涵盖全球中小企业、公共服务部门及大型企业,几乎涉足IT产品全部细分市场,在行业内有一定地位。
    
    上市公司自身于2018年4月变更营业范围为:计算机软件、硬件及辅助设备、通讯设备批发,以及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等业务,目前处于业务发展初期阶段。
    
    3、公司盈利水平及资金需求
    
    2019年度,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公司管理层积极探索发展转型,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及数字经济时代的行业发展,公司聚焦主业不断做大做强IT供应链及技术解决方案业务,持续加大对未来技术趋势业务的投入,并彻底剥离非核心业务,聚焦运营效率提升及高利润业务的扩大。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营业收入                       327,153,202  336,472,004  315,460,00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21,918       60,243      820,574
    
    
    基于公司存在较大偿债压力,公司将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优化公司资产结构,降低运营成本及资产负债率,提升持续经营能力。
    
    4、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原因及留存未分配利润的用途
    
    ① 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原因
    
    根据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普华永道中天审字(2020)第10062号),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分别计人民币19.9亿元和人民币265.1亿元。2020年度,公司存在较大偿债压力。根据已收到并购贷银团出具的还款通知,列明公司境外子公司GCL自2018年12月3日至2023年12月4日应偿还借款金额:2018年应还3.5亿美元,2019年应还4亿美元,2020年应还6亿美元,2021年应还6亿美元,2022年应还8亿美元,2023年应还8亿美元。
    
    为保障公司业务的稳健发展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②留存未分配利润的用途和计划
    
    公司2019年度未分配利润主要拟用于满足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偿付银行贷款。2020年,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本着有利于公司发展和投资者长期回报的角度,积极落实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
    
    ③独立董事意见
    
    基于公司发展业务、偿付贷款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章程》中关于公司利润分配政策规定;该预案充分考虑了公司当前的经营状况和未来的发展预期,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公司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2019年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9年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临2020-009)。
    
    (九)审议通过《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公告》(临2020-010)。
    
    (十)审议通过《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9年年度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9年年度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上述第一项《2019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第二项《2019年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第三项《2019年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第四项《2019年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第五项《2019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第六项《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第八项《关于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具体召开时间将另行公告。
    
    特此公告。
    
    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航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